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h My God!! 鏡子裡那個人真的是我嗎?

我看著鏡子裡的我,心裡是又驚又喜,上完妝的我,自己都快認不得了,原本看起來總是沒啥神的我,突然間變得好亮。

今天是大夥定妝的日子,為我們作設計的是髮型設計顧問公司BORIS。看看這間公司設計老師們的履歷,都曾在演藝圈許多大明星的臉上展現過驚人的化妝技術。過去大學時代老師教的舞台妝總是誇張到極致,每個人近看都像鬼一樣,可是我不知道現在是因為理念改變還是有錄影需求的關係,似乎舞台妝都不這樣畫了。反倒看到的都是很自然的彩妝。

下午約三點到BORIS時,柏森哥正在和他的頭髮挑戰著,聽說他從早上就已經坐在那裏到現在了,可以想見作工有多細膩。當輪到我時,由年紀比我小的EASON老師操刀為我修剪頭髮。平時頭髮都亂剪的我,第一次看到這樣子剪頭髮的方式。一小撮一小撮地慢慢剪,我完全看不出來剪了到底有甚麼差別,老師東看西看,然後再一點一點地慢慢剪,剪掉的頭髮其實沒有很多。但是老師接下來開始用吹風機吹啊吹,然後用髮蠟搓搓揉揉,馬上出現漂亮的髮型。當時心中浮出了一句話:「專業就是要在一絲一毫裡挑剔」,就是如此,不是嗎? Eason接著撥出三種不一樣的髮型質感,到時候演出就以這樣的方法來變"型",只是我每一次換衣服時間都超短的,所以不知道到時候有沒有時間處理哩。

接著,在自己上完完全看不出來到底有沒有上的底妝之後,由KULU老師幫我上妝。因為我有四個角色,其中兩個比較類似,也是在場上最久的角色,就是舞台技術人員,也就是劇中重要的"劇場人"之一。所以老師決定以這個角色為我的臉妝的主體,她說:那就給你帥就對了。老師先幫我修了一下眉毛,上粉底....在老師俐落的技術下,幾分鐘後,鏡子前出現了一個真的很好看的我,突然間自己變得自戀起來,忍不住都要一直瞄瞄鏡子裡的自己一眼!




BORIS的老師們這一天可以說是從早忙到晚,非常辛苦,但是也讓我親身體會見識到了化妝和髮型設計界的專業大師們如何創造"美麗",那真的是個令人驚喜的"蛻變"過程呢!

畫完妝,盈達在旁邊玩IPHONE的TOYCAMARA,他會把拍下來的照片隨機用10種不同的情境模式來處理,也因此拍出了很多頗具美感,有些卻又很"假掰"的照片,也是這天下午的美好回憶囉!下面的照片笑笑就好.....


這張算是比較正常一點的... (髮型因為化妝已經亂掉了)


我已經覺得我很小號了,結果跟鈺卿拍,我竟然變那麼大一個,果真是小女生啊!
然後有人就說這張是父女照 @@
後面的人頭很恐怖.....

老照片的效果,這張感覺還不賴。 (盈達/鈺卿/我)

IPHONE把它處理得很黃,但還算是青春吧,哈... 
但是我還是討厭那些人頭,很恐怖



純粹就是來搶淳雅鏡頭的,結果還真的被拍到了!
雅雅,我的"I 拉 V-YOU"學得很好吧!舌頭很放鬆....   XD

今天就屬這張冠軍啦,真的是夠了!有夠噁的啦!
 有沒有一點海角七號的FU呢? 哈
 
回到排練場繼續拍!卸妝後,臉看起來就花多了. 眼睛也比較無神....
 
左一張.... 朋友說很想把那個黑黑的給摳掉

右一張,朋友說這張像張國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