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過去了,這一年,您在生活的目標與夢想又前進的多少呢?

不管您的答案會讓您嘴角不禁揚起淡淡的微笑,或是突然憂愁起來,在這節慶的季節裡,別忘了給自己好好放個假!

謝謝各位朋友長期的支持,從民航特考開始到進入塔台接著任職雷達管制員,大家都陪著我生活成長。我想跟航管有關的故事其實也說得差不多了,超級招機的我可以算是遇上不少的狀況,也讓我有很多的故事可以跟各位分享。多少這些故事有點麻辣,對於想要窺探航空秘辛的朋友或許也是個有趣的題材。

只是我們往正面分享時,有心人只會看到反面的部分,也因此造成了我的上級長官不少困擾。甚至我已經成了一張標籤,即使事情不是我說的,我也可能成為第一張箭靶。甚至可能被套上一些違反公務人員服務法的罪名。事實上即使不是公務員,已經有不少的航空部落格格主因為受到單位的壓力而關閉,這是職場相關的部落格很容易落入的陷阱。偏偏,我們身在凡是負面思考的東方,分享,只會被當成爆料,讚美,只會被看到缺陷。該做的事情,可以因為非專業人員的質疑而站不住腳,不知道是恐懼於飛專業人士的權力?亦或恐懼於大眾的輿論?還是對自己的專業缺乏自信?

越來越多無法理解和缺乏邏輯的事情在發生,而促成這些事情的人還可以有更多的理由譴責其他人"使得他們必須要這樣做"。我總開玩笑說所有人都隨著地球暖化,大家的思考都跟著失序了。很多的眼睛都在看著事情發生,決策如果此一時彼一時,那將會成為一大笑柄,而且這不是短時間內看得到的,可能是幾個月,半年,一年甚至數年才會出現"對照組"。所有人都在看。

社會是個讓人持續改變的地方,當你隨著所有經歷的事情分裂出一套應對進退的另一個你的時候,千萬不要忘記"最當初的你自己",不管你對外選擇了哪一張面具,哪一句台詞。

奇怪,我不是在寫聖誕祝福嗎?怎麼變這樣?我也受到地球暖化影響了!
接下來的日子裡,跟航管紀錄有關的主題將會停止。民航特考相關的問題我想也夠多可以搜尋的了,但選擇公家單位的工作請做好心理準備。至於我會寫些甚麼?飛行?劇場?看看囉!當然依然很歡迎大家提出對航管的疑問,我們可以一起來從法規和作業面一起來討論。

在這假期的季節,Ming將祝福各位朋友聖誕快樂,在新的一年都能照著自己的心願持續前進!
Ming也在此跟各位說聲感謝! 請保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