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長榮,但不是你想的那個長榮!
因為<渭水春風>台北場加演的關係,我終於又有機會再次和交響樂團一起工作。但這次不是首演時的台北市立交響樂團,而是發哥旗下的<長榮交響樂團>。對這個交響樂團的第一個印象就是他們曾經錄製EVA的登機音樂,而且因為和旅行,和離鄉或返鄉有關,每每聽到那音樂時竟然會出現"鄉愁"呢!

和長榮交響樂團的另一次接觸,就是<渭水春風>在高雄和台中巡演時,我們所用的"卡拉"帶(包含4月的隔壁親家加演,很多人都以為我們是對嘴的,抱歉,我們都是真真實實地唱現場喔!),也是由長榮交響樂團幫我們錄製的。那非常高品質而且超好聽的伴奏,甚至巡迴結束,都還是常常是我平常會聽的音樂呢!

而在國家劇院演出的前一周,我們終於有機會跟長榮交響樂團做直接的面對面接觸,一起工作了!!

長榮交響樂團的練團室在張榮發基金會,也就是中正紀念堂旁邊的舊國民黨黨部。現在海事博物館的同一棟大樓內。大樓的地下室有個餐飲區,隔強的後面其實還有很大的一個空間,可以容納全編製的交響樂團外,還有一個很大的舞台空間。(說真的那棟建築的縱深還真是有夠深的,走得腳很痠哪!)

下午一點開始練習,邱君強老師指揮棒一揮,美麗的序曲音樂填滿了整個空間,我靜靜地在一旁聽著,竟然眼眶紅了起來,執行製作CAMI在開始前跟我說"這個團的聲音跟北市交完全不一樣",真的是完全不一樣啊!!光是所有演奏者們的神情就已經全然不同,而他們演奏出來的音樂,已經帶足了戲劇情緒。我不知道是不是發哥嚴謹的組織文化也一樣套用在他們身上,或是這個團的成員依然年輕而朝氣蓬勃充滿希望,還是因為他們跟EVA有關係所以產生了移情作用,反正,我享受著和樂時的每分每秒,即使因為前晚晚睡我有時累到必須小小閉目養神時,我也從沒被任何的不和諧或不整齊而"驚醒"!


這張是天豪拍的



 
和樂時的編制非常大,到時候在劇院演出會輪番上陣。今天的進度頗為順利,七點的時候強哥就說我們可以提早結束,結果樂團團員說"我們9點才能下班",好嚴謹啊!這就是長榮啊! 哈哈!

明天(其實是幾個小時之後)我們將在這裡再一次完整地搭配樂團做一次整排,很期待接下來的撞擊和共同迸現藝術之火!

5/20-22(22號被企業包場了)  <渭水春風>
在國家戲劇院再次和你相見!台灣人絕對不能不認識的蔣渭水先生的故事,一定要來喔!
 
 


這是劇院的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