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3日 國家戲劇院!! 來看Ming唱歌跳舞!!!
與劇場人的緣分, 是一種充滿神奇魔力, 卻又短暫到令人無法永遠掌握在手心, 稍縱即逝的熱情。1月多的演員甄選也才距離不久, 現在卻已經是即將要進劇場的倒數日子!! 從2月1日開排以來, 演員群除了星期天,每天從下午兩點排練到晚上十點, 中間只休息一個小時的時間.... 90個緊密相處,生活中擁有每一個人的日子,就快要過去了!

雖然心中不捨, 但是演出的任務還沒結束, 將完美狀態保持到落幕的那一刻,才真正是大功告成, 進劇場前的最後幾次整排, 唐宋音響已經跟著進入排練場, 我們排練時都是像演出一樣帶著MIC, 並且儘可能地配合換裝等等好抓到演出時最正確的時間點。

整個演出的細節在數天前已經全部排練完成, 要排出如此的一齣音樂劇真的好辛苦, 舞蹈的段落, 難度好高,排了老半天竟然在舞台上只有20秒鐘的表演時間!!大家是否能夠想像要完成這樣一齣兩小時的完整表演, 要投入多少的心力和時間!! 劇場演員真的是好辛苦, 每天在重複的段落中一次又一次地找尋完美, 找尋合理, 找尋正確的節奏, 正確的情感, 即使是幾句歌詞, 情緒的連貫, 角色的連貫沒有一個環節可以放鬆。可是如此的努力, 得到的酬勞卻是如此微薄, 在劇場毫無經濟壓力的我, 真是一個幸運兒!

整排時, 看到了完整而連貫的故事, 全部的歌舞場面, 劇中人的喜怒哀樂, 雖然忙著自己的段落, 卻也在一旁看得痴了! 突然, 覺得台下的觀眾好幸福, 這齣戲, 或許我只有在最後錄影出來才能在電視上看到全貌, 但是能夠帶給觀眾一點感動, 一點心中的認同, 那也是身為演員的我們所應盡到的責任。

昨天(25)晚上, 小芬老師帶著大家, 一邊帶著舞蹈一邊唱歌, 要把舞蹈的身體, 表情, 角色和歌曲的詮釋全部結合起來。我喜歡老師引導大家練習的感覺,那種專注於工作中, 挑剔的耳朵, 一點一點地把戲劇表情從歌聲中傳遞出來, 時常, 聽到大家的和聲, 全身起了雞皮疙瘩, 那種美, 真的只有親身體驗才有辦法感受!

明天, 技術組將要進劇場開始裝台, 我們也將在幾天後緊接著一起加入, 國家劇院後台, 我又要來了!!!!

美好的人生! 加油加油加油!!!


售票網址聯結:http://www.ticket.com.tw/dm.asp?P1=0000008878


4月21日的整排


排練場中的Cue to Cue, 服裝管理、 行政、 字幕、 影像設計、 舞監、 燈光和舞台設計、 音控、 小道具...等等 幾乎都出現了!!


從大學之後, 耳機麥克風似乎成了我的招牌.....我的人生是不是註定要一直戴著MIC??

可愛的夥伴們!!
 

4/22日的蘋果日報, 我不喜歡那天的文字報導就是了......

我們大家在學"小星星"的其中幾句歌, 因為接近大家分離的時刻, 突然有種畢業典禮的感覺, 唱著唱著我突然鼻酸了起來.....(因為是手機錄的, 又離我很近, 又還在學歌, 所以歌聲聽起來很平, 聲音又忽高忽低... ,請見諒啦!)
裡面的歌詞是這樣的

我要大聲歌唱
對著滿天的小星星
親愛的你
是否看不清
要經歷過黑夜
才可以擁抱光明

星光雖然黯淡
但是存在
就算烏雲遮蔽
有月光照映
一顆接著一顆閃亮
編織成我們的夢想天堂

這就是寫給演員的歌詞啊!! 我們或許都是黯淡的星光, 但是一起閃亮, 也能共同完成我們的夢想, 讓看著我們的人們心中留下一絲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