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哪~!這遊戲.. 讓我遇上瓶頸了!(說真的這和航管遊戲沒關係... 我真的不會啦!)---
1999年<我是航空管制官>(1代)的POWER KIT2(功能強化附加軟體)中收錄了一款另飛機迷瘋狂的迷你遊戲,主題在架使拖車幫飛機後推,以及擔任到場飛機的停機引導員.名稱為ぼくはグランドサービス(我是地面勤務員).

終於這款遊戲在7年後,伴隨<ぼくは航空管制官2>新作<大阪INTERCITY AIRPORT>,運用該軟體的技術重新3D化之後,與主作品結合於初回限定版再次問世.此消息一公佈立即引起眾人的討論與期待,到底地勤遊戲會具有什麼樣的挑戰呢?

今天收到<大阪>後,沒想到首先玩的竟然是這個地勤遊戲.他的安裝必須要伴隨<大阪>,並且使用大阪的軟體序號才能執行安裝程序.安裝後遊戲也是由<我是航空管制官2>的機場選擇畫面進入.共分成PUSHBACK以及MARSHALLER兩個主題.下圖可以看到< 小松基地航空祭>的上下兩個選項即是




引導員篇:
地面引導員主要使用兩個如乒乓球拍的板子以相關手勢引導航機沿著滑行線進入機坪,並且計算航機煞車的時間抓準適當的時間點以手勢告知飛行員煞車,此時飛機應該穩穩地在停機位置停妥.(小桃子..看到麻煩在留言的位置幫大家介紹一下你的工作吧!)
引導員篇就是執行上述的任務,不計時,但是飛機不會中途停止,所以玩加必須不斷調整,並且在適當時間發出停機指示,飛機的慣性會一直往前,停止時必須在要求的位置.玩家只需要3個鍵盤鍵就可以操作.引導過程中,飛機如果一直依照黃線就會持續加分,但是偏離就會扣分,飛機停止後,停機位置都會轉換成分數,加分和減分經過計算還需要到達及格分數才算過關.(日本人設計遊戲都是這樣,真是...)

第一次玩根本不知道在幹什麼,但是後面只要練習一下就可以進步神速啦!圖片如下:

遊戲選擇畫面


引導過程中


哇拉..整個都歪啦!


多次練習後終於過關啦!
--
後推篇:
說真的這真的是難度超高的一個"小"遊戲!主要在於車輛的變數太多,所以複雜性相對高於引導員的部分.第一關是練習關,首先要將拖車開到拖桿前掛上後,將拖桿所連結的一個"T-BAR君"(後推練習用的對象)推入一個目標區域內.由於拖車和拖桿會有角度,拖桿和飛機(或是T君)又會有一個角度,總是怎麼凹都凹不到我要去的地方,真是難翻了,所以連第一關都還過不了,後面的就不知道該怎麼介紹了.圖片如下:


進入遊戲後的選擇和解說畫面


拖桿連結中


把練習用的T-BAR君推進目標區吧.. 耶,拖車怎麼不聽使喚啊!

簡單的小遊戲還真是把我給打倒了,終於知道為什麼拖車司機們需要在公司具有足夠經驗才能開始訓練了.啊~!曹兄,黃兄,小陳兄... 我太佩服你們啦!!!!!!

**廣告片在播客裡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