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時飛機還算好. 不是特別繁忙. 只是06跑道有連續的進場航機,結果我講完. 把開關撥回ON... 天哪.. 沒反應!!試了好幾次.. 就是沒反應... 糟糕. 弄假成真的.....
---------------------
其實. 真的不是故意的...
因為中正機場有雷達顯示器. 在這顯示器上看到飛機的目標
都可以視為"目視"了這架飛機. 並不需要真的在窗外看到飛機
於是. 在帶著學生上席位的時候. 我講解到了如果這部機器壞了
你發落地時又看不到飛機. 就得加上not insight這句話

學生有點無法理解.. 於是我就把雷達顯示器螢幕電源關掉
直接說.. 當它變成這樣子的時候.. 你就得視狀況加上這句術語
當時飛機還算好. 不是特別繁忙. 只是06跑道有連續的進場航機
結果我講完. 把開關撥回ON... 天哪.. 沒反應!!
試了好幾次.. 就是沒反應... 糟糕. 弄假成真的

看到學生整個臉都垮了下來. 然後有點不知所措
因為我們完全看不到飛機了
當然. 沒那玩意我們還是可以管. 只是他沒有真的實做過所以有點慌張
趕緊連絡APP. 告知我們看不到雷達囉..麻煩報"進口"(也就是進管的資料)
APP當下把準備到場的幾架飛機的呼號.順序和跑道告訴我們
這時候就帶著學生一起面對這個弄假成真的烏龍狀況
我們check飛機的距離. 估算著飛機落地的時間好判斷航情間的關係
工作量的確比平常多上許多因為我們需要不斷地計算
而GROUND那組也跟著一起模擬起沒有雷達的狀況
塔台兩台雷達顯示器不是關掉就是被整個蓋起來
恢復到最原始的狀態. 大家壓力都瞬間增加了很多

雖然短時間搞壞了裝備. 但是卻也成了一個最實際的訓練教材和機會
其實我自己也沒做過. 我也只能憑著自己過去的經驗和以前教官跟我說的來做
當然證明我們都能夠應付這個狀況

雷達台的大哥來塔台幫我們修好了他的電源開關. 可能是瞬間電流讓他跳掉了
"重見天日"的感覺.. 真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