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恩.. 沒想到還真的拿到了..而且是初期限定版
我的日本朋友幫我跟電腦店訂.隔天我和他一起到日本橋附近的SOFTMAP取貨
一套7000多元日幣.. 廣大的場面是一開始的第一印象..的確就是一個國際機場的規模
可是破破爛爛的滑行道(居民抗爭等等造成土地問題導致無法完成建設)
可以看得出來很多的潛在衝突
大量的滑行道包圍著分散在1.2期以及貨運航站16個停機坪

其實流程差不多.但是飛機一開始就會要求特定的A跑道(16R/34L.接近T1和貨機坪)
或是B跑道(16L/34R接近T2)
因此有可能貨機坪的飛機得繞場一周到B跑道.而T2的飛機跑道A跑道
造成直接面對面的另一個潛在衝突
如果因為風向而選錯起降跑道方向.飛機會二話不說到跑道頭重飛
又要跟後續到場跟著帶.很麻煩

場面複雜造成地面管制的困難一直是大型國際機場的一大問題
而這個特點在遊戲也模擬的很明顯
除了滑行道.成田機場的後推和部分滑行是由RAMP CONTROL來執行
由RAMP後推.滑到某個HECK POINT後才繼續發給後續的許可
飛機在某些定點也會自己停下來等待進一步的許可
因此遊戲中後推時.雖然都是A.B.C三種路線
但是ABC中其實都還各自包含好幾種選擇性
地面管制的複雜程度可見一般
而且還得眼明手快地看清楚天上飛機和地面飛機的關係
因為飛機得在地面滑很久.你如果給他的緩衝時間計算不夠多
就很容易離到場的飛機打結.或是後續要後推的飛機全被擋住
地面滑行會在RAMP和GROUND之間換來換去.. 很累
而且當後推時的機場俯視圖卻因為場面太大
你甚至很難看到裡面有沒有飛機
為了安全.這個遊戲得一直犧牲"不滿度"來滿足一些比較不好的決定
但是還是可以做的很有效率.飛機也不會生氣的方式.. 需要多練習就是了

到了LC其實就沒那麼難
可是因為到場飛機常一架接一架落同跑道.所以還真是有點拼

離到場程序很多.其中有一個COSMO NORTH到場16跑道
會跟16跑道起飛的飛機產生直接衝突
雖然路徑比較短.卻還是有點使用上的限制
反而另一個比較遠的VENUS NORTH安全多了

遊戲的趣味度還算滿高的.目前我還是比較羽田B和小松兩套
可是成田的第三關開始還是讓我管的"非常專心"
因為飛機簡直多到只能用應接不暇來形容..常常都是10個管制條塞滿空格
走一架來一架...
可是其實要過關卻覺得沒有那麼困難
目前已經玩到第四關.本來已經可以過了.卻因為發錯一架JAS的BAY.把他卡在一個地方
可是之後又不小心按到繼續滑行的按鈕..就停不下來.活生生騎上一架QFA

等我全部玩玩在看看有什麼不同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