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美好的人生>排演已經超過一個半月,反過來說,距離首演,已經不到一個半月了。

好久沒有這種猶如面對大學聯考的倒數計時,某天在排練表上看到一連串的倒數數字,突然全身發颤,好可怕,時間好接近啊!總覺得自己現在的狀態距離上台的樣子還有很大的差距,還有很長的路要追。

新的DM出現,參演的人員也全數曝光了。這次除了柏森跟士偉兩個劇場大角之外,演藝圈也來了小馬。小馬應該是第一次在舞台劇演出,但是在排練時,他的創作力也是挺高的,一樣可以發展出很多有趣的東西。超偶也來了3位,天慧、瘦瘦和鈺卿,也都是可愛的小朋友。劇場的經驗對他們來說是全然不同的體驗,自然在排戲上就稍為須要琢磨。但是他們的進步是有目共睹的,相信大家在舞台上可以看到與超偶的競賽節目不一樣的他們。

隨著歌曲和舞蹈的豐富,在排戲的疲累度也越來越高,尤其我在群戲的戲份還挺多的,所以排練時幾乎是一直沒有休息的時刻。每天回家都是腳痠背痛,再加上準備幾堂訓練所的課程教材,我這幾星期真是累爆了。但是這是可以參演前就預期的,重要的是我怎麼調整我自已的生活。

但是排戲真的是愉快的,我喜歡大家一起創造角色和情境的感覺,也喜歡怡雯排的舞。不管是不是我自己在場上,每一段舞看起來真的都很棒,而且挑戰性很高,搭配上這次起歌常常不在正拍上的歌曲,舞蹈和歌曲的拍子不一樣,真是超高難度。

在小芬老師家的練唱也是每個星期很讓我期待的時刻。老師的耳朵可以聽到我們聽不出來的聲音細節,專家就是專家。她會幫大家調整唱歌的方式和詮釋的表情,以及每次練唱前的基本發聲練習,都會指導大家唱歌的技巧,對我來說可以說是這次參加演出收穫極大的一部分呢!

每周六天的排練加上工作其實真的是很辛苦的一件事情。但是一年最多也只能參加一齣戲的我,能有這樣的機會已經是上天的眷顧了。所以還是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囉!這次的票雖然稍為貴了一點,但是看看我們有那麼多的演員(21個),加上幕後人員,還有這龐大的舞台布景,群戲演員的大量服裝(我估我自己就會有至少5套吧),成本高是絕對無法避免的囉!

歡迎大家一起來國家劇院,看我們演出、舞出、聽我們唱出劇中人的喜怒哀樂!

這是從製作人那連結過來的其中一個場景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