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只要克服那個障礙,會發現後面每一秒鐘盡是享受! 
 
(好像應該先來播的永遠不回頭當作背景音樂)點play然後開始看文吧! 哈!





大概在去年十月,好友Joseph問我要不要去高空彈跳。我根本連思考都沒有,直接跟他說"好"!

其實最近最接近這種瘋狂運動的計畫,是去年9月到美國,本來要跟Gary前往Sky Diving,而且所有報名手續都做好了,可是因為天氣因素而取消了,失去了一次跟天空近距離接觸以及試膽的機會。可是那次的旅行,倒是也完成一次瘋狂的試膽遊戲,就是在LAS VEGAS的Stratosphere高塔上玩遊樂設施,那綁在天線柱上的大怒神和掉在高樓外旋轉的玩意至今難忘。似乎把自己血液裡那股瘋狂的部分給喚醒了!


其實這個真的很好玩,風景又超好,只是很暈!而且你的下面就是近百樓的"空氣"!
我也不知道照片裡哪一組椅子是我!應該是中間那組吧!
 
透過台灣唯一合法的高空彈跳俱樂部報名,本來去年底就想去的,但是因為很多人都想挑戰所以已經排到了今年,所以去年10月就已經報名。( http://bungy.com.tw ) 然後時間就這樣過去了。
同行的另外兩位好友為了給自己人生不同的體驗,在12/30日就啟程前往嘉明湖,在惡劣危險的環境中跨年,征服了高山,遇見了美麗的白雪,而高空彈跳,是他們的第二個"人生改造計畫"。而對於生活本來就有點瘋癲的我,也沒啥好改造的了,但是我就是想玩玩看!

看起來好像自信滿滿,結果到了1/12號晚上,"熊熊"想起後天就要去"面對生死關",突然間失眠了一整晚,導致隔天去教課整個眼睛痠到不行!13號晚上也小小失眠了一番,但是沒那嚴重,終究隔天我要開車上山!

大漢橋在北橫公路上,已經過了復興鄉的巴陵,車程要2個半小時。雖然因為總統大選原本預定的10:30延後至11:30,但這時間仍沒能讓我們來得及前往投票所,所以這次的總統大選很遺憾地只好用念力去支持了!

2個半小時的車程,我再次體驗到了台灣的美麗,我從靠近大海的大園鄉,往東也不過幾十分鐘時間,已經在山間公路迴繞!妙的事,早春的山卻帶著猶如初秋的多采,好美好美!那兩個多鐘頭的山路繞行雖然漫長,可是頗為享受!

 大漢橋到了!還沒人出現!我們是最早抵達的三個人!望著那座橋,我們恐懼,我們也開心!一會,我們將在這裡挑戰自我!而一位被朋友放鴿子而獨自前來的阿特也是這次先到的另外一人,於是當場就"組成一團"交了朋友!而大家先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打卡"!沒想到在這深山中,其實3G信號都還滿穩定的!人潮逐漸聚集,等了快40分鐘,高空彈跳俱樂部的工作人員終於出現了!他們因為選舉而延誤(早知道就去投票了!吼),快速地架好所有的彈跳繩索等等器材,一邊也開始進行報到,我們最先報到,便拿了前三號,然後猜拳後,我是天下第一號!呼呼~~~


 
 然後就是穿上裝備啦!其實很輕便,其實就是把手,腰跟腳都保護起來就對了!

像是要拍電影一樣!


測試一下!
很快地彈跳就開始了!工作人員先對大家進行流程講解和注意事項,接著馬上就左右開攻開始彈跳!
掛上連著跳索的扣環,我搭著工作人員的肩站上了橋緣。壓根不敢往下看!站直的那一刻其實還滿恐怖的,可是我沒有發抖,只是靜靜地感受這一切!然後在3。2。1倒數,我喊了一聲"cleared for takeoff(許可起飛)"後,毫不思索地往後一蹬!


照片取自高空彈跳俱樂部官方網站


站直的前一刻!


甚麼都不要想!準備起飛!


I’M FLYING~~~~~~~~~~~~~~~~

 
看著橋面快速變小,其實那速度感沒有大怒神來的不舒服。唯一讓我短暫產生恐懼感的是看著繩索即將拉直之前,但是我的四周都是美麗的山景,天哪,這是一種好棒的感覺!繩子到了底端,回彈!哇~~這種無重力的感覺真是棒極了!再一次地下墜後變是小幅度的彈跳和擺盪!我回望著四周和腳底!鳥類飛行就是這樣子的感覺嘛?似乎有一種過往的記憶被喚醒的感覺,我開心地享受著這一切,雖然我會開飛機,也曾自己駕馭著空氣,可是,這種親近的感覺卻不是操控飛行所有的!而且他一點都不會不舒服,相較之下,樂園裡的大怒神還真是讓人難耐得多!

抓起放下的拉繩,勾上腰際的扣環,緩緩地被其他人一起拉回橋上。我成功地挑戰了!沒有太多恐懼,就是一種"跟你拼了"的衝勁!突然我覺得,這或許就是人生!

我們恐懼,是因為我們害怕無法掌握,是因為我們害怕失去!
但是克服那恐懼之後,卻可能發現那是個美好的世界,或是對一切有了全新的體會!

我覺得我變得好輕!感覺身上的負擔都在這一跳中全部甩到河谷裡去了!我抬頭一看,原本覆滿雲的天空在正上方開了一個洞,看到了藍天!我先看到了一個漂亮的漩渦,但是之後,我在中間,似乎看到了幾張臉探了出來!^^


大家合力拉起跳下去的朋友


安撫和鼓勵,是當天看到最多的畫面!
 
 
有懼高症的朋友凱凱也在克服恐懼後成功地挑戰了!我們征服了自己的恐懼!也開展了不一樣的眼界!
這是很棒的一個活動,真的推薦大家可以去試試看!而且沿途真的很美,可以走訪拉拉山,角板山行館,下山後轉三峽老街或大溪老街,也可以轉到關西去六福村繼續挑戰,高空彈跳當作旅行的一站,也是很棒的!而且真的是很值得和朋友分享的一種活動喔!!

有機會,再一起去跳吧!


我的證書和會員卡!



挑戰成功~!!

接下來就看看影片囉~~~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官方網站參考並報名!記得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