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航醫中心體檢是民航特考介於第一試和第二試之間的必經過程,如果體檢沒過關,等於沒有通過管制員所要求的體檢, 無法取得體檢証當然無法當ATC, 第二試就沒有機會參加了 今天是第一天

因為是考選部跟我調換
沒想到他們沒做好協調.剛去時竟然沒我的名單

後來當然還是順利進行啦

今天都是做一些心理測驗和協調性的東西
很像在玩電動..挺有意思的

比較怪的是腦波和和眼振..頭上掛滿電線
然後在那張眼閉眼的...

眼睛還照了一個怪怪的東西.... 據說是可以看出是否有動過手術

至於聽力..頻率很高又很小聲.. 有點難聽到

因為時間滿足的..不會很緊迫
到還悠哉悠哉.. 還可以看飛機喔~~!

至於細節嘛... 等適當的時機在POST出來吧
來個ATC航醫體檢大公開... (好像太誇張了點)


第二天..比較多身體上的檢驗
(他是兩組人輪的)

一早沒吃早餐.一到就先抽血.
抽完後去營養室吃早餐:兩片夾著草莓果醬的烤土司以及一杯柳橙汁
(據說熱量都算過了). 吃完後他會告訴你你該在幾點去抽第二次血
(間隔兩小時)

接著我去做視力檢查.我的媽呀... 差點過不了關
儀器測量時我175度.跟以前幾乎一模一樣
但是看"圈圈"時.我竟然遠點0.2的部分看的很勉強
近點和矯正視力都沒問題.. 可是那個遠點真是測的心慌慌
護士還問說你度數很輕怎麼會這樣?
應該是平常太習慣戴眼鏡了

之後是心電圖
他有一個很像頒獎台的凸型階梯
要你在上面走52趟
之後開始躺下做心電圖的紀錄
我很誇張..竟然心跳慢不下來
每分鐘109下... 太離譜了!

之後就是給醫師看看身體的狀況
比較單純.看看身體有無"缺損"和病痛罷了
還有用超音波照腹部

中午在圖書室睡醒.頭昏的要命
趕緊跑去樓下買了一灌咖啡喝
喝的同時我站在2樓看著樓下...
腦海中突然浮現"AIRLINER TYCOON"的遊戲畫面
看著在那穿梭的人群..想像他們頭上都有一個泡泡在想事情..
還挺像的哩!

下午的測驗很辛苦

一開始是注意力的測驗
一個是很多類似的圖案.但他要你挑出其中一個
在5分鐘把這個圖案刪去... 眼睛看到都花了

接下來是加數字.也是看到眼睛都花了

然後接下來的邏輯和空間測驗也都考的頭昏腦脹

最後一個數學比較不那麼困難
時間也比較充裕.讓我們不會"很傷心"地回家


結論

說真的..這樣兩天的體檢我的感覺是...很好玩!
航醫中心其實沒有醫院的氣氛
空間很大.安安靜靜的..而且那些護士阿姨都很好
醫生們也都很好.. 尤其我們這種一大堆考大腦的考試
和心理室互動特別多.而他們對我們都很好
除了一些身體的測驗感覺很緊張外
其實體檢像是去玩的一樣!

尤其那裡又可以很清楚看到飛機在你眼前滑行啦.起降啦
很舒服的!

這兩天.跟幾個"同行"從陌生到熟悉
有的是新進.有的是舊人.. 新進聽舊人說故事
彼此聽新進說著心裡的期待和恐懼
真的是很有意思的兩天!!

當然我們最後並沒有留下彼此的聯絡方式.
因為我們希望..也是我們離開時互相說的
希望以後可以在塔台或上課時在見到你們!!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