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這樣應該不會給你換跑道吧!"當我看到好幾架飛機在JAMMY待命,機場管制席(LC)開始盤算時我跟他說...只是飛機報告短五邊順風已達10浬,APP還是得把飛機硬生生轉過來!因為順風越來越大,一架EVA32在我的建議下先改道05跑道使用較長的跑道起飛,之後接著的飛機落地後我們就更換為23/24跑道,此時距離接班的時間只有10分鐘!

明月在東方的天空緩慢升起,顏色由深黃轉為刺眼的白,我們拿起望遠鏡看著月亮,欣賞新聞中所說難得一見的望月,說真的,如果不是新聞一直說,我們還不知道今晚月亮多特別!其實即使他說了,我們還是看不出來有啥不一樣,只是清朗的天空,月亮的確很美!節慶期間難免有人施放煙火,距離遠的成了我們的紅利,可是距離近的卻讓我們備感威脅,嗯..應該說讓飛機備感威脅!

塔台玻璃上月亮的倒影

晚上7點十幾分,UPS拖車要從507拖到東北角的524,當他到達N11跑道外等待後,我讓他在一架華航落地後穿越23跑道,此時航機在五邊八浬,綽綽有餘!孰料LC喊了出來,你UPS還沒脫離喔!仔細一看,這位仁兄竟然連跑道的一半都沒過!飛機已經飛到五邊三浬了!最後還是來不及,只好讓這架進場航機再兜一圈!氣死我了!四分鐘的時間竟然會過不了跑道,拖車司機跟我說他脫離跑道,我氣的跟他說"不用報啦,飛機已經重飛了!"嫦娥這時候一定在月亮上看得拍手叫好!離接班時間只有半小時!

離接班時間一小時,這次換成塔台和航務組的停機班表資料不一致,而且沒有機坪修改資料,為了協調確認讓飛機在BAY外面等了半天,我的工作日制已經寫超過半頁了!

一定是嫦娥刻意作弄,我休息時飛機就沒幾架,但是等我接上LC席時,又是滿滿的飛機進來!當然無三不成禮!這下嫦娥揮了揮他的彩帶,機場開始從西南風吹起了東風,地面上是很尷尬的正側風帶點順風,但是飛行員都表示天上側風都高達15節,某架復興飛行員還跟地面管制席一直抱怨這樣飛機不好飛!可是我換過來還不是一樣側風,不過是左舵便右舵咩!就這樣一直撐了半個多小時,我每架飛機都告知側風很大,好不容易終於在一連串的到場之後飛機有了一個空檔,趕緊協調APP再換跑道,而GC那邊已經滑出的兩架飛機也因為APP空間不足而使用跑道繞一圈換到05跑道去起飛!人說月圓人團員,我們的飛機也在天上地上猛畫圓啊!

半夜在我短暫休息的過程中,一架MD11因為起落架故障而回航,到了清晨五點多,這架飛機有準備再次起飛!他的高度是FL290,而同公司另一架貨機則排第二架,起飛時間必須和他間隔7分鐘才能起飛!第一架飛機離場時間很早,所以我們也就不需要理會這個時間要求!

命運捉弄!這架飛機又好像輪艙蓋有問題要回來做個low approach要我們檢查!跟看電影很像吧!飛機從機場北面約15浬重新帶回來,而此時後面那架飛機也接近跑道頭準備起飛!我和學妹一起拿著望遠鏡看飛機,同時也請地上的飛機幫忙看,終究他離他比較近!
 

飛機無恙,繼續他前往安克拉治的旅程,而後機也跟著他陸續起飛!看出來問題在哪裡了嗎?這兩架飛機起飛時間要間隔七分鐘啊!!當我看著她們兩架飛機一前一後在中正東北面20浬,我跟學妹說,他們要續隔7分耶!的確,一開始是隔出來了,但是誰知道飛機回來繞了一圈,就這樣"前功盡棄"!我趕緊告知區管中心北部,他說他們起飛時間相差了很多啊!顯然數字在騙人了!我提醒他剛剛飛機回來低空通過的狀況他才想起來!這也是我頭一次遇過這樣的"騙局",我和學妹兩個人都大笑了好久!月亮此時掛在我正前方的西面海上,從頭到尾一直看著我們,真想拿支箭把他給射下來!


清晨六點多,SP告知有個早班同事急性腸胃炎,要我們幫忙研究看誰可以來上班!把我的席位暫時交給沒有飛機的學妹,我開始把幾個可能人選給挖起來,只是大家都預排了事情,只好先把9點上班的學弟先調來補7.30那個空缺,其他就交給SP去處理了!

隨著月亮在我眼前逐漸消失在白天猛烈的陽光後,這一切鬧劇也跟著消失,我在早上九點下了班,拖著疲累的身體,大嘆"好個中秋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