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馳過林口電廠..艷陽高照..氣溫回暖.用了好幾天的06跑道. 中正又吹起了西南風. 換成了24跑道..遠方一架747進場. 高度雖高. 優雅之下卻不失其龐然的氣勢,更驚人的..那是JALWAYS的紫花鳥呢~~~突然.. 往事湧現心頭...
我想是4年多以前的事情了吧!!
因為在關渡讀書.. 常常騎著車.在西濱狂飆到中正機場看飛機..
每次在西濱看到頭頂飛越的飛機.. 總是一陣興奮地狂叫
伴著山和海.. 雖然40分鐘總讓人騎地屁股發麻
總是擔心萬一車子半路拋錨不知道哪裡找救兵..
但是那狂愛著飛機的日子.. 真是令人懷念

退伍.進了塔台.. 我每天在中正機場穿梭..
關渡.成了遙遠的記憶.
從塔台看過去.在那座山的後面.. 是我從前來這裡看飛機的起點...
在那裡.員了劇場夢.. 同時作著飛機的夢..

9月底來的一通電話.. 把我和關渡又連成了一條線
學校的關渡藝術節. 找了學長製作一出戲.. 他決定把7年前演過的歌仔戲"梁祝"拿來重演
與其說製作.. 還不如說是我們這群校友回味過去的好機會
只不過這次我從幕後的舞台監督..跳上台去演"士久"
這個大角色讓我壓力很大.卻也希望好好挑戰一番
為了排戲.. 我又得常往關渡跑..
走上過去熟悉的路線..但是.這次方向相反了
林口電廠.. 八仙海岸.. 八里.. 關渡大橋....
2輪的機車換成了4輪的汽車.. 時間並沒有比較快
只是少了風吹雨淋.自己舒服多了...

改名成台北藝術大學.. 多年不見的學校變了好多..
樹長大了. 系狗老了. 系上卻比以前髒亂.. 過去要求的紀律似乎蕩然無存
學弟妹沒一個認識.. 看到我們在教室排練..各各投以好奇的眼光...
休息片刻.在藝術大道走走.. 在圖書館前..
天上隱約的轟龍聲又吸引了我的注意.. 挖.. 那是一架FDX的MD11呢~~
目送著他消失在山頭..從前的我.. 不也是這樣嘛..

從劇場走進機場.. 從機場來到劇場
連結中正機場和關渡的這條線.. 緊繫在實際和夢想之間
來來回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