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ies and gentlemen, you are about to see a story of murder, greed, corruption, viloence, exploitation, adultery and treachry.....
**圖片取自年代售票系統網站
http://www.ticket.com.tw/dm.asp?P1=0000004702CHICAGO這個曾經讓我在紐約的劇院瘋狂叫好的音樂劇, 終於登陸台灣了!! 這齣戲本來只風靡於音樂劇或劇場迷之間, 直到電影成功的轉移之後, 才成了家喻戶曉的知名電影!
雖然看了電影才終於把當初在紐約看的似懂非懂的劇情給清楚連貫, 但是我還是覺得電影演得太明白了! 電影中很多歌舞片段的元素都還是取自於音樂劇, 可是在真實與寫意之中轉換, 其實總感覺有點怪異, 不似歌劇魅影的電影版, 人物就是在唱之中說故事, 並沒有跳脫當時的環境!
帶著朋友帶國家劇院去看這齣原汁原味的音樂劇, 劇院裡觀眾大概只有8成滿, 或許名氣還不夠大到如我一點也不喜歡的貓(CATS)般! 或許票價太高而很多人又已經在電影裡看過,覺得不需要進劇場去複習! 唉, 這真是他們的損失!!
整個晚上我沉浸在流水般順暢的節奏中, 沒有佈景的舞台,不換裝的演員,抓把椅子換個地方就當作換了場景,因此複雜的故事可以順暢到幾乎沒冷場,寫意的表現方式和整個格局就是完全搭調,精采極了!
因為事隔多年,在紐約看到的東西很多都忘了,這次算是重溫吧!最後猶如鬧劇般的法庭審判,更是充滿了諷刺,因為這一切把黑的說成白的辯護,不正是一齣血淋淋的人間鬧劇!當Velma和Mama唱著"WHATEVER HAPPENED TO CLASS....",感嘆現代人水準盡失時,真是一針針地戳進了現代社會的醜陋中!1975年的音樂劇,的確在30年後的今天,社會並沒有太大的改變!
Who says that murder's not an art!當ROXIE沾沾自喜地唱著自戀的歌曲時,我看到了現代人的愚蠢和悲哀從他的身上放大出來,也難怪CHICAGO在1975年首演時,會帶給觀眾這麼大的震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