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來沒有想過,會和我的同事們一起排戲!而且還是跟航管有關的表演!

這一切都起緣於5或6月那時候,人事室主任要請我藉由我的劇場經驗,幫飛航服務總台的40周年台慶活動上作一場10分鐘短劇的表演。其實那時候我聽了很害怕,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能做到甚麼程度,但是似乎不接不行,於是就硬著頭皮扛下了這個部分。

腦海跟生活中滿是音樂劇的我,當然一開始就先往音樂劇去發展。而作曲我心目中當然有絕佳的兩個人選,他們都是標準的音樂人,更重要的,他們也是ATC!也就是,既然要為總台慶生,我一定要做一個全部由ATC的力量完成的表演!

跟區管中心的64期學弟蔡國良(大家應該很熟他的音樂,在我的播客中有很多少"小不"的作品,就是他寫的歌)提過這個構想之後,時間就這樣過了兩個月,我們是甚麼進度都沒有。到了七月底,人事室主任又打電話來,這時候似乎非動不可,因為八月一號美好的人生要加演,總台的台慶在8/29號,時間有限之下,我便不得不趕快策起鞭子趕快動身了!

其實我是個很討厭創作的人,寫劇本更不是我的專長,但是或許內容是來自於航管,於是我就把身邊看到的直接寫出來,也就把OJT的心情寫成了一齣約21分鐘,裡面有9成篇幅都是唱歌的音樂劇!而且我竟然才花4天就寫出來了,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接著我把劇本分成了兩個部分交給兩位作曲,一位就是區管中心的國良,另一位則是我們台北近場台的學長陳裕聰。聰哥本身有個團,也是rocker出身的表演者,所以戲裡面比較瘋狂的段落就由他來完成,其他的部分就交給國良。國良的天才一直讓我佩服,他一天交一首歌給我,而且音樂都超好聽也非常符合戲劇的情境,聰哥的作品也超級精彩,全部串起來之後是個讓人又HIGH又感動,旋律也很悅耳的作品!從寫劇本到完成音樂竟然只有10天不到的時間!這段日子裡我們不斷地以MAIL跟MSN溝通,完全沒有見到面。跟國良討論音樂的過程是非常愉快的創作過程,我們在創作初期就已經在過程中獲得了不少的樂趣和回憶。

演員我則是憑著大家去唱KTV的印象跟表演的意願來找的,男演員除了我自己,還有很活潑有趣的學長韋宏(SAPI),以及聰哥,可惜聰哥八月升任協調員之後班超極多,表演那天的班調不開,後來便邀請也曾經在大學表演過音樂劇的庭豪學長來演出。女生的方面則在我的播客裡大家都看過在我加狂HIGH的兩個女生嘉晏跟陳琦,以及一開始就很有意願但是需要多點自信的維芳。在開排的前幾天還因為女生的KEY的問題讓國良傷了一點腦筋,但是國良沒多久就馬上把修好KEY或是重寫旋律的音樂給我了,而我則是構思著所有的走位跟表現方式,以及編一些"我覺得"還可以接受的舞步...。說真的我一直很討厭創作,而每天想事情害我在路上開車不是完全失神,就是晚上睡覺大失眠...

終於8/10晚上所有人在區台會議室集合了!除了庭豪學長因為我寄錯MAIL倒致沒法事先預習之外,其他人都已經先聽過音樂看過劇本。於是我們一開始就先TRY一便依照自己目前學到的全部唱一遍!沒想到第一次唱出來就已經很有感覺,而當晚夜班的維芳也在休息的時段就從塔台下來加入練習的行列。這一個晚上,我們練習了所有的歌曲,並且確定了一些和聲的唱法,以及台詞的念法。

我只能說航管真的是臥虎藏龍,這組人在第一個晚上表現出來的樣子就已經很有水準了,相信在排練之後一定會很精彩的!而且跟同事一起排戲真的很愉快!希望這樣的快樂氣氛可以一直維持到演出都不會改變!

排練的第一天,幾個同事也進來探班,學弟YY用手機拍了一段小短片,成了今天唯一的一個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