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得獎了我們得獎了!!!!

當收到了來自阿介的簡訊我興奮地跳了起來!我們這次藝穗節的演出得到了藝穗節最大獎的肯定,心中真的很激動啊!這是阿介和鈴鈴兩個女孩的夢,因為對寶塚的愛而成立了鳥組人演劇團,即使苦無經費,在藝穗節努力了四年,獲得了最大的肯定!



這個團對我可說是備受恩寵啊,或許因為我在劇團大概可以說是年紀最大的前輩,又是唯一的一個男生演員,加上演出的角色是劇團大家長董事長,感覺和在一般的劇團頗為不同呢。大家叫著"董事長董事長"的,真是莫名虛榮啊,哈哈。

這次的演出場地黑美人大酒家其實是個非常不適合當劇場的地方,除了空間受到入口樓梯和大拱門的位置導致觀眾席必須擺在很詭異的地方之外,受限的電壓也無法讓我們架設太多燈光和空調。 雖然劇團已經租用一台冷氣,但完全不敵酷暑的悶熱,這真是苦著了所有人。 演員下戲時穿得超清涼,但上戲後那華麗的戲服除了奧菲麗亞最清涼之外,其他人都是大衣長褲,我也是全身的西裝還加背心,完全大飆汗。 甚至演出前還得在三個standby的地方都擺上FIN,否則可能會乾渴到死啊! 演出時觀眾一人都有一把扇子,看著台下邊看戲邊猛搖扇子,還有一種以為自己在演野台的感覺啊!



啊,真是左摟右抱備受寵幸啊...  哈哈


好熱好熱....


然後演完戲之後..內衣整個是濕的...
沒有聽到一個苦字,大家努力地維持自己身體的水分補充,然後努力地演出著。 這是個對應著哈姆雷特、芭芭瑪劇團的故事,除了述說劇團裡團員間的感情和背後黑暗的人事鬥爭與董事長的背後操盤,但重要的是角色對舞台的那份愛,與真實生活中阿介和鈴鈴兩人對劇場的堅持的相對應,才真是讓身在團裡的我們更有全然不同個感動,這一個部分,除非是鳥組人的忠實粉絲,否則可能不會了解那是一分多麼偉大又辛苦的志願啊! 這兩個女孩每每在夜裡討論劇本、或是為劇團事務操心,又編又導還要同時處理行政事務,那份力量除非對劇場的熱愛,否則無法扛起這沉重的負擔啊。 而這兩個女孩就這樣做到了。

芭芭瑪劇團的故事,也在阿介不斷的修整下,羽翼漸豐,而且人物的關係和角色的發展越來越清楚,甚至在進劇場都要演出了還在改台詞,就知道為了劇本所花下的功夫有多少!


劇團眾帥氣男役與可愛的鈴鈴
 

本來很擔心觀眾會被場地影響的,沒想到大家的反應極佳,而一些塚飯(寶塚迷)來看戲,還在演出後主動提供了飲料給演員,好幸福啊!這次因為票很快就賣完了,所以有機會前來的朋友不太多,真的很感謝支持。


可愛的Toma來看戲



話頭班跨界合唱團的團長炳凱和他的夫人



一直支持我的飛行朋友Hawk夫婦和老皮夫婦


偷偷跑來的Samuel,不知道很愛跑步的他有沒有比較耐熱


然後還有劇場常客這次的看戲大隊 JimmyBlanca

 
看到上面那張照片,一定會想說那是甚麼,其實我們在沒事或是standby時也很常一起東拍西拍.. 黑美人很少有機會來,總是要留影做紀念的呀!


Photo call中沒事做亂亂拍..


超美麗的荷希


貝芝跟鈴鈴 兩個奧菲麗亞


可愛的鼓手姿綺


作曲姲之率領樂團以及鈴鈴、禹臻


這次幫我化妝的NIKKI


幫我改造西裝、生活好夥伴小岩

這個樓梯真是矮子的好朋友啊.... 我瞬間看起來像180了!!

 
第一次參加藝穗節  充滿美好的回憶   讚~~
  
最後,跟大家分享幾個演出片段,看看她們如何讓這個董事長瘋癲上台! 

片段一:歌唱排練



片段二:超甲掰董事長登場!!!



片段三:以歌姬登場的寶塚式謝幕.. 餘音繞樑的旋律真的好美啊~~


片段四:演出的六分鐘集錦


從昇了協調員且幾乎進駐在塔台後,因為只有6個人輪值那個職位,幾乎無法再參加大型演出。 這次能受邀參加芭芭瑪的製作且剛好搭到休假比較多的年度休假月份真的很感恩,我也玩得非常愉快。從頭到尾幾乎沒有負面能量的劇團,真的非常強大。 而這兩位大女孩的努力也讓劇團獲得了2014永貞藝穗獎的殊榮,身為演出其中一份子的我真的超開心的啦!!

帶著滿足的心情回到工作崗位,這齣戲,讓我們尋回了對於心中喜愛的那件事的堅持,不管是劇場、航管、飛行,而這份能量將帶著我們繼續大步走下去!



漏掉一張最重要的,其實黑美人最大的文化財就是這隻看盡歲月的柱子啊~~~
它在觀眾進場前可是用木櫃子圍繞保護著,甚至連演出中都有專人保護著不知道大家是否注意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