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即使已經過了一年半,即使嵐創作體已經消失在台灣劇場名單,LPC仍然挾帶著他的炫風襲捲著戲迷的心!


當"寶"跟我說他正在導演我們前年在嵐創作體的製作I LOVE YOU, YOU'RE PERFECT, NOW CHANGE"(LPC)時,我興奮地從椅子上跳了起來。台大戲劇系畢業的"寶"是當時我們LPC的導演助理,當時大家一同工作了好幾個月,這一次,他則是擔任這次製作的導演。

這一次的LPC是臺大藝術季'09流動樂園的駐校藝術家活動之一,演出的單位是"曙光劇團",這個看起來陌生的劇團名字其實成員一點都不陌生,組成的份子就是過去部分嵐創作體的成員。本次LPC是由四個人演出,其中三位(品伶/A、姿慧/B和華麗/B)都是過去LPC演出的演員之一,而第四位演員則是一位聽說對音樂劇極有興趣的葉文豪,這四人同時也曾參演過去年底的"慾望咖啡館(smokey joe's cafe)"。

本次台大的演出是索票入場的,說到這也覺得台大挺了不起(是說人才那麼多的學校還真是不怕做不出來吧),他們做了一個索票系統,並且限定在4月的某日(我忘記了)晚上八點開始啟動。為了搶這張票,當時正在排練美好的人生的我,跟盈達約好一起來搶票,結果因為我上場次數太多而一直在排練,這個動作就由盈達幫忙我完成了,當時才開始索票沒幾分鐘,就發現票數快速地消失,結果後來柳丁說他也要一起去看時,票已經被搶光了,距離開始索票的時間好像20分鐘不到吧,看起來,LPC似乎還在許多人心中留著一股無形的炫風在呢,而我不也是如此嗎?

索票系統也讓我出了個小插曲,因為前一天要找些資料而把證件全部拿出皮夾,結果索票時是需要出示證件的,我竟然一張都沒有帶在身上,後來用電話上的EMAIL拿到了票。但是更害羞的還在後頭,就在很可愛的雅頌坊(小教堂改裝的表演空間)外跟之前LPC一起演出的夥伴忠琪和她男朋友,以及盈達一起在吃點心聊天時,有工作人員開始唱名請他們跟前台連絡。盈達跟我說有人叫你... "叫我幹麻?"我說。過去跟前台人員接洽,他們依然把我當成VIP招待,唉呀我的天哪,我不是跟"寶"說我有票了,這樣真的很害羞耶。前台的同學們便一邊介紹我,一邊帶我先進場坐定。是因為我是過去LPC的演員還是什麼原因其實我沒有非常清楚,但是我衷心感謝他們的特別招待。

雅頌坊是個溫馨可愛的小空間,臺上擺台鋼琴就已經佔掉快要半個舞台的寬度,因此全部的佈景僅止於一塊橫跨半個舞台,將左舞台切成上下兩個區塊的橘色景片。另外的"大道具"就只有四張摺疊椅了,頗有某種了CHICAGO的寫意感覺。寶把這四張椅子和演員的關係處理得還不錯,雖然視覺上看起來很"課堂呈現"的感覺,可是實際演出的效果是不會很"學生"的。

因為版權的關係,演出刪節了部份的片段,開場曲有一點點沒有撐起來,但是從第二個BEAT"busy busy busy"這段開始,LPC的瘋狂魔力就開始展開了。3個過去嵐創作體的演員表演自然不在話下,尤其當時同為B CAST的姿慧和華麗將過去一起演出的片斷延續到這次,我相信默契絕對是最高的演出保證之一。但"寶"也沒有完全保留過去家億的詮釋方式,至少在我們親身演過的演員來看就看得很清楚。但是"寶"有他的趣味在,也沒有像我們過去那麼地"暗藏玄機",至少例如在"千層面事件"的場景,就沒有處理地像我們過去在嵐發展地那麼晦黯。但是我還挺高興當時我發展的超C男生(逼婚大會)在這次又沿用下來了!我一定要在這裡解釋,雖然大家都以為他們是男女同志,但其實我當時發展的是一個很C的異男,但是因為太C都被當GAY所以找不到對象,夠可憐吧... cccc....(我就說我們當時發展得方向都很灰)。葉文豪的英文和身體可能是四個演員中稍微弱一點的,他在台上看起來有點缺乏自信,有時候眼神看起來會跳出角色,或是身體有某種看起來怪怪的扭曲感,臺詞有時候也因為發音聽起來有點不懂。但雖然如此,整體表現還是很出色的。

加上在off-Bway看的原版,這是我第三次看LPC,我依然在台下笑到肚子痛,但是有時卻一邊笑一邊落淚,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當然,每次令我感動的地方(通常都在下半場),也是100%都會不偏不倚地打重我的心。我笑著,哭著,感受劇中人的心思,滿滿的回憶也同時不斷地在腦海裡湧出...

又一次的LPC,我享受這個溫馨的夜晚,謝謝台大為這個演出盡力的每一個份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