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大家一起去追B787的首飛,不是為了拍好照片,純粹就是想再去回味跟尋找那份純粹的期待、興奮和感受飛機飛過頭頂的震撼。 6月1日一早跟Brandon約好同行,只是出發時似乎身體被冷到,頭痛又想吐 ,但還是壓著自己的身體的不適繼續前往...  因為風向的關係,一早就使用28跑道。當11點多抵達塔悠路外堤防時,早已站滿了許多航空迷,而好多好多的老朋友也在這裡見面了...


這只是一小部分....

但是"耳尖"的飛機迷聽到無線電開始般發ILS Z 10跑道進場,發現又換跑道了,於是所有人馬上轉移陣地到10跑道頭。幸運地在民族西路上停好車,才發現沿途早已佔滿賞機的民眾,真是驚人啊!!






我朋友在松山觀景台拍,那更是嚇死人....  來看看他的照片 
http://www.wretch.cc/blog/zsp0517/6571777

 

靠Flight Radar 24的協助,飛機甚麼時候出現都很容易掌握,也不用非常仔細聽無線電,雖然現場依然不斷傳來航管許可的聲音。我享受著跑道頭的微風、和飛機迷臉上的笑容,那是一種嘉年華式的熱鬧相聚,是好久不見卻又熟悉的感覺。是啊,好久沒有站在這個土丘上了.....

突然,我想念起了那群好久不見的朋友們...  由其是那位永遠再也見不到的陳胖胖...





不久,B787就來囉....

因為Brandon想讓飛機從頭上過,所以我們就待在跑道頭,所以沒能看側面.. 但是無妨,我就是想要這種感覺...

B787的機翼在這時候沒有想像中地翹,或許是因為重量輕了..  在眾人的驚呼和讚賞聲不斷之下那短暫的瞬間一下就過去了.. 但這一刻就在所有現場的飛機迷心中刻下了永不麼磨滅的印象,是啊,我們所有人一起見證了這個歷史瞬間!!



那弧狀的機翼真的很好認啊...



如果縮放到只有機身,很難分辨他是767還是787,也很有757的樣子...


 


因為我站得低,落地後很多畫面都沒法拍,於是就來玩玩相機恐怖的光學+數位變焦...
然後拍到一張787迴力車!! 你看那大大的輪子...



最近看到好多好多噴水... 好看的首航噴水照片還是看上頭小彭的BLOG吧..

 

再來就是各自聯誼時間,眾人談笑著,而當時在北管訪問過我的壹電視記者嘉慶找到了我的朋友採訪,被我們狠狠地虧了一頓!!  然後我們繼續看自己的飛機....




穿這樣真的是心機太重了!!!






說真的我很愛切機翼的照片....  XD



華航白鼻心...  還是鳥來姨??



我舉高高地揮手,機上的飛行員也跟我們揮手...
回去才發現,是臉書的朋友!!



這畫面數十年如一日...



Hold在跑道上老半天,結果原來是尾風超限!! 還好沒進場....



或是測試按快門的Timing
揮別朋友,到航管同事們聚集的地方,在冷氣房裡喝飲料聊天順便等787離場,跟場外曬著太陽的朋友們比起來好像有點太舒服了.... 







滑出前跟Brandon白癡亂拍照片.. 就稱他叫 "抓住夢想"好了...



或是將夢想捧在手心...  怎麼這麼老梗啊...


 

飛機起飛後,那招牌的機翼弧線再次出現,真的太美麗了!!



被學弟的鏡頭捕捉道一張... 

這一天好多老朋友都現身了,超開心、超感動,這麼多年來,大家一直都在。又看到了滿滿的人潮佔滿了松山機場各處的賞機景點,不管是真的喜歡還是湊湊熱鬧,那飛機飛過時發出的讚嘆與驚呼聲,對我來說都是充滿能量的壓!

突然想起A380來的那一天... 我們剛送走陳胖胖的那個時候...
又是一個新機首航日,...嘿,陳胖胖,你在天上也看得很開心吧??



但其實....  我本來應該要在這班飛機上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