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LA! Here I Am!!

決定用分類的方式來記錄這次的旅行,是受限於網誌分類的選項的折衷選擇,但想想,似乎這樣各種主題可以更清晰,倒也不賴。

如往常,一上飛機就照著目的地的時間開始作息,飛機的離場時間是台灣凌晨的15分,表示我已經一整天沒睡,可是上了飛機後,LA的時間已經是一天之始,我依然不能睡,大家可以想像那種撐著完全不會,只有在「中午時間」小歇一會的痛苦嘛。這樣折磨自己的方式通常可以讓時差在一天內就完全調整過來,還是有必要的。跟搭新航的加菲一起由他的岳母接車到羅倫崗。那是LA華人聚集的一個重地之一,我和GARY先碰面後到他幫我安排的住處,那是他的姨媽出租的房間,正好有空房所以可以讓我借住。

隔天一早加菲帶我去租車後,我們便暫時分道揚鑣,加菲將在3天內要把PPL拿到手,可以想見他的壓力將會有多大。到LA的第一天,我自己憑著過去的記憶,找到了辦電話卡的地點和美國銀行,並且到位於EL MONTE的FAST跟他們打聲招呼。LINDA見到我立即給我一個熱情的擁抱,而且告知我他覺得他對於我簽證上的遭遇也感到很難過且無力。可是這次他真的給了我最大的配合,我何時要飛機,要哪架飛機,只要我有請求他就幫我安排,真是感動。

LA的第一個活動就是到位於市中心的AHMANSON劇場看了經典的音樂劇my fair lady(窈窕淑女)。這是來自英國全新的製作,而且在英國獲得了非常多的獎項,現場效果自然不在話下。經典熟悉的旋律響起,正式開啟旅程。但這齣戲來自蕭伯納的「賣花女」,本身文本就已經非常困難,改到音樂劇也沒簡單到哪裡去,劇中歌曲之外的戲劇部分看得我吃力極了,但演員們功力極強,即使抽去所有的音樂片段,這依然是一齣極為嚴肅精彩的舞台劇。演出後全場起立鼓掌,果真是「BRAVO,ELIZA」。

看完戲在那一帶隨便走走,因為在GOOGLE EARTH發現那劇院旁有一間奇怪的迪士尼音樂廳,去年看戲並沒發現,於是這次特別造訪。這間音樂廳用了很多的金屬片構成了扭曲的外牆,遠遠看去像一張張的紙捲曲往上堆疊,很漂亮的建築物,只是不知道他裡面的音樂廳如何就是。









27號的晚上,GARY帶我去見他住在PASADENA的朋友。圖中在公路上看到北邊的山上發生了森林大火,位置距離EL MONTE機場非常近,讓我心中一憂,該不會不能訓練就算了,連飛行都不給我進行吧。



GARY的朋友是一個印度裔的美國人,所以我實在記不得他的名字,他跟GARY一樣都在進行航管的課程,準備要當FAA的管制員,所以我們算是同行啦。他帶我們在PASADENA一帶做了快速的瀏覽觀光,因為PASADENA有很多的有錢人聚集,所以有非常多特別的豪宅聚集在此,看了豪宅,到有名的ROSE BOWL球場繞了圈,在舊街閒晃吃TACO,最後在市政廳晃了一下,沒想到這樣也花了好幾個鐘頭的時間。



你可以相信嗎?在LA這幾天跟飛行無關的活動就僅只於此了。但是這次我很勇敢地在不同的公路間到處跑,其實只要搞懂LA公路的連接方法,開車突然變得簡單了起來,只是某天晚上,送朋友回飯店後,從LAX回到羅倫崗的途中,一不小心錯過了405往I-10的接點,結果就跑到了HOLLYWOOD那帶,結果下了交流道後,我腦海中就想說我到底應該要進入往北還是往南的交流道。大概太累了,腦袋打鐵,忘記剛剛就是北上走過頭,結果我竟然還是進入北上的交流道,一上去看到路牌怎麼還是寫往santa monica,我都要昏過去了。還好他馬上接了下交流道的路,可是下來後我還是不知怎麼地一直錯過交流道,在地面道路繞了將近十分鐘才走上正確的路線,折騰極了。

因為30日要和加菲和嫂子一起飛到聖荷西,所以30號一早就把車子還了。結果那天因為天氣關係沒有飛成功(之後會寫),沒想到因此我度過了非常痛苦的一個晚上,因為沒有車子,我哪裡都出不去,就像斷腳一樣,而且做甚麼事情都得靠加菲幫忙,真是不好意思。所以LA到底好不好玩呢?說真的如果純旅行的話,LA還真的沒啥地方好去,而且加上你沒車的話,那就真的會痛苦至極,有車的話也得小心蛛網般的公路系統把你搞得暈頭轉向。但是這一切真的都沒有乾空氣來得讓人難過啦,來這後,鼻子內就一直出現血塊聚積,甚至有一天開車開到流鼻血哩!

好啦,LA沒東西可寫了。因為那是飛行的世界,不是旅行的是世界。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