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去年新科錄取的航管69期管制員們三梯中的前兩梯報到的日子,Ming先在此歡迎各位學弟妹,並祝福接下來的訓練都順利成功!


  這一期的考試科目,在面試上有很大的改變,距離特考已經10年多的我,當然無法親身體會,所以便向熱心的學妹Yamada邀請了一篇考試心得,這可以說是非常寶貴的一篇經驗分享,希望能夠給未來要參加特考的朋友一個清楚的參考好了解準備的方向。

如果您有問題,仍歡迎在這裡留言,我會請學弟妹來協助回答。或是寫信給她也可以!

以下就是Yamada小姐的英語集體口試心得

是的!本次考試全程使用英文!毫無中文溝通!
這次考試共分三個時段三間教室分頭進行
每一間教室內約莫有2~4位考生面對三位主考官
一個人約莫10~15分鐘
而我這一組有兩個人
所以我們有20~30分鐘的時間
如果是四人組的就依此類推囉

可以不用緊張時間沒關係
現場有一個專業計時員
時間快到了會拎拎拎通知大家

第一部分:自我介紹
一開始進去的時候當然先分頭三分鐘的自我介紹
然後主考官會就你的自我介紹來問你問題

(這部份原則上考生在家中本就該先準備妥當

自我介紹的問題不外乎你是誰?背景為何?報考動機?自我期許?)

第二部分:閱讀文章
接著主考發給考生一張A4大小的紙張
上面有兩段文字
先請考生快速閱讀一分鐘
接著請考生在兩分鐘內閱讀完這兩段文字
(
我個人覺得這邊在聽看看大家講英文有沒有怪怪的而已啦
所以沒什麼)

第三部份:地圖指引
下一個測驗則是一張地圖
主考官給你個起點終點
請考生規劃出一條指引路線
重點是主考官不是光聽你講的路線就可以接受了喔
他還會問你"那為什麼不這樣這樣走?你要走這一條?"
並且詢問其他的考生是否認同這樣的走法
(
所以別人在講話的時候不要放空
不然就要see you next year)

第四部份:情境測驗
最後則是一個情境題
一樣是一張A4大小的文章
(
我覺得很像在看小故事~人物的內心糾葛還寫的很詳細
當時我看的時候跳過浪過~知道大綱就好了)
就是假設你是一個爸爸/媽媽
出關的時候你們家行李被警犬盯上了
你一向知道你兒子有吸食大麻的習慣
而你抵達的這個國家是
一旦抓到有毒品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是終身監禁
這時候的你要怎麼辦勒??
(
這部份一樣要張開你的耳朵聽好其他考生說什麼
主考官隨時會轉過頭來問你同不同意他的作法)

整體考試我覺得包括像情境題都沒有一定的標準答案
就是在測驗考生到底
聽懂人家說什麼了嘛?
可以做出立即的反應嗎?
可以清楚表達自己的意見嗎?

重點我真的覺得不要緊張

既然要報考這考試就要有兩把刷子再來

既然報名了就要相信自己的實力可以過關斬將

我本身是外文系的

說真的~這樣的分數並不精采只是剛好及格而已

大家千萬不要以此作為目標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阿~~~

最後附上我的成績當作參考用
(
請大家笑小力一點~我會感激你的)
第一試筆試成績(80%) 70.46
第二試集體口試(20%) 75.00
總成績 71.37

考試的情況大概就是這樣~

如果有問題的話可以再寄信問我喔!!

謝謝收看(下臺一鞠躬)



再次謝謝學妹的分享!
她的電子郵件信箱是 daisy9530721@hot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