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安排我來擔任這個任務,當然我很樂意接受這挑戰,只是結束與SP的電話後, 我腦海中只出現一個問題"教官怎麼帶啊??"松山塔台是編制於中正近場管制塔台之下的單位, 由於獨立於松山機場, 因此中正近場台的協調員會以兩年一輪至松山塔台擔任班務督導! 這位女協調員在我OJT時就已經離開中正至松山去, 而他一待就待了三年多才回到中正! 由於時間很長了, 因此必須要進行一週50小時的業務熟悉(OJF)!

說真的, 三年多人事物的變化是很大的! 自己想想, 三年來出現的, 有RVSM的實施, 裝備代字的改變, N9, 東北角機坪, 二期航站北機坪的開放, 港澳許可頒發, 場面燈光控制與停止線燈, 低能見度作業程序, 空勤直升機的進駐, LC紅黃燈取消, 分歧引導區域等等

當然, 三年, 要忘掉一些事情與習慣一些事情也是很容易的!!
教官其實熟悉了松山很多簡化的程序, 來到中正許多東西變的複雜許多, 滑行道的名稱也變的陌生, 呼號也變的陌生, 的確需要一點時間去慢慢"恢復記憶"!

我們有50小時的時間, 所以今天大多是我做給教官看, 並且為他講解一些比較大的改變以及要注意的事項, 到了下午教官稍微試了一下自己發話, 在地面管制方面的確生疏很多, 許可頒發的動作也稍微慢了點, 當然今天只是第一天, 多一點實際操作很快就可以上手了!

頭一次當教官的教官, 應對進退上我也在學習, 也一直在思考從教官的角度需要什麼, 滿有趣的經驗! 只是跟往常帶學生一樣, 一回到家就是攤在客廳沙發開著電視昏睡一番! 累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