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薪百萬機長 范光麟重拾舞鞋登上國家戲劇院>

舞者變機長,機長變舞者,這號人物就在台灣!長榮巡航機長范光麟年薪以百萬元起跳,他之前可是跳了18年的芭蕾舞,因為對飛行相當有興趣去報考飛行員,沒想到從此舞鞋高掛,6年之後他重拾舞鞋,準備登上國家戲劇院的大舞台表演。

 跳躍再迴旋,呼吸跟著協調,范光麟保持著舞者的線條,因為拇指外翻比較嚴重,跳的每一步偶爾伴隨著「痛」。

 另一個身分,他是巡航機長,6年前考進長榮。范光麟表示,「我一到(航空)公司就是住在公司的宿舍,就是早上上課,上模擬機呀之類的。」

 19歲還在唸明志工專化工系,范光麟半路出家學芭蕾,從此登上美國三大舞團的舞台,一跳就是18年,肚子也是要填飽,他跟著哥哥的腳步報考機師。

 范光麟表示,「當初學飛(駕駛),真的也只是純粹興趣,轉到飛行這條路,其實心裡會有點不捨。」,「畢竟我已經6年沒有,沒有真的在跳舞,其實我擔心的只是我身體上肌力的復健。」

 范光麟說,「感情沒有對手戲,你跟自己下棋。」

 真的是能歌善舞!范光麟另一個身分是黃金單身漢,年薪至少百萬元起跳,本月26日是他43歲的生日,要登上國家戲劇院的大舞台。(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李韻晨、吳財賢、陳一松)

看到這個新聞,有種好熟悉的感覺.類似的背景和際遇以及無法對過去那執著的舞台忘懷.但是范教官的經歷專業多了,看了劇院的介紹,原來他過去是游好彥舞團的舞者啊!

我一直是幸福的,因為能在喜歡的領域工作,航空的世界滿足了生活中的大部分,人生似乎該已圓滿.可是,我卻也始終難以忘懷那個劇場黑盒子裡的一切.那是在高中的青澀歲月中,被這個充滿魔力的空間強烈衝擊,從第一天走入劇場後,我的人生就註定離不開他了.我想起了就讀雄中的我,突然跟老爸說我要報考國立藝術學院(今天的北藝大)時他那不解和一開始不支持的表情.但是開明的父母和美術科班的哥哥勸說下,這一切就成真了!如果沒有北藝大這五年,我覺得我今天不會是一個管制員!看似沒有關係,可是這一切卻是環環相扣的緣分組合.

只是工作,即使再怎麼熱愛,卻依然消磨了太多的可能.輪班工作的不確定性,難以和劇場的生活如齒輪相合.我到現在還不知道一年前參演LPC時我是怎麼辦到的,前鎮子油價高張,更是讓我對於天天跑台北出現了恐懼感,雖然我發現搭高鐵去台北似乎是更好的選擇,可是我又得向灰姑娘一樣時間一到就得趕快跑掉,我不會變回南瓜或老鼠,只會變成"有家歸不得",而且灰姑娘好多了,少說她還可以玩到12點,高鐵11點就收班了... (冷)

我不知道哪時候還有機會再返舞台,那需要很大的勇氣跟毅力.我相信范教官工作之虞的空閒時間一定都被排舞給填滿了吧.排舞比排戲還操多了,真是佩服他啊~!現在台北近場台的人力開始充足起來,值班時數又開始降低,每到這個時候,身體裡的劇場細胞就開始蠢蠢欲動了,只是脫離舞台那麼久哪來的機會我就不知道囉

我不認識這位范教官,說真的還真想認識一下這號人物呢!但追求自己夢想的人永遠值得祝福,先預祝他演出成功囉!也希望大家,有夢想就去追求吧!雖然路途可能很辛苦,但這一切不會白費的!

哎呀,距離LPC已經整整一年了!時間好快啊!似乎該是找這群伙伴們出來聚聚的時候了...
Keep coming back, I keep coming b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