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是讀劇,所有人已經笑到在地上滾了...
從昨天開始,劇團11月演出的作品" I LOVE YOU, YOU'RE PERFECT, NOW CHANGE"(以下簡稱LPC)正式開始排練,或許你會很好奇怎麼票先賣了才開始排,其實劇場行政運作都是如此,通常排戲期都是大約兩個月不到.但是因為我們是音樂劇,而且有A/B兩組演員,所以八月開始我們甚至都覺得有點不夠

昨天開始讀劇,因為LPC是由20多個獨立的段落組成,所以讀劇的同時也在試驗怎麼樣的演員搭配會最適合劇本裡的角色性格.因為是英文劇本,團中的幾個英文專家也不厭其煩地為大家解釋劇本中的一些比較美式的幽默,裡面很多人是外文系的,有人翻譯過小說,也有個像abc的女生,他們都讓我們對於這部對話機車到不行的劇本有更深入的認識.學到了很多的東西.因為重複了很多次,有些演員也開始可以帶入情緒讀劇,戲感瞬間充滿整個排練場,狂笑聲不斷,有時讀完大家還忍不住鼓掌叫好.當然讀劇出來的東西不見得是最後演出的東西,有時候甚至會有過度詮釋的問題,但是各種嘗試都可以在劇場中發生,因為那是角色的創作過程

今天則是單獨A組的演員讀劇,我終於見到了江翊睿這位聲音好聽到不行的當紅音樂劇小生.我們的組合除了我之外還有常常作廣告配音的德仔(他的聲音大家一定非常熟悉),美麗的茵茵,品伶,和可愛的芳瑜.雖然我們這組彼此還沒有B組演員之間那麼熟絡,平均年齡也比較大,但是我相信兩組都可以創造出非常不同的趣味..說著說著我自己也期待了起來...

接下來的日子絕對會非常辛苦,學生快開學,有人有演出,我要工作..,大家都要花上更多的空暇時間為這個演出努力.但是我相信大家一定可以把他作的很好的!讓我們一起期待吧~!

-------以下連結是第一次發出的新聞稿
http://www.wretch.cc/blog/lancreators&article_id=181363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