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這甚麼爛東西,個人娛樂系統不能用.....

難不成是因為我和朋友都是用折扣票而特別把娛樂系統關起來嘛?這架編號B18211的B744,雖然有著漂亮的新內裝,可是娛樂系統除了電玩之外(有些GAME還沒聲音),電影跟音樂都沒法播放,從頭到尾我跟朋友只能看看雜誌聊聊天打發時間。還好冬天的高空大順風讓我們只花了2個半小時就飛到東京,所以還算是可以忍受,只是華航對於系統故障隻字不提的做法,對於我那任職於華航敵航的朋友眼中看來非常不可思議。整個飛航過程,沒有讓人特別驚艷得地方,服務普普,餐點只有果腹的功能,甚至途中到底空服員去哪了我也很懷疑,算了,反正只花了2千元就上飛機,也別跟人家要求甚麼了!




成田機場地下樓連接電鐵的大廳外,正在舉行2009年月曆展。日航和全日空又大又漂亮的月曆,不論是飛機主題還是美女主題,都非常耀眼漂亮,當然,志玲姐姐的華航月曆馬上吸引了我們的目光。那些展覽的月曆都是可以掀起來欣賞的,只是,一樣掛著來自中華民國國旗標籤的月曆,志玲姐姐左邊的長榮集團月曆,卻有一種讓人丟臉丟到國外去的感覺。毫無巧思的歌功頌的型月曆,純粹只有功能性而不具任何裝飾功能,在現場琳瑯滿目的月曆中顯得無地自容。


經過京城電鐵和東京METRO的銀座線到達淺草,走了快10分鐘才到東橫INN,這間商務旅館價位算是普通,雙人房含稅後9200多日圓,還有附早餐,大廳也有免費的網路可以使用。而室內環境頗乾淨,兩床的雙人房格局頗有巧思,一進門先看到的是洗手間,接著兩張床分別被洗手間隔開來,兩邊各有一台電視、冷暖氣、吹風機..等等,有種走入鏡中世界的感覺。而這裡最棒的一個東西是一個室內增濕器,他會不斷地冒出蒸氣,好提升因為暖氣造成的濕氣降低,所以住在這個旅館鼻子不會覺得乾乾的,非常舒服。

拍照拍得很高興,走錯路了都不知道...

稍微安置妥當後便趕緊出門,這次改搭都營淺草線,從藏前上車,在東日本橋連接到馬 口食 橫山轉新宿線到市ヶ谷。因為這是第一次搭都營的地鐵到這,我完全空間迷向,走到了完全顛倒的位置。但是因為眼前的一切跟過去看到的不同,於是走個幾百公尺我便覺的完全不對而回頭。原來,搭都營地鐵的話,必須要跨到河的對岸,便可以走到のりもの俱樂部(關於這裡的介紹請見東京春遊一文)。但或許時機不對,要找的書都沒找著,所以只買了兩本跟航管有關的書和DVD,以及一些ANA出的新玩意,把家裡的ANA磁鐵機隊又擴充了好幾架。

由於市ヶ谷前往台場一點都不順路,加上兩個人都以飢腸轆轆,於是決定就在附近比較熱鬧的景點晃晃就好。搭車到了新宿車站,印象中上次在這吃到了頗好吃的炸豬排飯,可是新宿車站實在像個迷宮一樣太大了,無法尋回當時令人感動的炸豬排店,後來晃了晃,還是找了一家炸豬排店。日本的炸豬排吃起來口味就是跟台灣不一樣,到底是肉質的關係?粉的關係?還是技術的關係?不是美食專家的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但是日本的吃起來就是外表酥脆肉多汁,雖然不是回憶中的那間店,還是挺令人回味。

在新宿車站外晃晃後,搭車到六本木去。因為新宿都廳在夜間展望台已經關閉,所以只好到六本木HILLS去。這裡也是六本木近年來新興的一個景點。只是展望台加上森美術館的門票要一千多日圓,貴得讓人昨舌,但是一旦到了52樓的展望台,飛去銀子的傷痛馬上就會消失在一片燈海之間。

雖然只有52層樓,台北101的將近一半樓層,但是因為東京不像台北環山圍繞,因此整個大東京地區的燈海一片綿延無盡頭,四處都是高樓的紅色警示燈閃爍,而海灣的方向,可以看到台場的大摩天輪變換著花樣,他的右側就是羽田機場,跑道的輪廓被燈光清楚地勾勒著,34L跑道的進場航機一架接著一架從不間斷,隨時都可以看到4架飛機排列在五邊線上,果然是日本流量第一的機場。

可惜,我的像機非常不爭氣地在這裡沒電了,前一天充電的電池為什麼也不肯工作讓我感到不解,總之,六本木區域的照片全部都在朋友的像機那。看完了森美術館的展覽,在一片燈海的小街上逗留一會後,寒氣逼人的東京夜晚把我們趕回了旅館去。

東京第一天,只是小小的暖身,隔天,才真是重頭戲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