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民航特考的日子了~!時間飛逝,離我參加特考的日子已經4年半了!猶記當時還穿著迷彩軍服的我,長褲口袋中就是一個縮小版的民航法,集合時拿起來就開始K,在處理完業務的辦公桌上,或在安官桌上,到最後人事官提供的閉關K書寢室,我讀著許多過去從來沒有過的書!

在席位上望著寧靜空蕩的夜半機場,腦海裡浮現著好多畫面,朋友的恭喜,部隊同袍的鼓勵,劇場朋友的錯愕,學校老師的感嘆!順著喜好我走進飛航管制的世界,卻也同時遠離了我熱愛的劇場黑盒子!我失去的週末與親友的相聚時間,卻也換來了週間屬於我一個人的電影院!

這一切的選擇到底是好是壞,很難有個定論!大學的舞台監督老師告訴我他覺得我的離去是劇場管理界的損失,我衷心感謝他對我的肯定,可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我只能把對排練場的思念寄託在健身房舞蹈教室跟著老師一起瘋狂起舞的動感旋律間!

這是我考上後的第三期了,這中間也陸續回答了不少應試人的問題,其中幾位也已經成了朝夕相處並肩作戰的同事!有時候當他們笑著說他們是看我的網站參考特考的資訊,我心裡還會想著要是這環境不是你想像的話會不會怪罪在我頭上!:)

有朋友已經是第四次參加民航特考了!這麼幾年來的奮戰和挫折,是助力,是壓力?努力讀書考進來後到底這個環境可不可以滿足大家的夢想?我相信的是,再艱苦的環境,只要你對他有一份熱愛,就可以找到一點生存下去的動力!

明天起三天就是64期的民航特考第一試!從現在起到10月中,這批應考者將必須面臨知識的挑戰,身體狀況的挑戰,而雀屏中選的29位新人,明年一整年也將要面臨辛苦的管制基礎訓練!重重挑戰等著大家而來!別抗拒,這就是未來生活的寫照!大家好好加油吧!!

祝有心人 金榜題名!我們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