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甚麼? 29號的活動取消了?? 當我看到學長傳來的簡訊,當場愣了一下....
因為台灣南部遭逢巨難使得總台決定取消8月29號的總台台慶園遊會,花了很多時間前置作業的小表演看來似乎就得胎死腹中。心裡帶著鬆了一口氣和無限遺憾的矛盾心情,我打了電話到人事室去確認,結果人事室主任告訴我,園遊會取消,但是會在9/1開一個慶祝茶會,到時候還是希望我們去表演。
主任還不太確定的答案讓我有點不知所措,終究那幾天我們已經在進行錄音的作業,事情都做了一半了,不知道繼續前進還是就此停步。後來跟大家溝通,我決定把錄音做完,再怎樣大家都有個"紀念品"。順便跟大家溝通9月1號的時間是否可以配合。結果似乎還算是出現了一線曙光,9/1的活動算是確定了,我們當然大家都得移開原定的活動,連近場台當天辦的座談會,我邀請了好幾個朋友,結果最後我自己不能出席,真是尷尬到極點。

回頭前幾天,從12號開始我們便陸續進行了錄音的大工程,會選擇錄音是因為當初演出是戶外,要租MIC太貴,而且我們並沒有時間處理每一支麥克風的音量平衡問題,在眾多技術問題之下,對嘴絕對會是保持品質的最好方法。我們的兩個作曲家裡都有簡單的錄音設備,雖然不到專業錄音室那麼完全,但是光是看到聰歌那個數位的錄音軟體就已經先佩服得五體投地了。

第一天我們先把所有人都集合起來,只是我在時間的控管上有點沒做好,害大家等得有點久。但是那天把台詞都錄好,也算是有成果。之後的幾天,一天就只來3個人,即便如此,我們每天都依然花了將近3個小時才完成,每個人平均需要2個半小時的時間。過程中,有好多的問題會產生,合音,拍子,甚至連KEY都有問題,所以必須要做很多臨時的決定,甚至得即興創作,在此只好跟國良說聲抱歉啦!花了4天的時間終於把除了我自己一小部份之外的歌曲通通都錄好,說真的到最後兩天,聰哥跟我幾乎都快累癱了,我的聲音一天比一天啞,雖然沒有錄太多我的部分,但是因為要示範或是抓音,也跟著一起操到了,19號晚上我們將要進行後製,把聲音的平衡調好,事實上在還沒有後製前,聽起來就很有趣囉!



前天晚上,我們也進行了第一次的排練,暖身時,就聽到幾個女生唉唉叫,帶他們走一些簡單的舞步就聽到哀鴻遍野,哎呀我們後面還有簡單的舞蹈呢!接下來的兩個多小時,我把全部的走位都拉過了一便,大致上還算是符合我一開始思考的畫面的感覺,雖然在身體上還很散,但是就第一次來說這是個很棒的開始!就像國良聽了大家的錄音說的:"你們真的是ATC嘛?有一種ATC萬能綜藝團的感覺",我相信我們一定可以作出一些不一樣的事情的!

距離9月1號剩下半個月!繼續加油!

sapi學長錄音...

台詞的節奏一拖就完了,這也是不能唱現場的重要原因之一
 
第一次排動作,大家歪來歪去....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