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到底會有多少夢想? 人生又有多少夢想要追?
人生,又有多少已經追到的夢想?
看似沉重的起頭,有時候也沒有想像中的難以拾起。
 
就因為學弟一句「三十歲前我一定要到聖馬丁看飛機」,我們一群朋友,就這樣踏上了這樣的一趟繞著地球跑的逐夢之旅。
 
說繞著地球跑是有點誇張啦,但是如果跟你說加勒比海或是秘魯,你可能真的會覺得他非常遙不可及。聖馬丁島,就是加勒比海的海島群中其中一個島,我對那個地方並沒有做過多的研究,總之,這個大小應該比澎湖稍大一點的島嶼,分屬於荷蘭和法國,所以有著非常有趣也很混亂的風情,後面會跟大家聊到。雖然加勒比海很遠,但其實他的時區就在台灣的反側剛好12小時,其實就是跟紐約同一邊啦。而聖馬丁島,從台灣是可以只要一趟轉機就完成的呦。
 

其實九月的大年休還真是有點瘋狂,八月底跟話頭班飛了多倫多和溫哥華兩地後
回台灣上班一周又往北美飛,搞得我時差亂七八糟啊!


這也是我頭一次搭華航的"新型"客機


當初心血來潮訂了素食餐... 說真的...恩... 下次不敢了  XD

講了半天的聖馬丁島,可能很多朋友不知道那是哪裡吧。 好吧,即使沒聽過這個島嶼的名字,我想一架藍色的747低空飛越一個沙灘的畫面,應該不少人看過吧。沒錯,就是那邊,位於聖馬丁島的茱莉安娜公主機場(SXM/TNCM)。雖然我們也有濱江街180巷可以享受飛機轟頂的快感,但是要近距離感受一架747在猶如伸手可及的高度凌空飛過或是起飛時的尾流噴得你哇哇叫,聖馬丁可能是唯一,更甭提跑道邊那美麗的沙灘和大海以及會出現在沙灘上的猛男和比基尼女郎啦(這點我非常保留)。當然,這座機場也就成了飛機迷心目中的聖地啦。
 
當學弟在臉書寫說30歲生日前要去,我這個快40歲的人就立刻跟他說「走啊!」,而且剛好我們今年的年休假都在9月,就這樣我們就開始計畫了起來。因為9月初話頭般跨界樂團被加拿大台灣節邀請去表演,我是擔任主唱,所以必須安排在表演回來之後。所以就定下了9月中之後的行程。接著我們就開始尋找航班,本來,看到的不是JET BLUE就是US AIRWAYS(現在已經全部變AA了),但就在某一天,突然間看到了達美也開賣,而且也是直飛,時間也剛好可以配合之外,價錢又很好,便直接下手了。 飛往聖馬丁的班機並不是每天飛行,也不是每一班的直飛,很多都是要飛去邁阿密轉機的,所以千萬要仔細評估,尤其如果邁阿密轉機時間只有短短一小時的千萬不能買。因為趕不上的機會非常高。
 
這一切計畫在去年底開始後,在2月左右正式隨著我們刷下機票後成型。然後在臉書上宣告後,突然間就出現了幾個朋友也要加入,然後從沒提到要去的江邦邦在4月就率先跑去,他的經驗剛好變成我們很重要的參考,而且我們還正好選到了一樣的辛普森灣度假飯店(Simpson Bay resort),真是感謝他啊。就這樣,學弟稚翔,我,還有老朋友阿瑋,常和阿瑋一起旅行、也是我的老友的夫夫,和之前大家在我的文章中看過,一起去美西大綜飛,現在任職在舊金山塔臺的Gary共五個人,就這樣組成了一團。


我們這一團..說真的這樣的精神應該滿ROCKER的感覺吧,哈哈...
 
我們各自飛往紐約,並且在紐約短暫停留的3至4天間,我們除了各自行程,也一起去參觀了無畏號航空母艦博物館,包含上面的額外付費協和號之旅,接著又相約去紐澤西的六旗玩雲霄飛車,而這個六旗之旅,在將近8年前曾經和我與Gary一起前往洛杉磯六旗魔術山的北藝大學妹Nichole,也因為他剛好也在紐約,就跟著加入了我們的六旗尖叫一日遊的行列,你說人生的機緣是不是充滿趣味呢?此外,在聖馬丁後,我想去的奧蘭多哈利波特之旅也正好契合所有人的期待,所以5個人就共同前往佛羅里達的奧蘭多環球影城,最後再返回紐約各自回國。所以這次的飛行行程大致如下:
 
Ming       臺北 >紐約
稚翔 臺北>香港>紐約
夫夫 台北>成田>紐約
阿瑋       臺北>香港>紐約>華盛頓>紐約
Gary       舊金山>紐約
 
五人       紐約 (達美)> 聖馬丁 (US Airways)> 邁阿密轉奧蘭多
四人       奧蘭多(UA) > 紐約(紐華克)
Gary       奧蘭多 > 舊金山
 
先撇除台北紐約來回的機票之外(聽說他們都買兩萬多,我是用華航聯名卡里程換的),紐約>聖馬丁>奧蘭多>紐約的機票,因為美國國內線經營模式其實非常類似低成本航空,所以記得沒錯總共一萬六千多而已。也就是說,其實飛往聖馬丁的機票,其實五萬有找喔。
 
而住宿的飯店,因為辛普森灣離機場只要15分鐘左右,價格也算是還不錯,所以是個划算的選擇。


他鄉遇故知一直都是最溫暖的啊.. 學妹Nicole跟大學同學甄璟
我們一起在中央公園散步閒聊,好開心..


泊於哈德遜河盼的無畏號是個很不錯的博物館


這架協和也是充滿傳奇的,要登上他參觀要額外付費,但真的是唯一可以上協和過乾癮的好機會
而且解說員真的是講得非常細膩呦


協和號真的很小啊.. 連那窗子都很小(光線看起來很大,但其實真正機身的窗孔是很小的)


那個年代可以做出這種飛機..真的很厲害啊!!!!



21號清晨,大家都起了個大早(應該說根本沒睡吧),正式踏上飛往聖馬丁的旅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