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香港朋友們如火如荼地討論著新版「我是航空管制官3」時,我卻一點反應都沒有。對於這個主題我當然覺得很棒,但是之所以我沒有回應,是因為我又流浪去了...


我也沒料想到會在這日幣大漲的時候跑到東京去,一切的決定到發生完全在兩個星期之內完成,如夢一場,就跟這趟旅程一樣。正好就因為班表排出來後,一個連續3天的空檔正好跟朋友的休假時間相同,於是我們便相約出遊,當時也是無心插柳,在華航網站上看看我的酬賓點數到底有沒有到達一張機票的水準,原來積沙成塔之下,幾年來使用的華航聯名卡點數已經差不多可以換兩張東北亞的來回機票,這招看來是可行的。

但詳細日期的選擇還是遇上了點問題,朋友的假期是5-9號,我是6-10號,要往前調有機會,可是5號的東京算是尖峰時段,點數硬生生多了3萬多點,自然不在選擇之列,6號的酬賓機票在我確定成行前已經被訂光了,所以7號-10號的旅行就此定案,但是朋友的10號班還是換不掉,結果他只好提前一天回來,算是這次的一個小遺憾...

至於旅行的地方,因為東京我已經去了好幾次,所以我們把目標放在兩個人共通的「兒時回憶」迪士尼!我們都在國中時代去過那裡,可是印象已經越來越模糊,幾次造訪東京也未曾前往,便決定這次一起去當個小孩好好玩一玩迪士尼。他也在網路上找到了一個晚上一萬六千多日圓的飯店,加上每次一定要去的のりもの俱樂部,太陽劇團在迪士尼渡假區也有定點劇場這更不能放過,而日本朋友HARU也跟我約了10號碰面,帶我去築地晃晃,旅行的計劃就大致成型。

7號:CAL100台北-東京、東橫INN淺草駒形 check in、のりもの俱樂部、台場
8號:迪士尼海洋、太陽劇團ZED、夜宿迪士尼渡假區內的SUNROUTE PLAZA
9號:迪士尼樂園
10號:築地市場、CAL101返台

反正東京對我來說是非常簡單的自助旅行點,所以壓根沒做太多功課,除了把迪士尼海洋和樂園裡面的演出時間列在一張圖上好作時間的「管理」之外,而事實證明這個動作真的很重要哩!網路的便利已經讓旅行計畫到了足不出戶的程度,無論電子機票的開立和付款、旅館的訂房,迪士尼的演出時間和資訊收集...等等,全部都在電腦前敲一敲就可以完成,再加上過去旅行時留下的資料,只要翻出來看一下,就可以把地鐵資訊全部搬回大腦的暫存區內了!

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這種短程城市旅行對我來說已經毫無期待可言,行李在出發當天早上才開始裝箱,飛機起飛前的兩小時,我還在家裡面晃來晃去.....

相關連結
東橫INN
東京迪士尼渡假區
太陽劇團東京劇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