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得好~! 我們這組竟然一個學生都沒有!!!
支援塔台兩個月的時間,一晃眼就要結束了。本來一個月只安排一個近場台班維持一個近場台的執照,但是我自己還另外接了一個夜和一套小早+中班,可以多做點練習,當然也可以多賺點時數囉。

這套小早+中班是在月底,時間點感覺就像是為了回到近場台上班而安排的一樣,更巧的是,近場台滿滿的OJT學員,竟然當天在我們這個round一個都沒出現,也就是說在我們這個時段上席位的管制員都必須紮紮實實地輪到哪就管到哪,而不會因為遇上OJT而跳過重點席位。這對於久久來上一次班的人來說其實是有好有壞,好的當然是可以趁機好好練習一下,壞的,則可能因為稍微的生疏而出現一點安全上的潛在影響。

第一個席位是松山席,說真的沒有甚麼挑戰性,零零星星的飛機,應付起來算是輕鬆自在。接下來就是桃南席了,因為正值9點多的離場尖峰,我當然就是看狀況安排離場航向,坐在一旁的協調員是我的OJT教官,他對於我很愛引導離場已經是見怪不怪,所以也滿放任我給航向,甚至正好因為S2T起飛更是理所當然地通通航向出來好減少延誤。當時也正好有幾架到場的飛機,但是順序還算是好安排。管著管著,突然看到塔台的台長站在桃北席盯著ASDE(場面雷達),然後轉過頭對我說"小心這架菲律賓可能會重飛!"說時遲那時快,塔台就把飛機送出來了...! 哎呀,可惡,我下來上個班就送我重飛的飛機,真是搞怪喔!還好後頭的到場飛機位置還好,所以10分鐘內就讓菲律賓重繞一圈落地了。下席位後馬上上塔台去,別誤會,我不是去興師問罪的,我是去找我同學交接塔台總教官的事情啦!當然,剛剛發生的問題正好可以一併跟塔台的學弟妹討論,這樣的過程感覺起來好像還挺有趣的,好像大家分兩邊在做實驗,接著討論結果一樣。

下一個席位到了資料席,當時龍潭機場的訓練直升機傾巢而出,桌上擺滿了通訊追蹤的管制條,果然是個好練習啊,連通訊追蹤席都要讓我好好熟悉一下,腦海中也趁此複習了一下每個相關位置,關西,湖口,竹東,斗煥坪,竹南.....。此時塔台也換來桃園機場換跑道的協調,果真是紮實的複習課程啊!

回到了松山席,飛機還是一樣簡單,除了一架華航的測試機請求再YILAN以FL150待命,而且一個邊長要5分鐘,這樣的邊長會飛出台北近場台的空域,還得跟花蓮POINT OUT(在雷達上交接相關航情,但是並不會將航情換給該區域)呢!

輪著輪著,下午兩點就回到了桃南席!好啊,尖峰離到場時段輪到桃南,真是太好了(泣),一開始上席位還發現我的手微微發抖呢,但是穩住了心情,一架架穩穩地管著。當時還同時進行席位查核呢!同樣地,到場做速度控制,離場可以就給航向,我用著我習慣的方式引導著一架架的離到場飛機,當時起飛跟降落的飛機數量很平均,到場的飛機倒是還好,所以除了一架EVA在JAMMY前被航向130稍微拉點距離外,幾乎所有的飛機都順著程序或是直飛進場,北邊來的飛機也都在FETUS前就已經往四邊轉進去,還算是OK。只是後來幫我查核的教官問我:"你為什麼要每一架都給速度,幹嘛不要到10000以下再來減速?好減少一點通話量",我回答他"因為我不希望他們每個人用不一樣的速度往前飛,這樣子很難管。而且我剛控制速度幾乎不太需要引導就通通進去了..."教官後來也就沒有說些甚麼,希望他不會覺得我有頂撞他的感覺。

或許老天爺覺得這樣就夠了,於是接下來到下班的五個小時我都過得非常輕鬆自在,平安地度過了這一天。只是下班後還要排<航管OJT的奇幻之旅>,真是有夠累人的啦!沒關係,這一切都快要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