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跟學妹講解了長榮391應該選擇的適當高度,我才發現他的計畫竟然是從ELATO離開台北飛航情報區,依照規則來說,在早上九點半簽這樣的計畫是會被香港拒絕的!因為三班制準備在中正塔台實施,但塔台人力不足,因此好一段時間沒有上來塔台工作的近場台同仁都陸續安排上塔台做2-3天的業務熟悉,塔台人氣超旺,整個席位鬧轟轟,和窗外的場面大量運作的航機如唱雙簧!

接近九點我和學妹上了許可頒發席,一口氣就一堆飛機呼叫申請許可,而其中也出現了申請東岸改西岸航路的CAL687,增加的協調更是讓我們的席位忙的不可開交!而印條機中反反覆覆出現著UPS6811的計畫,卻又瞬間被系統刪除,更是把我們搞的一團混亂,偏偏此時UPS6811也呼叫申請許可.

學妹這兩週來進度良好,所以我大多不需講解,因此和他分工一起處理早上的離場尖峰.只是我們作的很努力,台北區管那卻是很難找人,好不容易把許可要到了,卻也遲遲不發下來,造成手上飛機通通要後推了卻沒有許可,地面管制席因為業務熟悉也把放行速度放慢,因此飛機越堆越多,飛行員猛吵,我也只好曉之大義告知並非我不給許可,忙碌時段碰上這樣猛PUSH管制員的飛行員,真是讓大家浪費時間在互相溝通!

好不容易解決了一堆,偏偏又出現了EVA391的計畫簽錯的問題,簽派給飛行員的資料是KAPLI離開台灣,簽給航管的卻是ELATO,只好請飛行員告知簽派去處理,沒想到這一等竟然超過了20多分鐘.好不容易等到了許可,竟然還是ELATO,重新跟諮詢台確認,這次竟然換諮詢台簽錯,又花了好幾分鐘重發.等到了更新的飛行計畫,卻沒有被系統給接受,要找區管中心的資料席卻遲遲無人接電話,飛機已經延誤夠久了,我們乾脆自己來吧!趕緊改了系統的飛行計畫趕快要許可讓延誤將近40分鐘的飛機趕快後推離場

好不容易處理完這架,換成了發完許可的UPS計畫被電腦刪除,可是他都已經後推了,電腦內沒計畫還得了,可是從中心到近場台沒人知道是誰搞的鬼,所幸電腦內有一個舊的資料,又趕緊作了更正並和相關單位做好協調,本來我們已經下席位了,卻依然忙的如八爪章魚!當然學妹竟然可以在一個席位內見到了3種不同的飛行計畫問題處置,真是運氣夠好!

到了下午,長榮的744出來訓練,我們自告奮勇上去管,我把相關的觀念和術語替學妹做個簡單的講解後就上席位練習,APP也告知等一下桃園機場有軍機活動可能需要配合.

第一圈還好,為了起飛航機已右轉360調整了飛行距離後,到第二圈時,本來我們要放行中華122而請他延長了3邊,沒想到此時APP因為軍機準備進來而要我們HOLD住中華122,眼看訓練2號一直往戰鬥機的飛行路線接近,而我們也無法掌握飛機的狀況,又只好臨時讓訓練機在3邊繼續等待,而我本以為戰機只是做個低空通過就離開,所以讓CAL122上跑道等,而訓練2號延長三邊準備再次進場,沒想到戰鬥機竟然開始衝場,而APP也已經準備落05跑道的EVA2197由12NM左右引導進來,此時我延長三邊的訓練2號已經來不及插進來了,只好再一次把他右轉360在三邊待命,而APP在戰機第二次編隊剛BREAK時發122起飛,一切感覺真是混亂到極點,所有判斷幾乎要當下作出決斷,真是超難的!

由於我們不知道戰鬥機的意向,因此在訓練機進場的安排上變的額外困難,而APP又很多的05跑道到場,起飛航機也不斷來到跑道頭排隊,都讓這僅僅要作4趟的訓練機連一次touch and go機會都很難安排!

今天的狀況都是很好的訓練教材,能再OJT時持續遇到各種狀況,學妹真的是夠幸福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