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沒有見過Stefen(應該吧,記住人一直是我的超級罩門), 但是透過臉書而認識後也有幾次交流的機會, 得知他是過去EVA的飛行員,也執行過一些歷史指標性任務,但在2005年離開長榮到阿酋(有些稱他"阿聯酋", 以下用UAE表示)

因為UAE只有貨機飛來台北,而且是B744機隊,因此很難有機會讓Stefen在RCTP飛行
但在數個月前,他就開始很開心地告訴我公司的B777貨機會有機會開台北的線,並且他收集一些本區飛行操作的相關資料,也因為這個主題我們有了一段時間的討論

然後就在前幾天,Stefen通知我他的航班確定了,問我有沒有班... 可惜當天我是休假而且在錄音室幫忙錄音樂劇的歌曲DEMO,沒法在席位或機場外為他迎接...  但是因為他的飛機延誤,竟然就有機會親眼看到,雖然是早上6點多...

大家都知道我很不喜歡Plane Finder, 但是用來掌握飛機在哪裡,他多少還是可以發揮作用,至少一早起床還可以看著他估算能賴多久的床,同時打開家裡的無線電監聽APP的頻道,等到時間差不多便到家裡頂樓去準備, 沒想到一上樓就看到像機出現低電源的畫面,趕緊再回到房間補一點電,等聽到Contact TWR才衝回頂樓去...
當然因為Stefen很早就告知我們,所以我們也"布屬"好了,塔台在落地許可加了<歡迎回家>,一句話道盡所有故事,我開玩笑說如果是我自己在飛機上,我一定會哭到失能沒法自己飛飛機...

然後我就用我的數位相機不斷地zoom in zoom in zoom in... 可是遠距離要穩穩定跟著目標真的好難,這時候讓我想起齊柏林的一段空拍影片,就覺得他真是專業又高超啊!!

之後我整理了下面這段影片,說真的我自己覺得亂濫情一把的....  影片最後有一張照片,是老友世鵬兄提供的,真是經典經典經典!! 看起來Stefen也做足準備,連國旗都出來了,這真是另外一個讓人爆淚的點!






如果大家看過Tokyo Airport的第二集,就知道其實航管有時候會在某些狀況下幫忙一些要求的,過去我們大多碰到都是幫忙退休,或是首航, 而這一次小小的moment, 雖然短暫看似平凡,但我可以相信這對異鄉遊子來說會是多麼令人激動的一刻!!

僅以這短短的影片, 送給Stefen和所有在外服務的國籍飛行員們


世鵬兄這張照片讓我看得都想哭了!!


------
前面提到了齊柏林, 來我們來看他高超追機的攝影技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