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白天藍,我來到臺北塔臺~ 
ATC MUSICAL的第一句歌詞,真是今天的最佳寫照啊!

因為一些人力運用的安排,原本已經脫離塔臺好一陣子的我,竟然陰錯陽差地獲得了一次三個月支援塔台的機會!對於能夠在塔台上看天看雲看飛機,對我來說真是一件可遇不可求的好事啊!

結束了4月漫長的年假,在30號上了一個近場臺的早班,被漢光演習的軍機轟炸了大半天,搞得眼睛好像要得飛蚊症之後,近場臺的班在接下來的日子就變成生活的甜點囉,而將以塔臺為主要服務的席位。

因為半年沒有上塔台了(天哪時間過得好快),所以需要先做兩天的業務熟悉,這次由塔台優秀的學弟ZK來"帶"我。我從來沒有被比我年輕的管制員"帶"過呢,所以當我一如往常用自己的節奏在管飛機時,學弟大概嚇出一身汗來吧!哈,想想還是保守點好了!

半年沒有來,有些作業程序都有了改變,最明顯的大概就是大陸定期航班之後,一些許可頒發上的改變吧。塔台的裝備也陸陸續續在更新中,場面監控系統正在整合多點定位系統的搜索方式,場面上的停止線燈也正在進行測試,多少讓管制員工作上多了點負擔,因為高雄開燈問題而出現一個"記得開燈"的LED小面板則是讓人有點哭笑不得。因為他沒有整合任何的裝備來產生變化,很快地他就會變成背景,看不到的人還是看不到吧我想。另外還有明年航管的新系統的測試裝備都已經擺在塔台的一隅(說一隅,其實佔了很大一片空間),整個塔臺上都是液晶螢幕,還好現在是薄型化的時代,否則若是過去CRT螢幕的話,大概連站的地方都沒了吧。

桃園機場雖然例行上工作上就常出現道面修補而常有工程車擋路,但是5月7號起,6號跑道又將要關閉一個多月,這時候上來塔臺支援又是一番挑戰了!沒差啦,航管就是要這樣才好玩嘛! ^^

接下來的三個月,也請各位飛行朋友們多多幫忙囉!感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