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是羨慕能夠自己彈奏樂器自娛娛人的音樂人...
小時候沒有乖乖跟著媽媽學鋼琴,一直是我現在挺後悔的一件事之一。或許因為當時我真的很迷你(即使到現在還是很迷你),所以彈琴手很痛就偷懶了吧。

沒想到現在竟然這麼頻繁地因為演出音樂劇而需要接觸到鋼琴,慢慢地看譜,慢慢地找出一個一個音來練習,這種不會鋼琴的後悔就越來越強烈。尤其當我遇到區管中心的國良,看到他寫音樂來抒發心情,就更加深了這感覺啦!

大學演紅旗白旗阿罩霧,教我們月琴的吳天螺老師跟我說你跟你的名字真的有像 "宏鳴",老爸說這名字是因為哥哥說話太小聲所以這樣取,但是或許因為這名字讓我變成一個愛唱歌的大嗓門吧!於是國良要我當他的"樂器",來做為完成他的音樂創作的其中一個部分。我當然很樂意當這個樂器啦,而且他的音樂真的唱起來很舒服呢!加上ATC MUSICAL的合作,我們更成了其妙的音樂夥伴了。

前幾天去應他的邀請到他家裡簡單卻還滿專業的"錄音房間"去錄了幾首新歌和舊歌,有些是過去經歷的故事,雖然過了一段時間,回頭唱起來還是讓我眼淚猛掉。音樂的能量真的很恐怖!錄音上有些地方仍有點爆,但是比過去用PC MIC的品質真的好多了,哈!

把航管無線電擺一邊,讓我唱點情歌給大家聽吧!


因為愛你
(國良的介紹:之前說過,每每到了年底,總是要回顧一下過去,眺望未來。所以,我又寫了一首歌給你,用盡我最大的力氣,最多的時間,想要給你最好最美的歌。曲子後半4分22秒的音樂,其實原本應該加上口白的,但是我怕念的一個不好就壞了美感,所以就請親愛的聽眾們自己在內心幫我念一段口白吧。 MING>>>口白我加了)





重新再來

(國良的介紹:重新再錄一次這首歌,後半段也加入新的編曲,請Ming幫忙演唱,感性的他
,才開口唱了三四句,眼淚就忍不住,一張張衛生紙不停的拿。愛情,總是這樣讓我們努力的歌頌,在唱到要崩潰卻要強忍住的那瞬間,體會到的,是美。)




有一個夢
(國良的介紹:因緣際會認識了這位騎單車環島募笑顏的愛心大使,在恐怖寒冷的嚴冬跨年時間,他花了12天去了8個社福團體,利用簡單的氣球藝術,散播歡樂散播愛。相關網址可以參考http://tw.myblog.yahoo.com/jw!iCYd1RuQERtaaAgn1dZCmRENSzU-/profile ;對了,你們一定不知道他環島後,嚴重感冒失聲至少超過一個月,而且第二個月好像還留有後遺症呢。就是被他這股傻勁感動了,不顧自己的死活去散播歡樂散播愛,於是寫了一首歌送給他,更希望台灣到處充滿愛和人情味。)





你我。邊界

(這是我寫的歌詞,還在難過中。國良的介紹:終於讓Ming來唱他自己的故事了。我始終相信,最感人的是真誠的情感,並不是華麗的技巧或高級錄音室、錄音師才能做到的,只要,我們願意打開自己的心去感受對方的情緒,去進入他的故事。希望你會喜歡這首歌。)




模糊的眼
(國良的介紹:一個朋友的故事讓我很想為他寫歌,但是又考慮著Tai的對我寫詞的建議,前後拉扯,讓這首歌難產了一陣子,不過最後還是完成了。這首歌試圖描述更多的畫面,給聽者想像空間,希望你們會喜歡。)




無風也無雨
(國良的介紹:結束一段十年的感情,對你我來說應該都很不容易吧?這一首歌送你,裡面有專屬於你的鋼琴伴奏方式,跟先前的[因為愛你]呼應,不過,如果我不說,你會不會察覺到我在音樂裡偷渡的小小緬懷呢?我會盡快好起來的,你也要哦。  MING>>國良加油!但是這個key對我真是太低了!)



喜歡國良的音樂嘛?

在他的部落格"盤子急板"還可以聽到很多他的創作喔!!

如果你想要MP3的話,可以留言或留mail給我!哈哈.....  感謝收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