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近兩個月的排練後,I LOVE YOU, YOU'RE PERFECT, NOW CHANGE在9月23號進行了第一次的整排...中秋節的連續假期,因為一個塔台夜班卡在中間,沒法回家團員,當然作了六年多的管制員,對我來說不能回家的遺憾已經漸漸成了一種習慣,尤其今年因為嫂子拜外派出國出差,媽媽到台中幫哥哥照顧兩個小女孩,老爸獨自在高雄家裡,一家五口分散三城四處,想起至此難免有點鼻酸.當除我除了上班,最近密集的排練也讓我沒有回家探親的機會...

睡到近午才起床,簡單吃點東西,便先整理家務把我這亂成一團的小空間稍微整理一下,跟"床"說聲抱歉,把他往邊邊移動,我的媽壓,床底下滿滿的貓毛和棉花棒!都是這兩隻貓不知把多少的棉花棒從垃圾桶咬出來玩,然後全拍進了床底下去!又是吸地板又是洗衣服,不過二十坪的小空間就足夠把我整慘了.接著便趕緊拿出劇本和樂譜,跟著CD練習,對著鏡子擠眉弄眼,在小小的書房又唱又跳,準備今晚的第一次整排,還好鄰居並沒有來抗議我製造的噪音...

下午是由B組先進行,七點半左右抵達時她們正好還在進行最後的幾場戲,一邊看一邊狼吞虎嚥啃掉我的大麥克,接著挺著飽飽的肚子開始暖身,我看今天大概會消化不良吧.我們的整排大約在八點半開始,除了導演與助理外,今天所有設計與舞台監督也出現了,此外還有馬天宗老師,以及到整排完說再見我才知道他是誰的許景淳小姐也來看我們整排.另外兩位說真的我不知道是誰,終究離開這圈子太久了,太多人根本不認識.. 今天除了希望把節奏抓穩外,也給自己很大的要求就是"不要笑場"!因為有些喜劇片段聽到觀眾一笑我也很容易不小心被影響到,這可不是演員應該有的反應

沒想到一開始就破功了,在第二場初次約會的著裝片段,翊睿的西裝褲後面竟然掛著衣架!當場忍不住地露出想笑場又想遮掩的醜表情.後來過了幾場戲,爸媽唱歌時把桌上的酒杯到處撞來撞去,我也不小心笑出來,真是太糟了...

其實六個人演這齣戲真的很忙,真不知道紐約的4人版本是怎麼辦到的.唱完開場曲,得從只穿著內衣褲在一首歌的時間內穿好一套西裝出門,接著在兩個忙的要死的男女,和不是帥哥也不是美女的約會過後,我要和茵茵約會演個只會一直自誇的蠢男人(而且還要對著空氣假裝對著茵茵說話,超累),然後看翊睿跟品伶看電影看到在戲院大哭,接著上場打網球演起文藝愛情片,當一個面對女性朋友過度主動邀約而內心充滿掙扎卻不知道如何拒絕的已婚男子.一換場突然茵茵和我變成剛分手的男女朋友被期待我們結婚的爸媽削了一頓,然後在一場性愛廣告之後,我又變成送PIZZA的男生在場上又唱又跳,換一景又成了一個想找老婆可是看起來就像娘們的超C男子被一個囚犯逼婚,然後一下場馬上變成新郎表達面對婚姻當前的猶豫.演完半場全身發熱,但是說真的,爽!

下半場我就沒那麼忙了,而且因為下半場的戲劇情節大家都進入了婚姻生活,慢慢年紀變大,步調就變慢也變的比較沉穩,一開場延續上半場和新娘合唱一首歌,便可以等著那位因為看太多婚姻黑暗面而寧可只當伴娘的女子唱出心聲,接著我上場去拜訪因為照顧小孩跟著自己腦力也好像退化回小孩的老朋友,再休息一會看翊睿和品伶這對婚後夫妻因為照顧小孩連恩愛的時間都沒有而慾火焚身跳探戈後,又要上場"開車",在車上面對令人崩潰的老婆雜唸和小孩吵鬧,然後馬上變成下一場的活動道具,從頭到尾只有三句話,其他是完全沒有動作的坐在那看電視.接著馬上換裝變成中年人,以一首老夫老妻生活了幾十年,小孩子終究離開家裡剩下兩個人對面彼此,突然又跳出"為什麼當初我會和他結婚"的短歌,引出後續幾場老夫妻生活,離婚後女子拍約會錄影帶的內心獨白,以及各自先生和太太都已經過世的兩個老人相遇而找到他們的第二春...雖然有三場戲我不會上台,但是可以靜靜欣賞這幾場戲真是終極享受,而且幾乎每次排練看到這些片段,我都偷偷地流眼淚哩...直到最後結尾的歌我才會再上場,一首超棒的合唱曲,訴說著愛情就像甜蜜的詛咒,即使讓人遍體鱗傷卻依然一次又一次地走入戀愛走入傷害

耶,我怎麼不知不覺把這齣戲給說出來了... 或許,你會發現你曾經經歷過這些片段中的其中之一,或是在你的生活週遭看到這一切,每次我看那幾場老人戲,我就會想起我的爸媽,我想念她們,卻無法在她們的身邊,孩子都離開家了,原本熱熱鬧鬧的房子剩下爸媽兩人照顧,說真的這些畫面的連結沒有一次不讓我哭出來的..這齣戲之所以成為經典,或許就是因為他抓到了很多感情間的精髓,用簡單的戲劇和精練的歌詞,輕輕鬆鬆地就取得觀眾的認同,"哈,是啊,我之前就是這樣..."相信很多人看這齣戲時一定會因為連結到自己的經驗而笑了起來.

只是排戲時有時還真危險,開車時的那場戲,其中一個片段大家得瘋狂似地在場上坐著椅子衝來衝去,結果我被翊睿的椅子給撞到背後受傷,沒想到下一句台詞就是"WHEN WE'RE DRIVING, WE ARE IN A LOT OF PAIN"接的可真好,太有"fu"了!真的好痛啊!

連續地把一場戲演完真的很爽耶!到時候,我們還有瘋狂的快換,而且是在漆黑又窄小的後台空間中進行,加入技術因素後勢必又是一番大挑戰.尤其換衣服和換景的時間都再幾十秒的短短間奏曲中完成.雖然第一次整排只是雛型,還有很多的地方需要修正,但是我覺得很好看耶!我是說真的!!不是我要打廣告,但是錯過這齣戲絕對是你的損失啦!!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