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想歪了,我並不是在享受齊人之福....如果看了這個網誌一陣子,也對我多少有點認識的朋友,或許都知道我畢業自台北藝術大學的戲劇系,卻在退伍後一個大轉彎來到了飛航管制的世界。這樣的轉折並不稀奇,因為大學時代的我就已經接觸了這個領域,就像高中時期我接觸到了劇場,於是我便徵求家人同意,在哥哥協助說服父親下我考進了當時恢復單招的國立藝術學院(現北藝大)戲劇系。劇場在我的生命中佔有了非常大的一塊無法取代的區域,而在這之中,音樂劇又佔掉了很大一個部分。至少從大概大二開始我便對於這樣的戲劇型式瘋狂著迷,難得的機會去百老匯兩次,也在之後每次出國盡可能找到音樂劇的表演。家裡也不知不覺收集了上百張音樂劇的CD...

不管當兵,還是在航管的圈子裡的六年,音樂劇一直是唯一陪伴我最接近劇場的方式,拿飛行,拿航管,都沒有一個可以比得過音樂劇的世界。只是出乎意料且完全不在計畫內的,我突然走回了這個世界!

還記得很久以前寫過看過學弟的「嵐創作體」所演出的「拜訪森林」演出感想嗎,那時雖然有點意見,但是對於學弟的勇氣一直很佩服,當然一直注意著他們。兩個多星期前我收到了他們發出的徵選團員通知,覺得機不可失,便立刻決定無論如何我要去嘗試,花了很短的時間準備了「歌舞線上」的歌曲「NOTHING」,甄選時忘詞忘的亂七八糟,但是他們不嫌棄,讓我有幸加入了這個團體。事實上進去後才更感到驚人,學弟掏腰包請老師為團員訓練踢踏舞、爵士、學習戲劇表演、歌唱、電影賞析...團員不需付錢,只需要認真學習。這是國內劇團非常不可思議也極度令人感動的少見創舉,當然我也得好好地藉此機會充實自己,即使我幾乎是除了學弟之外唯一科班出身的團員。雖然這樣說,其他人的功力也不容小覷,很多人拿著琴譜就彈起來,有人是歌唱舞蹈高手,當大家一起跳踢踏舞的時候,我很訝異有這麼一群節奏感超好的人聚在一起,這是一群很特別的人,即使我的出現拉高了劇團的平均年齡,但是彼此之間卻沒有距離感。說真的,即使我天天有空就得去台北,可是這一兩週我真的超HIGH!

只是團需要很多時間,事實上我沒有那麼容易參與,我需要在班表的任何一個空檔找出可能。試著調班,至少把最重要的課程時間給空出來,我開始成了台北桃園的通車族(還好劇團就在捷運站旁),和同事顛倒的方向,標準的反其道而行。我不接班了,我對著同事說!這句話不太像是我會說的話。生活開始在改變,重心在改變,想法也在改變。只是我一直在腦海中打轉的,我到底該如何在這中間取得平衡?

說真的我沒有勇氣改變現狀,我也不願意放棄航管這個部分,失去其一我的人生又出現缺角.可是劇團那裡的時間很滿,工作一定影響到參與的完整度,很多的課程也勢必要放棄。這是一個很大的衝擊,我想把兩邊都做好,至少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太大影響,但是時間會證明一切,尤其下個月起半年又是我的雷達實習...。當然,飛航安全是絕對不能放鬆妥協的。

沒有想到當兩個夢想相遇時,會是這樣的情況,我不想選邊站,但就如我前幾天跟劇團朋友說的,既然無法捨棄一方,那只好在夾縫中找出前往夢想的道路。說真的現在感覺非常充實愉快,我也期待未來任何演出的可能機會。如果我真的上台了,平常喜歡在無線電聽我說話的你,可別吝嗇走入劇場看看唱歌跳舞的我喔~!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