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聽邊看吧~!(美好的人生 - 小星星)
落寞的心情,可以說是"美好的人生"劇組人員現在共同的心情。歷經了三個月不間斷的排練,掌聲過後各自回到自己的世界,離開了共同生活和奮鬥的夥伴,我們都寂寞了起來。

五月三日,演出的最後一天,是公共電視的錄影場。在記錄下我們三個月的辛苦成果之後,這個劇組就將要暫時地分別。因為國家劇院的停車費實在太貴,而且沒有給演職人員停車的優惠(這實在太不合理了),我在一早便搭高鐵到桃園去,至於還在我家裡的爸媽跟哥哥姐姐們就自己安排啦!高鐵的確是個好東西,從家裡出發到劇院後台,花的時間竟然不到一個小時!

分離的日子,後台的氣氛並沒有太大的哀愁,從演員到BORIS的老師們,到服管和小道具,因為大家一起工作了好幾天也已經混熟了,所以後台的氣氛比起前兩天來還要熱絡許多。演員們瘋狂的笑聲越來越肆無忌憚,尤其兩場間的休息用餐時段,更是超級爆笑秀的登場時間,盈達帶來的綠手指讓所有人幾乎陷入無法停止的狂笑,似乎忘了晚上還有一場戲要演,對嗓子的保護幾乎拋諸腦後,這個時候,笑,就對了!而後台的另一個風景就是大夥拿著節目單開始請所有人簽名寫寫溫馨小語,雖然沒有"勿忘我"這種小時候常用的辭句,但這著實就是簽畢業紀念冊的FU啦!同時,我也跟艾倫姐要了一張海報開始收集大家的簽名,這張海報成了五月劇院場唯一一張簽滿演員和部分台人員的簽名海報!

第三天的演出因為已經進入正軌,其實大致上出槌的機會就越來越少,雖然仍有部分的誤失,但是不至於影響到演出的進行,錄影因為錄兩場,所以比較明顯的如"雨中的懺悔"那唱太早的問題應該可以被剪接給處理掉吧。晚上場的時候,李啟彤家裡的花生罐整桶打翻,而桌上的啤酒或許也因為撐了太久,在最後一場演出的時候終於爆開了!導致我們一群"債主"要下場前,一直想辦法不要讓啤酒噴得滿台,甚至舞台組還遞給了小愛一支掃把,讓他在下一段戲時稍微"整理了一下家裡"。舞台上的臨時狀況真的帶來了演出過程中許許多多的趣味,雖然對演員的臨場反應做了直接的挑戰,但這真是劇場演出讓人享受的一個部分,誰都不知道下一秒鐘舞台上會發生甚麼事情,莫非定律不但存在於航空,也一樣存在於劇場裡!

晚上場的觀眾熱烈的掌聲後劇院大幕落下,在國家劇院的演出正式宣告結束。在每一場演出後,這個劇組的演員都會在後台互相擁抱成一個圈,然後給彼此打氣,而最後一場幕落之後,當我們圍著圈子,大家說說心中的心情時,不分男生女生大家都哭了!說真的,這個劇組的氣氛真的很不一樣,三個月來很少看到小圈圈,而且大家的感情從主角到群戲演員都相處地非常融洽,大家都打成一片,也難怪幕落之後,所有人依依不捨之情都溢於言表,對我來說,我將回到真實的生活,或許可以暫時轉化一下那種幕落的失落,可是對某些團員來說,她們要面對的是"接下來要做甚麼呢?"的生存問題,多麼可怕又令人不想面對的事情啊!收拾東西離開劇場前,我回到了正在進行拆台工作的舞台上,看起來就像我們演出後面的片段,這群人,就是劇中的我,而美好的人生,就是他們的劇場角色化,我看著熟悉的場景,看著這諾大的舞台,裝台、拆台...無數的輪迴,將在這個台上繼續循環下去....





演出之後,所有人到范逸臣開的lounge bar"低調"去開慶功宴,擁擠狹小的區域大家緊緊地擠在一起聊著笑著,雖然我個人很討厭吵鬧跟人多的地方,可是這個時刻卻是如此溫暖而希望時間就此停止。接下來的交換禮物遊戲更是讓慶功宴帶來了非常熱烈的歡笑氣氛,因為遊戲的規則讓取得禮物的過程變得詭譎多變,拆開禮物的表情,禮物的內容和取得禮物的謀略都祭出一個個高潮,這是我第一次玩到這樣的換禮物遊戲,真的感謝子龍為大家的精心安排,有趣極了。慶功宴從十一點多維持到接近三點,離開前,大家彼此擁抱,互相打氣,也期待著加演時的團聚! 離開低調後,部分人員轉戰錢櫃繼續唱歌,
鈺卿一進包廂就開始瘋狂點歌,現場聽到在電視上參加過選秀比賽的鈺卿跟瘦瘦的歌聲果然很不一樣,但其他人可也不遑多讓,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早上10點就已經開始工作的一群人,只是一首首的快歌接連出來,大家跳著唱著,身體疲憊的我們到最後都要投降了。香菱在"七彩霓虹燈"展現了超爆笑瘋狂台客舞之後,他竟然用鄭秀文的快歌套上了美好的人生的舞蹈動作,在場所有人無不笑倒在沙發上,編舞老師怡雯睜大了眼摀著嘴巴似乎難以置信眼前看到的一切,這一天,香菱的"美好的人生"快舞獲得第一名!!跟盈達,昭華和怡雯在五點多先行離開前櫃,天色已亮,從大學畢業後,已經好久沒有玩到天亮了。身體疲勞不堪,心裡卻依然帶著濃濃的不捨離開大家,因為這一分開,就是兩個多月後才能見到大家了!



終究要回到現實世界的!"美好的人生"排練的三個月,對我來說真的是一段辛苦卻愉快的"美好的人生",非常謝謝這三個月來給我機會,為我指導,和我一起齊心努力的每一個人。謝謝導演給我那麼多的上場機會,雖然演出時我真是忙到快翻天,但是那過程讓我極為享受。謝謝小芬老師為我們指導歌唱的技巧和歌曲的詮釋,也謝謝您在戲後給我的鼓勵!謝謝淳雅給我們在發聲上的練習和指導,謝謝子龍跟昭華在舞蹈上的指導,也謝謝所有演員群在這段日子的互相扶持,謝謝最佳排助孟宸在這段日子的安排....,要謝謝的人真的太多了。也謝謝演出過程中所有幕後工作人員的協助,當然更要謝謝所有來看戲的朋友們。

"美好的人生",咱們八月加演見!


喔!我好想你們喔!


咦?我哪時候變神奇老爹了??

沒錯,我也是神奇老爹喔!

瘦瘦為大家的化妝間門牌畫







只有我有的簽名海報. 超花的...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