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NGC看到你耶!」 

在臉書論壇上看到有人提起了這件事,才知道原來近半年前的拍攝已經上檔了。

雖然之前有幫忙總台拍攝過微電影,但這次的拍攝任務卻是來得突然。
那個早上,我們在雷達模擬機室進行管制員的模擬機席位查核(有點像飛行員在"恐怖箱"裡做能力驗證那樣的概念),休息空檔,負責接洽的學長跑來說今天國家地理頻道要來拍一段緊急狀況的處理,問我可以怎麼弄

憑著之前拍微電影的經驗,我重啟了模擬機,並且稍微對裡面的飛機動點手腳,換個呼號,換個位置,同時,不知道需要甚麼鏡頭的狀況下,我希望飛機不要消失太快,免得要重拍時出現困難,於是"演出"過程中,模擬機的飛機是用比真實世界慢了一半的速度在移動的(不是用飛機的速度,而是整個模擬機計時全部延長一倍時間,飛機本來5秒跳一次,變成10秒才跳一次)。

就在這樣的狀態下,我們就"開鏡"了!就以當時在現場的人,直接開始錄影起來。

   

NGC只有出動一台攝影機,導演完全沒有分鏡,就是讓我們一直演。我們也沒有任何劇本,全部都是當時即興發揮,不管是飛機喊mayday,我們進行的管制,對相關單位的通報,甚至那些辛苦了之類的,通通都是即興出來的。

攝影機就在我們旁邊繞啊繞,時近時遠,我們也不知道他在拍甚麼,只有偶而聽到導演說要拍手的動作,有時說要拍螢幕,就這樣,大約拍了10分鐘的時間就完成了這個段落的拍攝。

鏡頭作業最有趣的就是你根本不知道接下來會被剪成甚麼樣子,當時已經在治療期間的我慢慢受到藥物副作用的影響,外觀開始改變,還好這是在治療期的副作用還沒有大發作前拍攝的,因為過了不到一個月,我的整張臉就全部都是痘痘,完全無法見人的恐怖狀態呀!!

  \

這部片在11月中就在一般NGC頻道播送,而MOD和全球的播送則是11月26號之後才開始。整部片其實是講打造桃園航空城的事,但裡面有提到了很多航空產業的環節,飛航管制在整個節目只有大約3分鐘的時間,而我們這些畫面加起來可能甚至不到半分鐘哩...

  

  

 

   

NGC也釋出了完整的影片,下面設定由航管介紹的片段開始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