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的假期開始了!這是這麼多年來頭一次安排那麼長的假期,28號五點下班後八個小時,Orange Liner (捷星日本)的A320帶著早已累倒的我離開台灣的土地⋯

 

這是我第一次搭捷星日本,很久沒看到登機時不關駕駛艙門的航空公司了⋯

因為漫無目的,也就隨便吧。

跟朋友小凌(他搭捷星日本往名古屋轉機到羽田)在網路上隨時保持聯繫(其實我們也不是預定的旅伴),沒想到先抓到我的是另一位機迷網友⋯

 

天吶,我一臉睡眼惺忪的樣子⋯

 本以為櫻花應該開了一半以上,沒想到前幾天東京突然降溫,櫻花又按兵不動了。看了資料,只有大宮公園有開到五成,於是和了小凌聯絡直接大宮車站見。用過午餐交了機(拖小凌在國內線機場買的)就直殺公園!

大宮在東京西北邊,是重要的鐵路轉運點, 有個很好看的鐵道博物館。從成田有巴士直達,2800日圓,我時間很多,搭京成本線在日暮里轉JR京濱東北線直達大宮。1420日圓,但要花很多時間。(途中睡過頭過了必須轉車的青砥,而在押上回頭又多花20分鐘)。

貴鬆鬆!但是前兩架官版都買了,第三架當然要收

 


走入公園,其實有點小失望,因為並沒有五成啊! 還是很多花沒有開! 但越往內走,驚奇越多!裏頭真的有些開一半了,而且大宮公園號稱有千株櫻花真不是蓋的!看到正中央的那櫻花林,樹枝完全交疊,這在滿開時一定是絕景啊!雖然只有1/3花開,但已經很多日本人在「花見」了,周邊小路也圍滿了小攤,等著櫻花季大撈一筆啦!

 

是厲害的地方! 果然是百選之一  !

 

等著滿開的日子! 好可惜這次還是沒追上!

------(從蒲田開到東京了,暫停中⋯)---------

 

一邊(丸之內口)是傳統,一邊(八重州口)超現代  

巧遇尚未滿開的櫻花隧道(東京站外某條路)  

 

 

日本橋本店,上次排到我時已經來不及(要看戲)只好放棄。今天時間多慢慢跟你玩!

------(回到大宮公園) ------

公園裡幾株半開的櫻花讓我們可以想像滿開的盛況,光是如此某些角度還是可以拍出精彩的照片了  長鏡頭是騙人的好方法。但手機只能數位變焦

 

 

 

 這張是小凌拍的,自行腦補後面開滿花的樣子吧!

一種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感覺(什麼啦)花見完,盤算著兩天後再訪,兩人接著又在想要去哪。小凌的朋友說既然都到大宮就順道去川越吧! 正好之前一直想去沒去到,說走就走。從公園走回大宮站,跳上5分鐘內要開的JR川越線電車,20分鐘的車程,我又昏睡過去了。

找了好一會,即時找到了川02線公車(沒空等待復古巴士了),直奔時之鐘,也正好趕上三點的敲鐘。

敲鐘直播影片在此,聽說一天只敲兩次

https://www.facebook.com/ming010/videos/10202722982793823/

川越小江戶有一排老房組成,頗有味道,沿途可以看到很多穿和服的男女,但聽到他們講著台灣腔的中文別太吃驚。這邊很多番薯的特產,也有很多可愛的藝品商店,可以慢慢閒逛的好地方。

 

 

 

但裡面也不乏穿插其中帶著傳統元素的現代建築,這是間美術館

  

 

 手上拿的是時之鐘旁的店賣的番薯紅豆餅,很好吃!

 

 這抹茶冰非常濃厚 很 好 吃 !

 

這邊也有吉卜力的專門店。還要提醒這裡巴士不會停  

 好可愛!

 漫無目的最好玩了!而且在網路時代,即時通訊軟體和網站都是馬上找到救援的最好方法!

回到川越告別了小凌,我獨自回到大宮取回沈甸甸的行李,搭上京濱東北線直接返回蒲田。

晚上哪都不去,我需要睡眠!

 

這是我最常待的 カプセルイン 蒲田 

離JR蒲田車站走路3分鐘(京急比較遠,要走810公尺),一個晚上一千台幣,置物櫃在膠囊旁,休息空間也很舒服而且有東西吃,重點是又不會有可怕的煙味,所以幾乎成了每次固定來住的地方。樂天旅遊可以訂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