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 沒有這樣的國內線活動了!


看著螢幕上成串的雷達光點在台北高雄間相互穿梭, 成排的管制員列表和飛行員列表, 心裡感到頗為欣慰. 因為台灣的虛擬天空終於又再次充滿了飛機. 而且這次我們沒有依靠其他的鄰區, 而是完全在台北FIR內獨力完成.

其實, 就虛擬管制來說, 台灣的天空不僅是可以自給自足, 航程的距離短到一切都變得頗具挑戰性. 飛行員一個晚上可以來來回回飛個兩三趟,只是可惜的是過去的幾年ATC流失了, 飛行員流失了, 天空變安靜, 沉寂了... 在2009年的10月開始重整以來, 幾乎校長兼撞鐘地處理一切的活動跟人事行政, 就這樣一年多過去了, 這一年多來, 努力地儘量維持一個月一次的活動, 雖然說好的第二周定席活動, 似乎因為人力和缺乏約束力而沒有很落實. 但幾個朋友, 有老朋友如加菲, fabg, Cruise, Andy..等, 也有新朋友如Carl, Brandon, Oliver, Volleyball, 在這段時間也投入了很多的心力跟時間慢慢建立自己的經驗. 也慢慢地讓自己的等級越來越提升. 漸漸地, 在去年底我發現我開始可以在旁邊看,或是只作協調角色, 漸漸地, 席位開始可以填滿人力, 我還可以抓著桿子下去飛一飛! 這對我來說真是開心的一刻.

而這次的West Coast Rush更是久違的綻放花朵, 席位填得滿滿的, 而且主要的APP和CTR席位都是由新一代的管制員擔任, 而過去資深的管制員們則在不同的單位間擔任後勤, 發現哪個機場需要幫忙就馬上加入戰場, 有時我們線上MSN連絡, 有時電話一招呼馬上出現, 大家默契十足. 加上VATJPN的客席管制員Amorette也對台北很有興趣, 3位真實的管制員(其中Jacob過去已經在VATROC參與一段時間)也在活動前幾天表達他們的興趣, 也增加了更多的生力軍


RC開頭的都是我們的管制員! 真的很完整哩!!

這次活動的主題其實就是"西岸隨便飛", 有別於過去兩座機場間的活動, 這次活動機場擴展成了航空路網, 航機的交錯變多也變得複雜, 使得正在訓練"區域管制"席位的 Carl近乎應付不來, 但這是難得的訓練機會, 再難都要讓他上場,我則在旁邊解說他的問題, 提醒他有甚麼事情要處理, 同時Volleyball和Amorette也是在我的監督下管理台北近場的兩個sector, 我努力同時間聽三個頻道, 說真的難度好高啊! 我好佩服我們的協調員一次要聽那麼多聲音. 必要時則在活動中居中對相關的席位進行協調和提示, 這時候突然覺得我的小筆電一點都不適合用來做連線活動, 螢幕太小!



八點開始後活動才開始不到半小時, 西岸的天空就已經有來來往往的飛機, 一直延續到十點多, 才稍有空間喘息, 但是因為航情都聚集在北高, 我們頭一次參加的真實ATC都沒飛機, 學弟伯智還傳來很好笑的對話, 只是我無法控制飛行員的意向, 也不知如何是好. 後來朋友們都落地後, 我便請他們到金門去玩一玩, 陪一下我們的小學弟學妹, 大家難得聽到女ATC的聲音, 似乎還頗為興奮呢, 真是一堆豬哥


台中的苦笑



我記得沒錯, 這個列表曾一度超過X, 而他也一直至少維持多於O一直到十點半之後


派一些飛機去金門陪學妹玩一下

雖然這次活動很成功, 但我依然無法否認VATROC仍然存在著所有的人力不足問題, 至少我需要的教官人手就嚴重地不足, 也沒有人來協助作行政的相關事務, 要回到過去制度健全的日子, 還有很長的一條路要走. 但是相信一步一步我們終究會披荊斬棘找到我們的目標!

三月, 我們將進行久違的航管大型教學, 預計在3/19日假桃園航空站的航空科學館進行面對面的大型教學和示範. 屆時歡迎有興趣的朋友都來參加喔!!

 

然後我在2.14收到了這封信.. 都錯在我post太晚了!! 活動都結束了才被接受 @@
Dear ming,

The article you submitted regarding "VATROC "WEST COAST RUSH""
was accepted by the moderator. Thank you for your contribution to the vroute.net community.

regards,

The Moderation Te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