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家中CD架挖出了這張CD,這是大學畢業典禮時所製作的一齣音樂短劇,用短短17分鐘把我們從考試到畢業的心情唱出來!很好聽喔!大家可以來欣賞欣賞...表演的人裡面只有兩個是修表演的,其他有服裝,舞台,燈光...所以或許唱功不佳.但這就是戲劇系!
(你們聽得出我的聲音嘛?)在上面的"播客"可以看到每一個分段的小介紹,下面把歌詞列出:
如果沒有聽到音樂的話,請您到上面播客選項裡去收聽!


http://mymedia.yam.com/m/151356

8303是我們班的代號
83是民國83年入學.03是戲劇系

------------------
1.大風吹-入學考試(入學前)

偷偷摸摸報名藝術學院.謹慎小心不讓爸媽知道
他們一定會這樣咆嘯.除了戲劇什麼都好

陪同學來考國立藝術學院.單招考上就不用去聯考
雖然戲劇是啥不知道.考上以後再去煩惱

*進了考場.OH MY GOD.天旋地轉啥都考
跳耀奔跑考不停還要鬼吼鬼叫
千奇百怪什麼都問好像去了趟火星
變外星人最後終於降落在跑道

唱歌跳舞雜耍吞火要考官對我笑
腦袋轉轉身體轉.轉到幾乎要昏倒
左拐又拐?最後還是對自己說
我~是~最~好!

YA.HO.HE 就像玩大風吹 吹啊.然後開始卡位.那是我的
YA.HO.HE 比辣比狠絕不後退 那是我的椅子
YA.HO.HE 就像玩大風吹 吹啊.然後開始卡位
YA.HO.HE 搶到位置開學再會**

偷偷摸摸報名藝術學院.謹慎小心不讓爸媽知道
他們一定會這樣咆嘯.除了戲劇什麼都好

我一定要上國立藝術學院.戲劇對我真的是最重要
一次兩次更多次都考.我要站上舞台到老

*~**重複

(大一時的我們)

2.開學以後(大一)
(眾人在舞台上作裝台狀)

(詞)根本不是你以前想的
我要穿的美美的演戲
那只有在你還搞不清楚狀況的腦袋裡
超乎意料的.你什麼都得作得學
(音樂系和舞蹈系同學優雅地走過,眾人看)
我真懷疑我是不是木工勒
還是成衣工廠的免費女工
管他的.反正還不是得待在這裡
上~工~囉!

第一次拿起工具鋪上地板掛起燈.拼拼湊湊的觀眾席.我們的第一齣戲
累的只想喘口氣其他人沒說休息.只好捲起袖子加入.陪伴在一起
月亮已經高高掛天際.我是手麻腰酸背又痛
半夜三點鐘.這裡燈火通明
乒乒乓乓.裝台裝個不停
只要今晚沒有結束.不可以離開
就像一個不會結束的party.在這昏沉的夜.沒有理由
只要今晚沒有結束.不可以離開.直到整個台裝完

(bb call響)
ㄟ..對不起喔.我去回個call機...喂.請問誰打call機..ㄟ.爸喔.我在劇場啊.在裝台啊..阿沒辦法還沒裝完啊..回家過節喔.我等一下看一下SCHEDULE喔.. 要兩個禮拜以後才裝完耶..爸我沒錢了你可以寄給我嘛.爸我不能說太久啦.爸再見喔~!
(手機響)
對不起喔.我去上一下廁所.. 喂.阿HONEY啊..我在劇場啊.幹麻.裝台啊.有什麼辦法.沒裝完嘛!...過聖誕節喔.我看一下schedule.過兩個禮拜還要演出耶.ㄟㄟ我要演出你會來看嘛.(舞台監督生氣了)我電池沒電了 好啦HONEY BYEBYE..

太陽漸漸想要冒出頭.半夢半醒還拿著榔頭.清晨四點鐘.這裡還不停息
乒乒乓乓.裝台裝個不停.只要今晚沒有結束.不可以離開
就像一個不會結束的party.在這昏沉的夜.沒有理由
只要今晚沒有結束.不可以離開.直到整個台裝完

(獨白)
忙到頭都昏了.到底我們在忙什麼
裝別人設計的舞台.掛別人設計的燈.演別人寫的劇本
到底哪一天才是我的?那天來的時候我又要作什麼?


(埃及最棒,排演課呈現)


(國際偶戲節.麻將娶親記)

3.主修(大三)
(眾人坐在水岸邊)
又是個選擇.選我的主修.和志向
哪張椅子才是我最適合的地方
表演導演舞台燈光還是服裝
有一些不用去想 有一些不能忘

只能選一個.選我的主修.像願望
哪張椅子才是我最適合的地方
理論到創作表演導演設計都棒
到底我只想畢業.還是要賭一場
一定有一雙翅膀能載我飛翔.哪張座位只剩夢想
一定有一個答案能在我飛翔.能否勝任以後再想
(把象徵夢想的紙船放到水中)

(詞)
我想修表演.可以站在舞台上.燈光充滿我的眼睛.觀眾為我流淚鼓掌
(眾人歡呼...)謝謝.謝謝...
那是劇本刻劃的角色好.你已為你可以演到主要角色嘛?我要修劇本創作.可以策動風雲.劇場從我的腦袋開始
嘿嘿.那是導演幫你收的爛攤子.你確定你寫的劇本有人要演嘛?我要修導演.成為海上的掌舵人.帶著整個劇組向前向前...
要不是舞台你早就翻船啦..
要不是燈光你那個台可以看嘛
你那燈光把我的設計的衣服變什麼樣子
ㄟ.我不是跟你說那個台走位怪怪的要你改啊
理論.我要修理論..
為什麼?
因為理論才能紀錄和洞悉整個劇場啊
還是因為好畢業啊..
(眾人)是你吧!

只能選一個.選我的主修.像願望
哪張椅子才是我最適合的地方
理論到創作表演導演設計都棒
到底我只想畢業.還是要賭一場
一定有一雙翅膀能載我飛翔.哪張座位只剩夢想
一定有一個答案能在我飛翔.能否勝任以後再想

(詞)分了主修以後.就很少看到全部的同學了
大家各自上各自的課,有時候在路上遇到也是匆匆地說一聲
"hi.你要上什麼課啊?"
等到大家再聚在一起的時候.已經是畢業製作的首~演~!


(導演2呈現)


(畢業製作.隱藏者.劇組合照)

4.首演(大五)
燈三明三暗後心跳加速.幾乎快要停住
因為今晚戲就要燈場.CUE ONE READY TO GO
熬過一千四百多天.終於到了傳說中的首演
奇怪的感受怎麼說才清楚

我明白無數.挑燈夜戰.對抗時間的魔咒
其實全都是.為了今晚的.炫麗演出
我知道堅持和協商中.每一分鐘的辛苦
就會是值得.感動流淚的.紀錄

這是我的劇場
我可以說這是我的全部
沒有什麼可以更能代替我向世界傾訴
這是我的劇場
製造夢的地方幻象工廠
沒有什麼可以更能燃燒我靈魂深處

(重複)

當戲落幕.請不要結束!


(照畢業照.沒錯.我們班畢業生真的只有這些)

5.大風吹-畢業典禮(大五最後一天)

今天要離開藝術學院.走啊走啊接著要去哪裡
又像再玩一次大風吹.這次我要作在哪裡
我要轉行.劇場不賺錢
我要留下.這是我的理想
前後左右再轉一個圈.謝幕之後就該離場

敖了五年拿到畢業證書說byebye
回頭想想過去時光像是夢境一場
好夢怪夢不管是什麼夢
8303謝謝大家下台一鞠躬

YA.HO.HE 就像玩大風吹 吹啊.然後開始卡位.那是我的
YA.HO.HE 有什麼好怕走吧.曾經有以相隨
YA.HO.HE 就像玩大風吹 吹啊.然後開始卡位
YA.HO.HE 張開雙臂展翅高飛

-首演(REPRISE)

這是我的劇場
我可以說這是我的全部
沒有什麼可以更能代替我向世界傾訴
這是我的劇場
製造夢的地方幻象工廠
沒有什麼可以更能燃燒我靈魂深處

(重複)

當戲落幕.請不要結束~!
------------------

我好懷念過去的那段時光~! 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