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LA是3號的晚上,雖然將近兩年沒來,但是LA的公路系統卻似乎早已深烙心中,一跳上車,就憑著記憶上公路狂飆40多分鐘到Gary居住的Rowland Heights。而且在和Gary的媽媽和姨媽碰面要去住處時,剛租的車子就馬上發不動,道路救援服務立刻派上用場,到美國的第一個晚上就很精彩。
 
4號下午,依照網路申請的時間,我按圖索驥往東開了約半小時到Corona機場。沿途看到小飛機飛越時幾乎難以按奈那顆跳躍的心,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穿越一片漂亮的綠地,Corona機場就在一片濃綠的樹林之側。滿滿的小飛機在遠方就清晰可見,像是跨年倒數一樣越接近越開心。Corona機場,代號KAJO,是一座僅有3200X60呎跑道的無管制塔台機場,跑道為東北西南向(07-25)跑道,通常以25跑道為主。它的北面緊鄰D類空域的Chino(CNO)機場,在往北就是C類空域的Ontario機場,東北面則有D類空域的Riverside機場。南邊明顯地標則是91號公路,東南面的Mathews湖則是主要的目視訓練空域。算是坐落在一個還滿不錯的位置。空中來來往往的飛機頗為繁忙。
 
本來第一天打算進行兩年一度的飛行複習(Bi-annual Flight Review. BFR),但年輕的教練Nick(他不只年紀小,當飛行教練的資歷也輕,且不是儀器飛行的教練)說既然我會考試那就可以取代BFR,那就出去玩玩吧。雖然感覺好像有點騙錢,但過去飛行經驗鮮少到LAX的B類空域以南的我來說,這也是個熟悉空域的好機會。順便可以讓Nick看看我的飛行狀況。而當天雖然Matt休假,但他仍出現在Fly Corona!,他說他有收到我的信,而且他也和Andrew(我登記了兩個教練)討論了一些課程的流程,準備一起跟我拼這個7天短期訓練、9/12日檢定的目標。其實那時候我還滿感動的!
 
那天飛的是沒有IFR認證的C172,機號N8768U,他的儀表非常詭異,我上飛機時還因此愣了一下。我們從AJO起飛,直接往西沿著91公路爬升至4500英呎,那天其實有點霾,天上濛濛的,途中我們飛越了迪士尼樂園,在長灘港邊看到了正要出港的瑪麗皇后號郵輪,接著沿著漂亮的海岸線欣賞風景到DANA POINT後回頭轉往東北飛回AJO,同時熟悉AJO慣用的進場方式和無管制機場的自我位置廣播。一個小時多的觀光飛行,將飛機的操作流程、無線電通話和空域都做了一次熟悉,Nick甚至回頭問我:「你兩年沒飛了? 完全感覺不出來」他說。

 
拜託,你也不去探聽一下在你旁邊的人是誰!(哈哈,借我臭屁一下啦~~)




超極詭異的儀表..

瑪莉皇后號

Disney Land



DANA POINT

好野人的碼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