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哈哈,啊哈哈,啊哈哈哈…(顯示為瘋癲狀)…

明天早上六點集合!

影響昨日飛行的天氣系統已脫離,但西面還有一道鋒面正在東移,預計十點多之後就會影響到Perry這一帶,為了不受天氣影響,Jordan決定早點出發。更難以想像的是,昨天答應帶我們回機場的大叔,也起個大早依約前來,真的糾感心啦!

IMG_8550.JPG
Frank跟我一起坐在大叔貨車的露天雅座前往機場

陰冷的機場,除了機場上空之外,四周都佈滿了低雲,所以機場本身還是目視天氣情況,看來待會得從著雲洞中鑽出去了。機場北面有一塊巨大的狀似霧氣的天氣似乎正在接近。似乎真的得趕快逃出這地方才行。

大家輪流到加油站前加滿油,只是耍笨的我,在我們169TW加完油後就順手切掉開關結束這此的計費。”What are you doing?”Craig問我! 這時才意識到他們要用同一張信用卡刷油錢,如此一來又要重新授權又得花上兩三分鐘了。同時間,機場裡也有其他飛行員正在為他們的飛行做準備,要逃大家一起逃啊!

IMG_8552.JPG

 

IMG_8554.JPG

三架都ready後,順著次序一起滑行道至30跑道,並採取左三邊向東南離場,爬升過程中,其他的幾架也陸續跟著起飛了!聽朋友說這樣的三角形機場都是大戰時為了訓練飛行員而設計的,不知道那些年輕的飛官們是不是也是這樣一架架跟著起飛前往出任務呢?無情的戰爭,多少也成了航空科技的推手,那段時間,無數的戰鬥飛行器被設計出來,就連航管普遍使用的Transponder都是戰爭時為了識別敵機或我機的產物。

爬升到500呎時,已經到了雲底高度,我努力維持和1RW的距離,雖然他們今天依然要爬不爬,又忽快忽慢,但編隊到了這一天,我已經學會”忘記自己”了。反正長機做甚麼就做甚麼,甚至我已經學會歪著頭飛行,不去理會自己螢幕上的導航資料,完全跟著長機就對了。這片雲層並不厚,才1000多英呎,我們就到了雲上,這一天,我們選擇3500英呎往東南飛行。

有些朋友可能會問,不是往北要單千、往南要雙千嗎?為什麼我們飛在3500呎呢?事實上,依照飛航規則,單千的象限是從360航向到179航向的,所以東南向還是單千呎呦。

穿出了雲洞,地面就幾乎被雲給覆蓋了,真是媽祖保佑,給大家一個爬升的空間。這一片低雲壟罩的範圍非常大,以當時的飛行位置幾乎看不到邊界,但天氣預報在Lakeland一帶都是好天氣,所以無須擔心無法下降。

突然,Jordan要大家往右前方看,那時Memory也馬上看到了,說像支針。 原來,是支將近2000英呎高的天線塔,細細的塔身結構從雲端伸出,的確像支細針插在雲上。但這對飛行是很危險的障礙物,要特別小心。還好Sling上的航圖都可以看到,虛擬的地障資料庫也有圖示,甚至高度可能有危害時,還會有警告燈號和聲音提醒。對目視飛航來說,閃避地障是飛行員的責任。 目視飛航飛行員另一個重要責任就是躲飛機,一度,我看到了一批黑黑的東西而且是個長條狀,看起來像是很多架飛機編隊對著我們轉過來。我提醒其他人有東西對我們來但我不確定是不是飛機,結果,這”Traffic”接近時,是一群鳥,以不到500呎的高度從我和1RW的中間穿過去,”That;s close! It’s a good call” Jordan說。到目前為止,飛行突然其實和鳥交會而過的次數還真的不少,而且都很近,其實是不小的威脅呢。

IMG_8556.JPG


看到那根"針"了嗎?? 看到就神了....  把它放大一點,你看,是不是很恐怖... 而且塔上沒有燈光呢


另一座三角形的機場在朝陽中猶如招喚太空生命的奇特標記

脫離了北佛羅里達,終於來到了低雲的邊界,因為起飛時剛天亮,又是陰天,我完全忘了上防曬這件事情。結果東邊剛從地平線上來不久的太陽把我的左臉曬得發燙,不知道下飛機會不會變成黑白郎君啊! 低雲消失了,地面清楚可見,四處都是湖泊,感覺很像飛機飛到桃園時滿地埤塘的樣子,只是這些湖泊大多了。John在飛行途中搞定了ADS-B in的電源,iPad上顯示著周圍都是飛機,數量多得嚇人。這裡面應該不少是要去sun ‘n fun的吧。還是其實我們剛剛就像是一個戰鬥機群轟隆隆地飛越北佛州上空呢?

IMG_8562.JPG
這是Sling機上的裝備顯示的警告,這是我們三架編隊的飛機
 

IMG_8564.JPG
這是iPad透過ADS-B in傳來的traffic資料,也太多飛機在附近了

從Tampa和Orlando的B類空域中間穿越,我們在radar flight following的引導下來到了KLAL的東南邊,Jordan在無線電中再提醒大家待會進場的路線,並且注意三邊高度500AGL、四邊是400AGL,且四邊不可以穿越東面的一條道路。從遠方,就可以看到Sun ‘n Fun現場的KLAL機場地面上擺滿了無數的飛機,壯觀的情景令我越加興奮,當然想到那麼多眼睛在看著我們降落也越來越緊張。 Paradise City是一條短短的草地跑道,John說那個跑道我看到可能會嚇一跳,問我有沒有辦法飛進去,我跟他說我願意嘗試,人生的第一次soft+short field落地,到底是甚麼感覺呢?short field落地時,進場要低,落在跑道上後要急剎車,但是Soft Field落地進場要慢,落地後要帶著機頭不要踩剎車免得陷進去,這兩個顛倒的操作現在要合在一起耶!

進場過程我只是跟著1RW,壓根看不到機場在哪裡,一直到了四邊,我才看到那條綠綠的草地跑道,而且還要從一架停放在廠棚前的737頭頂飛過去啊!無線電中也傳來地面臨時塔台的指示,但他們不負責飛機的管制,只會提供航情和進場資訊。

短五邊看清楚地看到右側都是飛機,天哪,我們真的要飛進會場了!


咦? 這是桃園嗎??

 

接近會場,先監聽Sun 'n Fun官方的ATIS,這裡面包含很多注意事項,但如果沒有事先看過簡報資料(見前篇),可能不知道他要幹嘛。
雖然我請大家先保持無線電靜默我要錄音,但還是破功了,我大概重複了5便有吧...  TAT

r


有看到那些密密麻麻的白點嗎?? 都是飛機耶!!

飛越廠棚間的空中巷子,草地跑道逐漸放大,雖說是草地但標線非常漂亮,我以60KT的速度緩緩進場,收油門,讓飛機進入地面效應,輕輕帶起機頭,Touch down!這跑道超乎我想像的硬,而且非常平整,但我依然沒有急剎車,所以滾行到了跑道末端才脫離,終於在4/5的早上,我們順利抵達目的地,Sun ‘n Fun2017的現場了!落地後,我們循著工作人員的指示,把飛機推到了特定的位置,並且擺成展示的樣態,同時將飛機牢牢地tie down(因為晚上有雷雨要來),169TW則推到了跑道頭邊的一個停機區,所有想上機體驗的朋友都必須從那邊登機。在等待的同時,漂亮的Sling也立即成為目光焦點,需多人馬上圍繞到飛機旁邊開始研究,因為Jordan等人去辦報到手續,所以我留在原地顧飛機,同時也分享了駕駛這架飛機的心得。有一位跟Club很熟的大哥,也很熱心地來幫忙,而且因為Patrick分享了我的相簿,所以他也是一路追蹤著我們的動態,這種在還沒見面前,就已經”見面”的感覺,真的很有趣。我們停放的區域是LSA和各種輕型航空器的區域,只見那條草地跑道上,各種奇怪的飛機不斷地起飛降落,有網路上看到後三點的短場起降飛機,那飛機真的落地不需要多長跑道就停住了,還有沒有尾旋翼卻有主旋翼的直升機(說真的我覺得他應該不是直升機),大部分結構都非常簡單,Sling在這些飛機中可以說是頗為頂級的一款。我看著那些飛機,眼界大開,通用航空的世界,就在眼前。


好漂亮的草地跑道啊!!! (Paradise City) 好多人在看啊!!!



三架都平安抵達了Sun 'n Fun 2017的現場

 

 

IMG_8567.JPG
歐耶~~ 把飛機送進會場的任務達成!!!  後面那些飛機好怪啊~~~ 

IMG_8568.JPG
還在空側區,先來拍一張,後面還有個小塔台呢,但只提供資訊就是了

 

IMG_8576.JPG
大家準備開始整理展區,我繼續自拍

IMG_8569.JPG
然後網紅Memory一直在直播...

 

 

IMG_8581.JPG

IMG_8582.JPG

IMG_8645.JPG
Craig綁得牢牢的164Y和展示板


這上頭顯示著Sling的幾次環球飛行紀錄

IMG_8577.PNG

從4月2號到4月5號,降落了7座機場,總飛行時間19.6小時,3架Sling順利抵達會場,開始為期數天的展示。這四天跟整個團隊就像一家人的感覺真的超棒的,尤其特別要謝謝John很放心地讓我全程操作,看他在駕駛艙頂上撒落的陽光下,一邊滑手機或是看著書,好愜意的感覺呢!也因為他的機務背景,在空中也學到了一些知識,或是看他在空中調整Garmin的設定,才知道原來機器背後還可以這樣玩呢。完成了這個方向的飛行,也表示和John的搭檔結束了,有點感傷呀!

由於展覽沒有我的事情,接下來到4/9出發返回洛杉磯前,我可以好好享受一下佛州那曬死人不償命的陽光!旅行去囉!

 

下面這段影片是抵達現場後,我在輕型機區域做的直播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