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是媒人"公"....

這一年來我參加了兩場別具意義的婚禮,一場是去年好友敬恆的婚禮,而那是我第一次當伴郎,第一次在教堂完整地參加完整個儀式的婚禮。 這5/18號這一天則是我參加,根本可以算是"代表作"的另外一場婚禮,就是我的好友LIMA和維方(VAN)的婚禮。而這也是個非常開心而感動的一天。(其實他們是4/30已經在台中完成結婚儀式,5/18是在台北典華補請客)。

之所以說是代表作,因為這個姻緣是我牽起來的。

說也有趣,從大學以來,我就陸陸續續結識了非常多對航空充滿熱情的朋友,有的是透過玉山航空認識(像胖龍,加菲,家愷,校長...),有的是透過虛擬航管(像LIMA,ANDY,TONY....),有的則是來自當時我開的關渡機場BBS版(像維方,飛天叔叔,HARRY,敬恆....),這些朋友有些會在兩個圈子重疊而互相認識,但是大部分,都是完全分開的,而LIMA和維方就是這互不相識的一組。認識LIMA時大概是我大四到大五的時候,當時他還在讀高中 (唉.....  ),維方我已經有點忘記,但是當時他還是個大學生

我們都是專業飛機迷!!
(左起: MING,HARRY(華航),敬恆(EVA),敬恆的老婆,維方(ATC),LIMA(華航)
 

隨著時間的移動,孩子們都長大了!!

維方讀完研究所,順利地考入了航管並且在台北塔台(就是桃園機場塔台)服務,變成了我的飛機迷學妹!而我們在航管的工作中也還曾經一起創造了ATC MUSICAL這齣短短卻大轟動的航管音樂劇。
LIMA則是畢業當兵後順利地考上了華航的培訓機師,在經歷了經濟蕭條而暫停受訓的那段日子之後,順利地在去年完成了所有的訓練成了744的副駕駛。


ATC MUSICAL

這裡沒有標籤功能,LIMA就在那架華航747上面,這天2010/3/27他在做LOCAL TRAINING
我在我家窗戶看著他飛,竟然有種"吾家有子初長成"的感動
(這張還有平行進場呢!)

某一天,我帶LIMA和他的幾個同事一起來參觀塔台和近場台,那是LIMA和維方遇到的那一天。當然我並不清楚當時他們有沒有對上眼。 只是突然間我冒起了一個念頭,維方單身, LIMA好像也沒女朋友,而LIMA在讀書時對待模擬飛行和虛擬航管的認真態度就讓我覺得他應該很不錯,而且管制員跟飛行員的結合,加上兩個人都是重度飛機成癮者,一定是超棒的組合,於是就非常雞婆地開始問他們兩個人對彼此有沒有印象,然後我就靠著iPHONE的MSN在兩個人之間不斷地傳訊息,詢問年齡,詢問星座之類的,然後就讓他/她們彼此互換MSN,接著就看他們兩人的緣分了。

過了一陣子,維方很開心地跟我說他和LIMA在一起了,那真是令我非常興奮的一件事情。只是忘記他們交往了多久,卻因為一些東方人滿"意識形態"的問題(老實說就是八字啦),而受到了家裡的阻力,使得兩個人在非常痛苦而不願意的狀態下分手。當然說真的,誰都難免會恐懼這似乎先天帶來的命,但是,如果因為這麼抽象且不確定的問題而活生生拆散,那種"生離’真的會讓人痛不欲生啊。我看著兩個人那段時間的低潮心裡非常不捨,只是我也不知道我能做甚麼。只有當作一個中間人,把彼此當時的心情跟對方講,LIMA甚至在某天我到華航松訓區時把我找去聊天,而在我眼前落淚。好捨不得啊,那個時候的我也是這樣想的。

但是這兩位年輕人不跟命運低頭,他們的能量衝破了一切險阻,於是又不知道多久後(說真的時間跑太快了我根本不記得)維方又跟我說他們復合了,接著這對恩愛的小情侶幾乎出雙入對,在738機隊的朋友聚會時也都會連袂出席。而在去年(還是年初?)他們也傳出了好消息,很早之前就已經把5/13這一天給預定下來了。所已為此我還缺席了<渭水春風>的舞蹈整排,真是對不起啦,濤濤老師。

5/13號,星期五(ㄟ,這日子也太會挑了吧),這是我第一天獨立擔任協調員工作的日子(以後再談),戰戰兢兢地完成了當天的處女秀之後,馬上飛車(桃園開到林口花了一小時,唉,星期五)趕到大直美麗華旁的典華,還因為停車問題等了一會。沒想到我一抵達宴席就馬上開始了,而且我竟然是第一個上台致詞(好像也是當天唯一有致詞的人),實在倍感榮幸。我簡單地把上面的故事跟大家分享,並且把我的"人生飛行"哲學送給了這對新人,並給予他們深深的祝福。當開席時我跟同事坐在一起,才吃了兩口沙拉我竟然就被邀請到主桌去,我的媽呀,這是我這輩子頭一次坐在主桌耶!超害羞的!除了雙方家長,我旁邊也有幾位華航的CP跟副總機師,也成了我當時聊天的主要對象。

而當天場內除了他們的結合非常開心之外,令我興奮的是好多好多的飛行員朋友,飛機迷朋友都出現了。除了4大桌的航管同事之外,我的"跨界朋友們"也都出現了,這真的是我有史以來參加過我認是最多人的一次婚禮,而就像過去那些飛機迷一樣,我認識的人他們並沒有彼此認識。也因此吃沒甚麼東西,我就開始到各桌去敘舊,心中的興奮真的難以形容啊!而且好多朋友還是特地從中南部趕上來的呢!我都跟他們開玩笑說,唉呀今天好像我結婚喔,或是說"齁,我真的很像媒人婆吧,每一桌都要去交關一下"




 
學弟拍這張加上鏡頭效果,整個就好像我在發功一樣!

 
然後更害羞的是我竟然還要跟著去敬酒!伯父還說媒人要帶頭!這些禮數我都不知道,我只覺得我真的應該穿件大紅色的衣服拿把扇子順便臉上點顆大黑痣這樣就更有FU了!

齁來,新郎新娘敬酒囉!
 
 
婚禮的安排也加入了很多飛機的元素,從進場時桌上的飛機小餅乾,到兩人成長影片頭尾的航管對話,到搶班機號碼對幸運數字拿禮物,以及婚紗照裡的飛行元素,都充滿了創意和趣味。兩人在這一切設計上真的很用心呢!


其實我比較想用"RWY 05 CLOSE"那張!但是這個戴耳機的婚紗也太經典了!

很有梗之一的飛機餅乾,我沒吃到!

很有梗之二-學弟身上的飛機就是幸運班機,這篇文很多照片是他拍的

 

送客時,大家分別和新人照相,這時候,我開玩笑地說"哎呀我每一組都可以進來拍耶",先是航管,然後飛行員,然後飛機同好,這個婚宴真是我的大型聚會啊!!開心!


這一大群都是ATC


這幾位都是我們關渡機場BBS的老朋友們

 
這組是模擬飛行同好(BRANDON拍的)

VATROC(中華民國模擬航管組織)再另外拍一張
 

 

學弟很開心地跑來跟George哥哥(738的飛行員)認識,而這一桌還有很多我的飛行員朋友們

幾個VATROC的朋友也在外頭拍一張假掰照
(左起: "028",ANDY,排球,BRANDON,MING)
 

 
從來沒有參加過這麼開心的一場婚宴,也從來沒有吃完婚宴會覺得沒吃飽(這不是通常都是新郎跟新娘才會這樣嗎?),所以後來還跟VATROC的幾個朋友們去飛行中隊"續攤"喝酒聊天吃消夜!雖然累得半死,但是真的好開心啊!!

辛苦的婚宴結束,接下來就是度蜜月,然後面對真實人生。LIMA和維方的新生活才正要開始,未來還有很多的挑戰,所以我們再來複習一下我的"人生飛行"之道吧!也順便在這送給大家


你們將要比翼雙飛,飛向這片廣大的藍天。
廣大的天空卻是充滿了各種變化,有時清爽,有時卻昏沉灰暗充滿危險。
這時候,就像飛行一樣,當雷雨在前面時,可以的話就稍微躲一下,不要正面衝突
就像兩人起了爭執的時候,不要直接對著爭執過去
但是如果爭執無法避免,就像無法避免必須要穿越極惡劣的天氣時
這時候飛機如果硬要保持著高度,可能會造成更大的損害
只有維持好飛機的姿態,先隨著亂流上下,減減速好穿越顛簸的氣流
正面衝突時,不要迷失自己的態度,不要堅持己見,放慢腳步,好好思考,共同去穿越這塊兩人之間的亂流
而其他時候,就好好地享受這自由寬廣的天空吧

再次祝福LIMA和維方,永遠幸福快樂!!


這座塔台,從此之後變得充滿意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