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切多麼令人懷念啊!一早被郵差打電話叫醒,付了3218元的關稅,雖然心不甘情不願地被國家給榨了一大筆,但是新的「我是航空管制官3」終於到家了!

花了點時間安裝,順便吃吃早餐喝了杯咖啡,雖然遊戲到手,可是首先讓我開啟的卻是這份我是航空管制官(暱稱為ぼく管)系列的記實。這是ぼく管系列10周年紀念的一個資料文件,TECHNOBRAIN也有系統地將過去的資料整理起來做為重要記錄,這是繼過去發行了ぼく管配樂原聲帶之後,第二套關於ぼく管系列的資料收藏。


^這是4年前(2004)年technobrain跟著遊戲一起出的原聲帶,當時只發行到ぼく管2的沖繩

這份DVD結構和內容很簡單,他們將它歸類為數個項目如下圖


第一個項目是讓大家回味過去ぼく管1代的遊戲,機場是松山。我想這對許多台灣玩家並不陌生,在至少10年前,華義公司代理的「夢幻飛機場」就是ぼく管的1代。而我對航管的認識,除了當時的SATCO(模擬航管組織)和TOWER之外,這套軟體也是我的啟蒙之一。






看到這些畫面是不是很令人懷念呢?

DVD內另外提供了ぼく管的螢幕保護程式以及桌布。只是那個大大的起落架的桌布實在不怎麼吸引人。



接下來是兩段專訪,一段是製作人蘆達剛的專訪,另外則是配樂須田あきら先生的專訪,如果沒有日文能力的話這兩段我想就跳過吧。




在「見る」的部分則是提供了過去所有版本的資料以及當時所有的宣傳影片,這個部份算是重要史料一次收藏,當然也挺令人回味的。





在最後面一小段,則是提供了兩個電子檔,可以讓大家列印出來,自己製作立體的成田機場和日本自衛隊的航空特技機的簡易紙飛機,算是給小朋友玩的東西,但是那成田機場的紙卡頗有趣,有種遊戲畫面真實化的感覺,而且是舊場面的資料呢。





雖然這不是套如technobrain宣傳時那麼感覺到噱頭十足,但是如果您和我一樣認為ぼく管系列是人生過程中重要的一個經過,那麼我想你會願意好好收藏這份簡單的「史料」。雖然只是簡單地瀏覽,但是過去的種種,卻如幻燈片般一張張掠過我的腦海,曾經,我也是個航管遊戲的玩家,ぼく管2開始發行,也正好是我開始進入航管生涯的日子,這份DVD裡的一切,對我來說真的極具意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