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一樣有六個關卡.但是輝映著盒子裡附的"節目單"基地開放表演時間表
遊戲也比其他幾個版本多了點故事和時間性.
謝謝TRAINLI幫我把這套遊戲帶回來... 真的太棒了!!!
由這是分很多次寫出來的.看起來好像不太連貫 ^^
--------------------------------------------------------

< 初體驗>
太神奇了~! 連不太看軍機的我都玩的一直跳...

< 我是航空管制官2>系列的第四套作品< 小松基地航空祭>
在TRAINLI幫忙下昨天拿到了.等了一整天今天終於有機會去試試

遊戲一樣有六個關卡.但是輝映著盒子裡附的"節目單"基地開放表演時間表
遊戲也比其他幾個版本多了點故事和時間性.
那種令人期待的感覺比regular的管制有不同的體驗
從第一關.是下著雨的"平常日"小松基地.民航機在機場中穿梭.偶有幾架軍機往來練習
難度不高.是個"學習"關
第二關.是在基地開放的前一天.一樣繁忙的民航機.還得想好隔離免的落地沒有停機坪
又沒有任何轉圜空間讓你hold飛機.而各式各樣的展示軍機會不斷地飛到基地來降落
第三關就是基地開放當天的早上表演.本來空蕩得軍機機坪.突然是黑壓壓的一片人頭
一排排的軍機停在群眾間...等著你的許可.起飛.表演...
而同時.民航機還是陸續在起飛降落喔
因此你必須把軍機hold在三個等待點上.等到和民航機取得隔離.在繼續進行表演
他們把軍機的動態設計的挺不錯的...看的我是一直叫一直叫...
而且你還可以切換到觀眾的位置去看飛機表演喔!!!
可是我不是很熟悉整個運作.而且玩到一半就當了.波到卡住.就沒辦法繼續下去了

這是我對這個game的初體驗..但是感覺真的不錯哩!!
等繼續玩下去在跟各位繼續分享
---- ----
第一關的平日和第二關的開放前一日都只能說是鋪陳這個遊戲的基本關卡
第三關的早上表演就可以感受到這個遊戲精采的部分
難度和遊戲的趣味度和東京大翼B版相比真是毫不遜色

在沒有掌握到軍機的時間動態前.你會發現你一值在賭.一值在猜
而航機的效率和表演的時間表可能因為你的管制整個大打折扣
但是經驗可以替你找到出路

我失敗了4-5次(其中幾次是當機啦.只有2次是因為空中接近失敗)
突然在剛才的一次完全改觀.. 隻前幾次玩法都是讓民航機先進來
軍機等啊等的....
可是軍機動作真的很快.所以最後一次的做法是讓表演課目一個接一個進行
沒想到這樣反而變的好順好順.甚至可以變成軍機都表演完落地
回歸一的單純的民航機場運作.三架飛機落地後.還有時間喘口氣.下一組的飛機才又登場

雖然如此.穿插這兩者還是需要非常快速的決定.例如軍機一穿過跑道地利放起飛
民航機在什麼位置可以讓軍機離開待命點進行表演可以不產生安全問題?

哪些表演需要用到跑道.哪些表演只是飛越? 需要多久時間....
而到場的民航機會因為入口位置而有不同的路徑.但是他們都需要飛一個機場航線落地
這樣的時間你要怎麼安排隔離? 短.中.長距離的到場飛機會怎麼飛
你可以怎麼運用? 好多好多考量的因素..
讓你在"虛擬管制時間"的2個半小時內(實際時間約50需分鐘.滿長的呢)
頭腦不斷的動.不斷思考

當然.做ATC總是得犧牲點趣味.軍機表演雖然設計的很細膩
可是因為你要考量其他飛機.總是得分點心去照顧其他人
而無法如觀眾一樣高高興興地看著飛機表演

從來沒看過衝場的我.竟然第一次是在電玩裡看到呢!! 呵呵~~~

我真的衷心佩服TECHNOBRAIN的創意和用心
飛航管制.真的靠他們.讓大眾認識更多.體會更多!

第四關< 午後之部>過完囉.... 陷阱超多.但是我覺得比第三關簡單...
那個C130飛越跳傘的畫面超爆笑!!

第五關.我覺得是最難的.... 雖然這關根本不用管飛機
他是blue impulse的飛行特技表演.... 可是呢.你必須在限定的時間內
依照你在畫面中看到飛機所做的動作.去回答他現在的表演項目名稱
有10題.你只能錯2題(所以過關是8000分).3題就game over!
[img]http://cow.tnua.edu.tw/ming010/photo/K7.jpg[/img]
而且啊..要達的又快又正確.否則即使你只錯兩題.還是會不足8000分!!
雖然他有一些暗示.例如他會顯示現在是幾號機的表演.
你可以從飛機的號碼去找手冊上的介紹
可是同樣的飛機會表演好幾個不同的課目.你得看清楚...
他的飛行畫面即使同一個課目.你每次玩.也都會用不同的視角去表現...
你自己得建構那個空間的感覺..真的很難耶!!
(我覺得對不會看日文字的更難了.. 因為光是找答案就來不及了)
又一次.佩服technobrain的創意!!


呵呵... 總是不知道慢慢享受美好事務的我..還是一下子就把他給玩光光了

第六關< 歸還>... 夕陽映照在安靜的小松空港
輕快的音樂讓你隱隱感受黃昏的陣陣清涼
人聲鼎沸的廣場.現在剩下整備中準備回到各自基地的軍用機
來來往往的民航機.帶著意猶未盡的遊客回到他們的家
雖然稱為"超上級".這關卡並沒有太多的壓力.至少這時候.軍機都飛的跟民航機一樣
不會像表演中那麼地"恣意翱翔"

花了一天的時間.早上10.00開始.我玩了第三關的"午前之部". 1330開始進行"午後之部"
接著..15.00左右開始驚人的"特技飛行大考驗"... 為了過關.還趕緊把特技名稱大致地背起來
到了15.30左右開始"歸隊"
我的遊戲時間表.似乎也多多少少地配合著整個基地開放的時間....
屋外.現在也是漸漸展現黃昏的火紅...
坐在電腦前的我...就像從小松基地起飛的遊客一樣意猶未盡...
好像我也在小松基地玩了一天呢!!

這個版本真是太棒了.比上一版的離島管制篇好玩很多很多
管制迷們千萬不可錯過.而軍機迷更不可放棄這電腦遊戲中難得一見的空中表演
別忘了.這次你不在只是個觀眾.而是切切實實地在管制
除了滿足飛行迷們觀賞令人驚歎的空中表演外.同時也保護著來來往往的旅客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