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代更迭
在這一天,我最尊敬的袁教官退休了
在這一天,台北塔台的航管心血來報到2001年的7月2日,剛退伍幾個月的我帶著興奮的心情來到民航人員訓練所報到,加入飛航管制這個大家庭的行列。當時我們航管61期因為是近年來首次恢復高原級招考,雖然錄取了30人,但事實上真正的新人才只有11位,其中一位則是過去曾任管制員後來轉到航務組,後來又考回航管的雅淳,所以真正的小菜鳥只有10個人。

我們班的班導師,正是袁善玫教官,當時他剛剛從台北近場台轉調到民航人員訓練所,所以對教官來說,我們班就像是他的長子一樣,加上人數少,因此每個同學都受到了無微不至的照顧。我們班上的組織動員狀況也算是很主動,因此一些課後的影片觀摩等等的雜事則都由我們自己安排,間接也分擔了教官的一些工作,雙方的互動在訓練所的六個月一直都非常愉快。

離開了訓練所,袁教官更是給了我非常多的機會,我是61期但是62期的模擬訓練我就開始受邀前往當"助教",陸陸續續也給了我非常多的教學機會,同時塔台模擬機的發展階段會議他也常找我參與,也因此在航訓所的機會就更多,接著飛行模擬機教室的建構等等也在我們的討論下完成。甚至在很多比我資深的管制員之前,我就先上過了課堂講師的訓練...,這一切的一切,我只能說大恩大德終生無以回報了。

其實教官培育我的期望是看得出來的,只是我讓教官失望了,我並沒有照著教官的期待申請到訓練所擔任專職教官,或許在這個方面我真的讓上級搖頭吧。是我玩心未定?還是如何?我只知道我只想要管飛機,然後在閒暇之餘到劇場去票票戲,多點錢出國開開小飛機..,坐在辦公桌前?那不是我啦~!離題了... 總之,我在這個部分真的得跟教官說聲對不起了。

訓練所67期LAB的最後一天,我前往教官的辦公室跟他道別,閒談之中他也提醒了我一些在公家單位做人處事的道理,這對於個性有點強硬的我來說無疑是重要的忠告,但是我自己還是得努力就是了。一生之中能遇上幾個貴人,而我相信,袁教官無疑是我航管生涯最重要的貴人了!

7月1日,袁教官退休的日子,我在匆忙之中代表61期準備了一個小禮物送給教官,內容是甚麼就不多說了,當然禮物一搬去一定先被袁教官念一頓,當然我相信他嘴裡說說心裡應該很開心吧。只可惜時間太短來不及收集到全班同學的祝福,對我來說心裡還是有那麼點遺憾的。跟教官簡單地聊聊,也是獻上幾句祝福,便趕緊繼續去找其他約好的朋友們了。

有時候總是羨慕著退休的教官們,可以開始過自己想要的生活,但是我一直在想,如果今天是我退休,我又要幹嘛呢?我可以像我老爸老媽這樣退休了一樣忙翻天嘛?...管他的,那個少說也還有將近15年後的事情吧!


2001年12月,ATC#61即將離開訓練所下單位OJT時的合照,教官寫了這張條子給我...


每年的體檢就是我們的同學會,可惜教官這兩年當了組長就沒時間來參加了!

 
跟朋友聊完天,回桃園的路上突然想起67期的學弟妹們今天剛剛到塔台報到,於是趕快打電話找幾個租房子在南崁的學弟妹出來一起吃飯,當作為他們接接風,明天開始,他們就要正式上席位OJT了!也託她們的福,我又得以上塔台看兩個月的風景啦!才剛結束了一個半月多塔台LAB的轟炸,另一個痛苦的六個月又要來臨,希望他們一切順利!也請各位機師朋友們多多給予鼓勵跟指教,給他們多一點機會跟耐心喔!需要K人時就交給我們來就好了...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