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169TW,我會把你安全地帶回Torrance,然後,就要暫時跟你說再見了。

IMG_9209.JPG

在Chino的過境機坪,蓋著帆布罩的169TW,像戴著眼罩靜靜睡著的孩子,等待我們喚醒她,一起投入藍天,感受看不見卻力大無窮的空氣從翼尖拂過的顫動。從4月2號出發,每一個傍晚,我們為他戴上眼罩,說聲晚安,隔天早上,掀起眼罩,道聲早安,”今天又要麻煩你了!”每每在飛行前檢查時,我都會這樣輕輕對他說。十天,從西岸到東岸,再從東岸回到西岸,雖然來自南非,成型於台灣,但這是他的第一趟長途旅行,途中雖偶有小小的症頭,但真是頭好壯壯的好飛機。每天相依為命,到了旅途的最後一天,竟有點捨不得了。

很榮幸在最後的一趟,Patrick把飛機交給了我,頭一次沒有Sling Flying Club的夥伴,我將對這架飛機盡完全的責任。所幸今天,有好友Gary的陪伴,一起將169TW送回家。

看過Ming過去飛行紀錄的朋友應該對Gary不陌生,他是美籍台裔華人,是FAA的管制員,也一樣持有PPL和IR rating,過去我們曾一起分享過許多飛行的時光,一起追著刺激跑,高空跳傘、雲霄飛車,是個難得可以一起從事很多人覺得很恐怖的活動的朋友。

Chino到Torrance的飛行,對於在LA Basin累積過不少飛行經驗的我們來說是趟輕鬆愉快的旅程,但是這個繁忙的區域還是要隨時提高警覺,不是所有人都會叫Flight Following,ATC忙起來也不見得甚麼都會告訴你,小心謹慎才是王道。

IMG_9213.JPG

由於一陣子沒有飛行的Gary沒有做BFR(Bi-annual Flight Review),所以只能由我擔任PIC(Pilot in Command),但我也不會右座飛行,所以座位分配請Gary在右,我則在熟悉的左邊。工作分配,由Gary在右座起飛及巡航,體驗Sling的飛行特性,我則在左座唱卡拉OK負責無線電通話和最後的降落。

落地躲在Chino的我們,深怕一個轉身又被巴黎的怨念給發現,馬上呼風喚雨又把我們給困住,從機場的天氣資料看起來,他並沒有遠離,早晨的好天氣大概是昨天追太遠了現在還在睡吧。趁著天氣尚可,早早和Gary到了Chino,做完檢查,便趕緊出發了。

滑出前,向塔台申請Flight Following到Torrance,這在繁忙的LA地區至少可以多雙眼睛幫忙我們。等待進一步訊息的過程中,我們先滑行至操作區邊。Chino有個非常大的機坪區域,而且塔台甚至因為距離和大量廠棚遮蔽而看不到那區域裡的動態。但Ramp區並不是塔台的權責,所以自行移動無妨,就是要自己避讓飛機,只要在進入操作區前獲得地面管制席的滑行指示,就可以穿越”一實一虛”的操作區邊界線進入地面管制席的權責範圍。

螢幕擷取畫面 (81).png
Chino的Ramp區域其實很有趣,可以看到很多老飛機

螢幕擷取畫面 (82).png
穿過這條線,就是操作區了。一定要有Ground的許可才可以過去喔!

我稍微跟Gary介紹一下操作的系統(尤其是那大家第一次都非常不習慣的剎車),從讓Gary自己滑行了。許可頒發時給了離場週率,並告知電碼會由塔台告知後就請我們和地面管制席聯絡。

在一架727之前(我竟然用了before,英文重修!)呼叫地面管制席(GND),GND指示沿著K、A,穿越03/21跑道。滑行過程中Gary也感受到超詭異的滑行與剎車操作,突然,Gary發現了一隻小狼在03/21跑道的交叉口,他緩緩滑行同時向塔台報告了這位機場小客人的消息,這天我又學到了一個英文字COYOTE。

IMG_9214.JPG
掰咖的卡優迪

本來計畫起飛後爬2600ft,但run up過程中地面管制席就告知在2500ft以下保持VFR,完成Run up,滑至26R跑道邊,Gary便呼叫了塔台(其實通常飛小飛機時,飛飛機的那個人會自己做無線電通話,所以常常突然間就自己叫了起來),塔台告知雷達電碼4621。等一架飛機落地後,塔台告知五邊有直升機,並許可自26R跑道起飛並可以依照計畫航路飛行。

螢幕擷取畫面 (83).png

螢幕擷取畫面 (84).png

其實我們也沒有甚麼特別的計畫航路,就是一路往西,避開LAX的B類空域,因為有申請Flight Following,所以途中穿越的C類空域都可以直接穿越。

雖然一開始感覺Sling飛起來很奇怪,Gary仍很快就抓到了感覺穩定地飛行。Moving map上顯示著周邊的飛機,我們也一直睜大眼睛找,只是說真的眼珠子都快掉出來了才好不容易看到。

IMG_9217.JPG
到處都是飛機啊!!


小黃花把山點綴得非常美麗

 

兩個人就像郊遊一樣邊飛邊聊天,頭頂的雲覆滿天空,我們維持在3000呎飛行。無線電中傳來了另一架飛機9DW,使用縮寫呼叫時根本只有一字之差,不知道是不是這樣,ATC呼叫我們時,都是使用完整的N169TW,而呼叫對方都只使用N9DW。

前兩篇飛行都沒有提到之前Trim故障的問題,因為在昨天那漫長的飛行中,Trim奇蹟似地恢復了。可是今天似乎又不太對勁了起來,我接管飛機試著調整,感覺好像有點功效,但事實上根本就是幻覺。Gary決定放棄使用他,只是當天氣流稍微不穩,沒有Trim的協助飛起來還是很辛苦的。

IMG_9220.JPG
途中自拍是一定要的啦

 


Gary與Long Beach機場合影

是巴黎的怨念發現我們了嗎?海邊的雲漸漸多了起來,3000呎的高度已有雲朵飛越,快呀,千萬別變成IFR,我們已經離KTOA不遠了!

螢幕擷取畫面 (85).png

整個路上就是找飛機找飛機,甚至還有西南航空的737從我們頭頂飛過去,但Socal真正告訴我們的只有一架,然後也是看到眼珠子快掉出來才看到。

終於,KTOA旁的小山出現了,順著山找過去,馬上就看到KTOA。我告知Socal看到機場,他便將我們換給TOA塔台了。塔台指示我們做straight in進場,並在橋上報告。港口的橋就在我們的正前方,其實我對TOA並沒有非常熟悉,但4月1日熟飛時有看到那座橋,倒是不難找。Gary把控制權交給我,由我來落地(然後我完全忘記要把無線電給Gary…  @@ )。

螢幕擷取畫面 (86).png

螢幕擷取畫面 (87).png

短五邊時,竟然下起雨來了!!可惡,是巴黎的怨念追上了我們準備搞我們一下?還是他發現無法挽回我們的愛而留下傷心的淚呢?風吹乾了擋風玻璃上的淚水,映在眼前的是遠方美麗的海灣和山景,因為低雲讓山勢染上了濃濃的顏色,映著深藍的海水,這是怨念釋懷後的美景嗎?

螢幕擷取畫面 (88).png
下雨了!!

 

當一切不在執著,人生的美好風景隨處可見
        巴黎巴黎,我們只是肉身離去,但在記憶裡,帶著紅帽的巴黎鐵塔將永遠清晰。

 

好了,到底在妄想什麼,說不定這一切只是自己的心魔,巴黎從來沒跟上過,請專心降落!!

塔台今天指定的是29R跑道,經歷了這十多天的旅行,這條跑道現在對我來說有點太大條了。著陸瞬間,我難掩開心的情緒,我們順利地把169TW帶回來!

螢幕擷取畫面 (89).png

 

依塔台指示沿C E A 至Sling Flying Club,我提醒Gary小心Ramp區域非常混亂,有時還有車子跑來跑去,於是進了Ramp他還是交給我來滑行。然後,我就變成了Ramp裡最危險的那架飛機了!

螢幕擷取畫面 (90).png

才離開11天,為什麼這裡完全不認得了?我記得是加油站再過去的下下間廠棚啊,為什麼滑進去之後是一架直升機?掛在牆上的Sling照片到哪裡去了?我就這樣在廠棚間繞來轉去,還好Sling2的翼展還足夠讓我在中間U-turn,繞了三次遍尋不著,我只好趕快傳簡訊跟Patrick求救。

螢幕擷取畫面 (91).png
倒底是哪一間啊??

再次滑出去外頭尋找,就發現John跟Patrick兩個人在滑行道中間揮手。我只不住自己的笑聲,因為不知道怎麼解釋自己連家門在哪都找不到的蠢樣。John在滑行道邊為我們接風同時錄影,終於,在短短的0.8小時飛行後,169TW再次見到Torrance,回到家了!

螢幕擷取畫面 (92).png

整理好飛機,再次為169TW戴上眼罩,不免俗地和Patrick一起拍了張飛高高的紀念照,為這個美好的旅程畫下了句點!

IMG_9237.JPG
這樣繞一圈,飛行時數多了40多小時,我的肚子應該也多了好幾吋  ~_~

 

雖然跟Patrick還有John環遊世界的經歷比起來,這個旅程根本算不上甚麼,但橫跨美國南部的十一天旅行,對於台灣的很多飛友來說,還是很少人擁有的寶貴體驗,在這趟旅程中,那種像家人一樣的感覺如此濃厚,而所有人對飛行的熱情,或是途中遇見、支援我們的人們所散發的溫度,是我很希望我的飛行同好們都能親身體會的。雖然同是飛行,但General Aviation社群的那股凝聚力和活力,和航空公司的世界是完全不同的。經歷過這一切,再次驗證了我在大學三年級第一次在舊金山灣區體驗飛行時告訴我自己的:”對,這才是我要的飛行世界!”。

Screenshot (235)_LI.jpg
4/2~4/13 我們的飛行足跡

謝謝飛機工廠及Sling Flying Club的每一個朋友,謝謝John和Patrick在去回程時機上的照顧,真的學到非常多,也謝謝這次旅途中的朋友們,Jordan、Craig、Memory、Frank還有接下來也陪伴我旅行了半個多月的Gary。雖然不知道下一次何時再見面,但我相信,有飛行的地方,我就能尋著你們!最後我要特別謝謝Wade,在我出發前分享了他的經驗故事,也謝謝讓我帶著他的Go Pro再一次橫跨了美國!

這個旅程,將不會由我獨享!飛機工廠每年都會參加數次的航展,他們規劃在每一次的出航,都將邀請持有執照的飛行同好一起飛行,密切注意飛機工廠釋出的訊息,下一次,記得跟Ming分享專屬於你的Sling飛行旅程的故事喔!

再見了Torrance,再見了N169TW,再見!!

IMG_9246.JPG

 

回台灣後和前一位跟Sling Flying Club飛往另一個航展的Wade分享經驗,並「頒贈」AV8R獎牌(☝︎ ՞ਊ ՞)☝︎

Wade的飛行故事在這裡

 

本航段的全程錄影一刀未剪

<全篇完>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