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G~! 好多人啊~!!
漫長的五月終於結束,但是緊接的六月更是不得閒,端節連續假期的收假病症並沒有出現在我身上,因為我們壓根沒有休息,跨月,不過是把家裡的月曆翻過一頁,吸在門板上的班表換上新的一張的形式化動作,一天接著一天,日子就這樣消磨過去。

六月開始,近場台又多了好幾組OJT(實務/在職訓練),有兩個是剛從塔台來到近場台受訓,有一位則是短暫離開台北到台中近場台取得雷達執照,終於又轉調回到我們的行列的美女。這樣一加起來,台北近場台就同時有5個人在OJT!而光是六月的第一天就出現了4組,學生加教官就有8個人!整個管制室一排望去可真是壯觀,第一天開始的學弟因為被其他席位頂到,竟然一開始就先上了松山席的電椅,雖然飛機的量普普通通,可是對於剛到這個單位的新人來說(尤其他過去都是在松山塔台,比較不清楚台北近場台的狀況),可真是個非常精彩的"單位導覽"!教官努力地講解,學生邊做邊抄筆記,後頭的空席位都是休息中的學生努力地翻著技令或是業務手冊,或是觀摩其他管制員的表演,或是仔細地記錄剛才席位上的筆記,在席位上黯淡的投光燈照射下,還頗有像挑燈夜讀準備進京趕考的書生們。

也因為遇到了進度還在資料席跟松山席的兩組OJT,我從8點半上班開始就一直在桃南席,直到11點才有一個學長來上班跟我互輪桃南和軍機席。這是OJT時的常見畫面,隨著OJT學生的進度,當天的其他管制員就只能挑剩下的,有時候是很涼快的資料席或軍機席,有時候就像我今天一樣一直在桃南席奮戰,我自我消遣地說"挖!今天應該都是我在O吧!"當然啦,對於喜歡管飛機的我來說能一直做桃南也讓這樣的一天比較有上班的感覺,否則在涼涼的席位上太久,那種熬時間以及跟瞌睡蟲奮戰的過程才真是恐怖的折磨!

今天一早的席位,雷達上就已經是鬧哄哄,前幾天海軍基地開放時參展的S70C直升機在今天離開,一早就來跟桃園的大批離場攪和,加上新竹的軍機,整個螢幕上熱鬧滾滾,23跑道又一直是我不是很喜歡的方向,做起來麻煩得多,到了中午之後松山換成28跑道跟著繼續攪和,在下午兩點的時段,從單跑道做到雙跑道,連續的離到場讓我那一個鐘頭幾乎是毫無停止的機會,許可一個接著一個發出去,松山跟桃園這樣的跑道組合在APU以北的區域又是異常錯縱複雜,飛機東鑽西竄,看起來真是很不舒服,似乎牽就台灣天生地型和地理位置的限制,我們的航線就是一種衝突路線的結晶,飛機三不五時就在互衝高度,不斷體驗管制員的膽量和精算的能力。

到了下午,桃園轉成了北風跟東北風,換成05/06跑道,松山也在下午回到了10跑道。看來高氣壓已經推過去了,可是今天的航空氣象服務網裡的機場天氣預報卻都是西南風!今天這個網站真是感覺一點參考價值都沒有勒!不知道網站上的高空風場到底能不能相信呢!

吃飯時,學弟似乎對他第一天的表現很挫折,但是我覺得第一天是不需要給自己那麼多壓力的,而且台北在尖峰時段以及23/24對28跑道的組合時,看起來是真的還滿恐怖的亂,往後學習的日子還很多,掌握到正確的觀念和管制重點比較重要啦!只是這麼多組一起推進,看來到時候席位有得搶囉~!祝福他們OJT都能順順利利!管制都能平平安安! 當然也要請飛行員朋友們多多體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