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自己,要相信一定可以!
(內有演出完整影片)


戲劇演出可以讓人感動,或許就是他傳達的內容觸動了心裡面的那份感覺。因為總台40週年紀念而製作的小演出,雖然中間出現了不少令人煩惱的阻力,例如聰哥因為太忙辭演,或是SAPI因為系統測試也差點沒法參加,8/29的活動取消而延後到9/1使得大家都必須要重新調整時間表,搞得大家心情都不是很好,排練起來甚至有點懶懶的,更不用提排練過程中大家要上班而很難湊齊的事情,很多次大家都是上班休息時間跑來練習,真的非常辛苦。

但是越接近演出,大家的狀況就越來越好,雖然肢體的感覺和台上的即時反應跟自信心不是短短一個月之內可以建立的,但是大伙真的都在進步,也讓我對於正式的演出極具信心!8/31大家到總台彩排,國良也到了現場幫我們一起處理一些音響的問題,總台的擴音系統時在效果不佳,可是我們的字幕跟音樂其實是做成一個影片檔,如果可以從筆電直接同時輸出聲音跟影像是最好的。後來我們試了音樂跟影片分離,結果發現有不同步的狀況,這個問題還讓大家頭痛了一會,後來國良幫我們分擔了音響調整的工作,我們則趕快在現場做最後的排練跟彩排,音樂在國良調整了音響的EQ之後,變得好聽了點,雖然還是有點不足。

9/1總台正式40週年慶祝茶會的活動前,大家先到訓練所借用韻律教室來做練習,當時我還必須要忙著在現場先處理一些技術問題,跟主任確定好活動的流程,才能加入練習,雖然我不在場,大家也依然很認真地做最後的排練,真的很感動呢!由於茶會的過程有點延誤,讓下午就要趕到馬祖上班的陳琦緊張了一下,松山塔台的學妹還特別換席位下來看我們表演,可惜因為活動的拖延而有錯過了。倒是現場除了本來就參加茶會的許多長官和辦公室同仁,訓練所的教官也被我們拉來,業務室也很多的教官們也都一起來觀賞,我們的同事YY也特地跑來看表演,戲都還沒開演,我們受到的支持就讓大夥非常興奮。在此要先謝謝YY成了臨時被我們拉來掌鏡的攝影師!



演出要開始前還出了點小插曲,字幕的投影機竟然沒有畫面了,還好只是投影機睡著,不是燈泡燒掉,這時候人事室主任很機智地上來串場,並且由黃副總又發表了一段"感言"。演出的過程都很順利,大家的電線也沒有像排練時纏在一起,其實我也不知道後面他們在幹嘛,到底演成怎樣我也不知道,但是我相信大家都會很努力的。聽到現場觀眾們的笑聲和掌聲,這一切的辛勞跟努力真的都昇華成了一股成就感。



演出一結束就立刻報來如雷的掌聲,前任總台長熊總台長還把我抓了過去介紹,熊總台長過去是國立藝專畢業的,也跟我一樣是戲劇出身的呢!他說完話給了我一個擁抱,真是讓我又驚又喜,接著就是一波又一波的道賀,好多人都來跟我說他們的感覺,有人說他從我的戲終於知道她老公的工作是甚麼,有人說藉由這齣戲終於讓航管的生活更具象也更讓家更深刻地認識,而技術室的慶松更是一直告訴我他心中的興奮和感覺,我看到他眼神中傳達出來的那份真誠,是這次讓我覺得最正面的最感動的回應!

總台長,人事室主任都認為這齣戲應該要帶出去表演,加演!這是真的嗎?

排練這齣戲之後,戲裡的狀況就不斷地出現在我們的管制生活中,鳥擊的狀況變多了,CAL012在地上壞掉堵住好幾架飛機,學生狀況不佳...,甚至學妹當教官的過程中不斷地想起我寫的台詞,或許這就是一股氣被聚集起來了吧!但是我覺得,最重要,也最常被我拿來跟大家講的,就是"鼓勵自己,要相信一定可以!",你們看,當初大家覺得很難都學不起來的東西,我們真的辦到了吧!!

很感動在管制的圈子裡竟然能完成這樣的一齣小短劇,雖然我自己得身兼數職,從我最害怕擔任的編劇,到鮮少試身手的導演,還要自導自演,加上所有過程的協調統合等等劇場管理的工作(這倒是我最擅長的),說真的真是累爆了!但是這次的過程我學到了很多!演出結束了,我要真心謝謝這次從頭到尾支持我們的夥伴們!國良超棒的音樂,聰哥令人震撼的旋律和錄音的技術,沙皮的鬼點子,嘉晏和陳琦的投入,維方不屈服的努力和庭豪救火隊的精彩表演!跟大家工作很愉快!也謝謝同事們從旁給予的鼓勵!真的謝謝大家!!

接下來下面就是正式演出的錄影片段了,因為鏡頭無法帶到整個畫面,所以有些遺漏掉的角度,實在有點可惜,如果您有facebook就可以去找找彩排的片段,裡面就可以看到最整體的畫面安排。因為這是內部演出,所以有些不見得大家聽得懂,所以我還是稍微簡單介紹:

OJT:實務訓練(On the Job Training)
LOCAL:機場管制席,因為OJT進度都是從許可頒發或地面管制開始,所以沒有帶學生的同仁就常整天得待在LOCAL席
訓練所:位於濱江街,跟目前飛航服務總台的位置靠在一起(演出中我手指的方向)
濱江塔台:因為訓練所教的是一般性的管制觀念,學生訓練時,都是以"濱江"為呼號,而不用各塔台的呼號,也因此很多學生下單位後都改不過來
FOLLOW ME:地面的引導車,引導生場的飛行員到他們要去的位置
Walkie Talkie:台北塔台的地面管制席用來管制地面車輛和拖機的裝備
ASDE:機場場面偵測裝備,也就是場面雷達
Guard波道:就是121.5的緊急頻率
Hotline:這是管制單位間的一種平面通訊,不需要等對方接電話就可以把聲音傳出去
pilot incapacity:駕駛員失能

接下來就看戲吧!如果您想聽音樂的話,在右上方的邊欄裡有放喔!

前段


 後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