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管理員通知我有貨運到時, 我簡直是整個人都快飛起來了,急著趕快下樓搬"貨"的我竟然在客廳裡繞了5分鐘只因為回家時大門鑰匙擺在平常我不會擺的地方,沒想到期待已久的< 福岡>那麼快就到家了!!

拿到這大箱時簡直傻眼,可真是大啊! 箱子很大的其實是因為這次初期限定版的禮物是拼圖,所以他的盒子就比平常還厚,而拼圖都是紙製品,重量也滿重的呢!

好啦,直接切入正題!! 因為我時間很有限,所以只玩了第一關,倒是如往例邊玩邊猛按快門,還造成了一次選錯跑道而空中接近,第一關就卡死真是滿丟臉的,當然第二次就很簡單地過了.

福岡是日本九州的主要機場,也是日本第四大的機場,由於他的位置,可以輕易到達東南亞的任何地方,因此也是日本通往東南亞國家的重要觀光門戶之一! 因此這座機場也是國際與國內線併用,但是他卻僅有一條跑道,必須要讓所有飛機共同使用!

除了一條跑道之外,分列在跑道兩邊的各自為國際線與國內線的機坪,誇張的是,跑道出來卻也只有一條滑行道通往各機坪,由此可知,如果有飛機後推,又有飛機降落,那就是直接堵死了! 所以這個版本很重要的重點就在於地面的調度,使用"所在機坪側"的滑行道前往跑道可能不是唯一選擇,必要時必須穿越跑道走對面的滑行道來紓解地面航情的擁塞

為了這個必要的運作,在這個版本中,滑行道指示變的比較複雜,從後推開始的兩個方向,到後推後的諸多滑行路線選擇,要穿越跑道,還是直線滑出,都是玩家必須思考的
而降落的飛機,也可以選擇脫離的缺口,所以光是脫離位置可能就有6種選擇,當然也就有6種不同的結果

第一關都是體驗關,所以航情不多也不難,到場飛機,國際線多由IKI VOR(於機場西北面)進管,不能調整航線長度, 國內線班機就不一定了,第一關只有兩架,第一架由機場東北面的豐田VOR到場, 可以調整短中長航線,看來是讓玩家以調整國內線的方法穿插至國際線的流路之中,另外也有飛機會從南邊的OMUTA定點近場,同樣也不能調整航線距離

起飛和到場在第一關還看不出衝突點,除非不小心發到了反跑道! 對頭衝當然是很危險啦!!

場景的設計上,從空中看還滿有城市機場的感覺,而地面建築的精細度也做的很好, 高聳的廣告牌,一字排開的的機場航站和一大堆的快速脫離滑行道從跑道輻散開來, 從空中看還真像極了一隻大蜈蚣!

先到此為止,我該唸的書進度又落後了,真糟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