雖然我們已經住在離JFK不遠的皇后區,跟大家去六旗回來用完晚餐回到民宿都很晚了,孰料Gary的鑰匙竟然還被我帶回來,他特地從曼哈頓搭了應該近40分鐘的車過來拿鑰匙,整理一下根本只剩下兩個多小時睡眠就得起床,這是搭乘JFK早班機的宿命吧。
 
或許因為護照的關係,我們飛往聖馬丁的行程都無法在網路上預辦登機,所以只好在標準時間抵達到櫃台作證照的確認,事實上雖然免簽證,卻因為這件事情折騰了好幾次。沒關係,沉住氣,只要一切順利,等待都是值得的。
 
JFK的大早應該也是瘋狂的離場潮,我們所在的第七航廈光是安檢的隊伍就繞了一圈又一圈,花了好久的時間才通過了安檢,終於在候機室和所有成員見面了。
 



這次執飛的是一架裝有winglet的波音757-200,這款在台灣已經幾乎消失的機型,在美國還是隨處可見,而且還是配有新的座艙娛樂系統和wifi的機型呢。我們選擇的位置是A側的座位,從JFK起飛後的大迴轉可以清楚地回望整座機場外,因為往聖馬丁是由北往南,茱莉安娜公主機場只會往10跑道方向落地,所以A側是在落地前可以看到島嶼的。聖馬丁與紐約沒有時差,在3個多小時後,聖馬丁島終於在我們的左側出現,進場前甚至可以看到機場和那座期待的海灘(MAHO BEACH),而蔚藍的加勒比海在島嶼周邊漸層的藍色真的好美,眾人的興奮指數隨著飛機高度的降低越來越高漲,眨眼的瞬間飛機已飛越那知名的海灘順利降落在聖馬丁!
 







JFK起飛後可以回望紐約


一路往南飛行...


接近聖馬丁時的島嶼礁岩透出不同層次的藍,好美...


即將抵達...


runway insight!!!


TNCM機場模型



OH YA..聖馬丁.. GET
 
雖然到了聖馬丁的荷屬區,似乎都還是跟美國沒太大差異,漢堡王、SUBWAY,甚至付的錢也是美金,講的是英文。所以適應上非常簡單。光是等租車公司的接駁車時就讓所有人領受了加勒比海陽光的威力,等了老半天,結果根本就在走路就到得了的位置,真是有點莊肖維啊。
 


租到車後,這群飛機迷的行程大概不用想也知道,一定是馬上殺去Maho Beach看飛機啦!隨著離跑道末端位置越來越接近,大家興奮之情難以言表,然後,一個轉彎,拿熟悉的跑道頭到了,是傳說中的那個地方,只是怎麼好像怪怪的啊?
 
狹窄的道路,一個方向僅容一輛車通行,連站在路邊都有被掃到的危險,Maho海灘與機場僅有一道鐵網之隔,鐵網也掛了許多噴射氣流危險的告示牌,鐵網過去就是跑道短短的清除區,比濱江街180巷的賞機名點離跑道頭還近上許多。只是網路照片中看到的那片沙灘,卻完全消失了,取代的是一塊塊往海中延伸的岩石,是大自然,還是人為的破壞?我們心中都有個問號,但很清楚地那塊沙灘,除了再往北靠近飯店那邊的之外,跑道頭的沙灘是全然消失了。
雖然和印象中不同,能抵達心中夢想的聖地依然是很開心地。當時機坪裡停著法航的A340AA738以及捷藍的ERJ,看來等等還是有好戲登場的。這座機場的航班並不密集,且大宗是往返於周邊島嶼的小飛機,沒有特別計量時間,感覺大概平均710分鐘會有一架飛機出現。雖然離跑道近,但體型較小的飛機飛越時,那感覺其實和濱江街並沒有太大差異。
 



完全無人理會的告示牌


DO NOT STAND也是完全被無視
 

聖馬丁的太陽真的威力驚人,沒有做好防曬是不行的。第一天為了等待A340起飛,我們在還沒做好著裝準備下,只好躲進車子裡吹冷氣。第二天再來看飛機時,就是標準的海灘遊客裝扮啦,背心海灘褲夾腳拖,準備曬成黑炭啦,當然,防曬一樣不能省喔。看飛機時,建議多帶一套衣服,或者是泳褲海灘褲與浴巾齊備,因為這裡有個賞機大絕是濱江街絕對沒有,甚至可能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喔。







大震撼的法航A340

 

 
來聖馬丁看飛機,應該大部分人都是衝著KLM的波音747來的,他是這裡運作最大的機型,但是並非每天都飛,而是每星期二、五、日才有,所以計畫旅行時間時務必要記得涵蓋到。而法航則是周二沒有之外其他天都有。我們的旅行是周一到周三,所以剛好可以很從容地等待KLM744的大秀。
 
雖然標語林立,可是旅客似乎根本不把它當一回事,很多然依然攀在鐵網上看飛機。我們這群不怕死的當然也不例外。第一天法航的A340起飛時,我還沒那膽子直接站在路邊的護欄上,即便如此,雙手伸得高高地錄影時,手機依然被噴射氣流吹到幾乎要飛走,硬是用盡力氣才撐住的。A340的力道可以預期,但ATR我就太過輕忽而站在護欄上,沒想到ATR滾行時發動機全推力的瞬間,我竟然也差點被吹走,真的非常危險啊。
 
星期二早上KLM即將抵達時,Maho海灘擠滿了人,想要拍到一張漂亮的照片又要閃過所有人的頭說真的非常不容易。那就把興奮的人群和巨大的飛機作為主題吧。聖馬丁那加勒比海美麗的蔚藍海洋和天空,搭配上水藍色的荷航機身,真是令人難忘的絕景,眾所期盼之下,KLM從島的北面飛了過來,做一個短短的五邊目視進場,龐大卻輕巧地落在公主身上(這樣寫怎麼怪怪的),大家都開心地歡呼了。
 

都是來看747降落表演的..


這真是世界上最和諧的顏色了.. 好美啊...


好美好美啊~~(叫)


好大好大好大啊~~~ (叫)

在到場表演後,就是一兩個小時後的起飛秀啦。
 
等待起飛的過程中,除了夫夫和我之外,都說要回飯店換衣服,沒想到,這陰錯陽差之下,只有我們兩個目睹了KLM的離場,其他三人都因為塞車而錯過了。在等待KLM時,我和夫夫都跳進了海水裡,天哪,那片海不僅看起來漂亮,連泡在水裡都好舒服啊,溫暖而不黏膩的海水,光是泡在水裡隨著波浪上下飄動著就已經充滿幸福感,更絕的是在這舒服的海水中,還有飛機從旁飛越,邊玩水邊近距離看飛機的經驗對我來說還是第一次,這就是我說的大絕啊,如果不是時間關係,我一定會在那泡上個大半天的。
 

沒有人能拒絕這片海的呼喚啊...


泡在海水裡看飛機.. 啊!真是一絕啊!


這座機場連結到跑道頭的滑行道只有中型以下的飛機可以使用,所以像法航的A340和荷航的B744都必須要進入跑道back track(反向滑行)到跑道頭迴轉後起飛。那華麗的近距離大迴轉的過程自然也令眾人血脈噴張,非常漂亮且震撼的畫面啊。接下來就是感受那雷霆萬鈞的起飛推力所帶來的強大噴射氣流,還記得KLM要起飛時,我是被夫夫從下方頂住由他抓住鐵網,然後我雙手舉得高高地,眼睛因為飛砂走石完全無法直視,只能聽著巨大的聲響,感受著臉上的熱氣和沙粒的摩擦,並且用盡力氣抓穩不斷被吹走的手機才達成的。所以真的是用身體去感受那片刻的激情啊,是後來看了手機的錄影才知道原來起飛時長那個樣子呢。但我的心得就是「好爽,但好危險好危險啊!」如果大家前往看飛機而且想要感受747的噴射氣流,千萬要小心自身安全,尤其那鐵網離車道非常近,當你閉著眼睛時,你可能被往外吹之後就被車撞到了。或者,不妨帶個全罩式的透明眼罩吧!雖然你也可能會變成眾所矚目以及所有人鏡頭的聖馬丁之星。


KLM來了KLM來了!!


飛行員似乎也很習慣了,你有看到副駕駛在揮手嗎?


連手機都爆框了


好大好大好大~~~


抓好!要來囉...


這件T shirt畫得好傳神啊..


就是這樣,就是這樣...  :D

 
 
其實在聖馬丁的旅遊,花在看飛機的時間並沒有大家想像的多。我們還是很努力地去感受這個島嶼的。先從住宿聊起,我們選擇的是辛普森灣渡假村,這裡感覺是個讓大家長住的地方,他分成數個區域,每個區域有自己的網球場、游泳池和自助洗衣區,每個房間也都有自己的小陽台,不是所有房間都可以看到漂亮的海,但渡假村也有幾片自己的海灘,可以走路前往。我們的家庭房不僅有兩個大雙人床、沙發、還有個廚房和吧檯,頗為舒適。他離機場的車程也非常近,可以說是很好的選擇。
 
在島內的旅遊我們是自己租汽車共乘,聖馬丁島上沒啥紅綠燈,倒是都以圓環取代,所以到處都要轉來轉去,島的地形變化很大,山路佔了多數,所以還是得小心駕駛,馬路的道面狀況倒是頗好的。在荷屬區的村落看起來頗像墨西哥,感覺也頗為混亂,島上的首都菲利普斯堡有很多的商店可以閒逛,那裏有條老街也是充滿了人潮,同時因為郵輪停靠的港口也在那,是個充滿觀光客的商業重鎮,要買紀念品的話,這裡當然也是最齊全的地方了。


Ming你有事嗎?



 
當進入法屬區後,世界變得不太一樣,似乎沒有那麼凌亂,講法語的人多了,而貨幣也變成了歐元,當然他們依樣收美金,可是就會用他們的匯率從歐元去換算,如果很在意匯差的朋友可能就要精算一下刷卡和美金現鈔哪個划算了。這裡多了些法式洋房,整體感覺也乾淨許多。我們挑了個海灘依照店家建議划著獨木舟到對面小島去浮淺。說真的因為浪大加上海草跟礁岩,那真是我最驚心動魄又沒看到甚麼美景的浮淺經驗了。倒是稚翔在書上找到了間位於法語區已在聖馬丁島北面區域的龍蝦餐廳,那間travel advisor有高評價的法式餐廳並不需要太過拘謹,就連我們穿著背心夾腳拖都一樣歡迎,自己挑選一隻活龍蝦後,店家會以兩種方式烹煮,我不是甚麼美食專家,寫這篇文也不太記得太多細節,為一記得就是好好吃啊,如果有機會再遊聖馬丁我一定會去的。
 



荷屬和法屬的邊界就只是這樣..(夫夫在照相所以沒出現)



邊界碑


就是這家... 




想要哪一隻自己挑


挑完龍蝦後,店家會幫大家拍照,然後寄檔案給你


賀!夢想成真!!


超好吃鵝肝料理,連不敢吃的我都吃了好多..



這是其中一種料理法(我好像忘了拍另一個)


連甜點都很厲害...

 

如果沒有要到其他島嶼逛逛,也沒有要在聖馬丁天天曬太陽做日光浴的話,其實三天兩夜的行程算是可以滿足的,記得如果要看KLM則建議中間那天要是周二、五或日。帶美金就可以,服裝就跟大家去澎湖或墾丁旅遊一樣,如果要下水的話,老外不太穿泳褲喔,而是直接海灘褲就下水了,當然,防曬用品和水是絕對不能忘記的。
 
三天的聖馬丁之旅雖然短暫,但也圓了眾人的一場夢,回程依照阿邦的建議坐在F側的靠窗位,因為飛機起飛後會右轉繞著島往西飛,前幾天踏過的足跡和留下歡笑與尖叫的地方,都可以隨著飛機爬升時再一次地瀏覽並回味一番。即使沒有那麼多心情故事,光是盯著這座美麗的島嶼發呆也夠了。


出來玩一定要帶陳胖胖跟丁丁啦...


啊.. 美好的回憶啊~~


再次出發


起飛後的大轉彎...前面就是辛普森灣


回頭看到機場了...


再會了...聖馬丁和TNCM機場.. 謝謝你!
 
經過邁阿密,我們繼續前往奧蘭多,並且在這裡的兩座環球影城完了整整兩天,這裡的哈利波特有兩個主題,一邊是霍格華茲,一邊是斜角巷Diagon Alley,兩個主題則用火車(這個火車只有買兩園通票才能搭)串連。說真的,來過這裡的哈利波特主題區後,大阪的你真的不會想去了。大家問一問google大神,就會得到很多答案,只能說太好玩了啊!








那些畫都會動喔..


Sorting Hat


Diagon Alley




男孩在選魔杖


路上到處都可以看到有人在"練習"施法


這支是我的.. 挑了好久拿到這支覺得最有感覺...
這是天狼星的魔杖


還記得這個嗎? 第七集中關於三兄弟的故事...




這個也很經典啊... 超厲害的..
 
環球影城之旅後,除了Gary獨自飛回舊金山外,其他四人則一起飛往紐約,最後的共同行程是到百老匯看迪士尼最新的劇場作品阿拉丁。這個版本的改編我超愛的,雖然SHOW的成分居高,但用輕鬆的故事、音樂和舞蹈作為旅程結尾美麗的驚嘆號真是幸福啊。
 


在紐約的最後一天,我看了阿拉丁和FUN HOME..  開心的結束

 

孰料,更大的驚嘆號發生在後面。

飛越極圈...


我搭宋代的飛機...
 
我是全部團員最先飛回台灣的,抵達後的幾個小時臺北就因為颱風,很多公司都取消了航班,結果其他人好像全都中獎了。因為天氣延後了飛行到底是幸還是不性呢? 我的行程其實是28日清早返回台灣後,在29日的清早就要飛往東京看表演,結果我赴日的航班被延後了25小時,造成一張戲票的損失。更妙的是,因為颱風離開後整個機場陷入嚴重的混亂,機坪不足以應付如此大量航情的狀況下又再次大爆滿,而且航務處也再次因為無法即時指派機坪,使得許多到場飛機必須要加入迴轉壽司的大排隊行列,即使加入行列後馬上獲得機坪的指定,卻可能因為早已脫離了可用的滑行道缺口而必須跟著繞一小時才能回來,真是糟透了。而我在30日清晨準備要搭飛機前,還收到台長的請託到塔臺去幫忙一下子,這可是我第一次在自己要出國前,從家裡拎著行李到塔臺去加班後直接走到航站去搭飛機,我自己要搭的飛機還是我自己把他送進機坪的呢。


有看到一大堆飛機排隊嗎?


都幾點了飛機就是管不完啊...

 
 
人生,充滿了無數的夢想,而這份夢想,要永遠只存在於腦海中想像,還是要讓他實現成為人生回憶中可以細數珍藏的片刻,就看自己願不願意往那條路邁進了。謝謝稚翔的起心動念讓這個旅程實現,也謝謝Gary、夫夫、阿瑋的陪伴,這趟旅途有了大家真的很幸福啊!也謝謝同學甄璟和學妹Nicole,在地球的另外一端擁有你們,只能說溫馨滿人間啊! :D
 
下一站,往哪裡去呢?


恭喜你看到這裡,最後就用我在聖馬丁一刀未剪的錄影紀錄跟大家分享吧... 有半個小時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